美國的中學生如何在輕鬆愉快中度過

2023-03-16 01:05:02 字數 2100 閱讀 3188

1樓:開心

在美國的中學學校裡的老師都能和學生們打成一片,他們之間並沒有像中國學生與大人之間那麼強烈的代溝。在美國中學裡,老師們上課的時候如果看到學生在玩很有趣的遊戲,他們也會參與進去;學生覺得累了,老師就會停下課來和大家聊天。

更多的時候,美國的中學老師會給學生講述自己年輕的時候的事,或是對最近某一事件發表自己的看法,又或是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在任何時間、任何課程中,老師們都可以切入,比如數學課道森不知不覺就從三角函式講到了他第一天上課的感受;歷史課弗里德能從南北戰爭講到傑克遜死亡的事件;英語課蒂娜從《殺死乙隻知更鳥》**裡可以總結出自己理解的人生的意義。

美國的中學課堂和中國有著天壤之別。中國的課堂永遠是幾十個學生在講台下聽講,老師站在講台上寫著板書。即使是再有活力,再有創新意識的老師,也要在進度面前俯首。

沒有教案,沒有事先的準備,完全是憑教師自己的經驗和閱歷,就這樣,學生在聊天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從討論中鍛鍊了學生自己思考、自己辯證看待事物的方法,處世觀也被潛移默化地改變,朝著成熟發展。

然後再來說說美國的中學課程。中國的課程分得井井有條:語數英,物化生,每門課之間都有很明顯的界限。

而美國中學很多課都是偏向實用的,比如我所學習的烹飪課,就包含了生物、化學、數學。也許是因為國情的不同,但我還是以為美國的課程更能幫助到學生的生活,因為畢竟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只用到某一學科的知識吧。

美國的中學課間時間是很緊張的,所有人都要在樓道裡跑來跑去,取書,換教室。而你要是以為這裡的課間是無聊乏味的,那可就錯了。在這裡就算是課間學生們仍然能找到很多的樂趣。

美國是開放文化,普通異性同學之間摟摟抱抱是很常見的,所以在課間你經常能看到男生揹著女生到處跑,或者是乙個男生幫五個女生拿東西的搞笑場面。這些活躍氣氛的行為,誰見了都會感到心情愉悅吧。同學間若是下一節課的教室相同,也可以一起取書一起聊天走到教室。

在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午餐、聊天。

在美國的中學,中午是同學間聊天和玩耍的最好時間。女生會一起到學校附近的草坪或樹叢聊天,男生會去球館打球,當然不是絕對的,男孩們也常去女孩堆裡耍一把酷,女孩子也會去和男生一起打籃球。這就是美國的中學生輕鬆愉快的生活。

2樓:泛上草

聽說,其實美國的學生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輕鬆,無論對什麼樣的孩子來說,家庭都會讓他們早早獨立,但在上大學之前他們都比較自由,嗯,參加運動什麼的,培養課外的興趣。上大學之後就讀書比較用功,因為大學一般來易出難,特別是好大學,學生晚上點都還在挑燈夜戰。

3樓:慕容筱筱灬

美國不像中國,人家那是玩樂中學習,開放思維,中國是為了學習而學習,到頭來還是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說到底還是乙個思維轉變的過程。雖然我沒去過美國,吧!

4樓:超級

他們不把主要精力放在課堂上,而是更加重視自身綜合能力的提高,他們發展多種運動,挺好。

5樓:大閘蟹歲月

一句話 大膽做你想做的事。

美國中學生最真實的生活

想了解美國的中學生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高中生並沒有想象的那麼輕鬆。如果想考上好的大學,不但平時成績要優異,而且要參加社群服務或者是志願者的活動。

美國高中的課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好的美國學生在高中的後半段學的都是大學的課(ap),這些不是那麼輕易就能學好的。有些文學課的老師非常嚴格,你無論怎麼寫,人家就是不覺得你寫的好。

美國的高中也有優勝劣汰,而且是全國大排名。排的上名次的高中競爭非常激烈,學生都很累而且很難拿到全a。

考sat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機會很多,但是sat並沒有那麼簡單,而且一般來說課業就要佔去一大部分時間。中國學校會幫你包攬一切,在美國,你的事情只有你自己關心,學校是很少會來提點你的。

興許有些人到了美國之後,接觸到豐富的校園生活,會感到很開心,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前程和未來,就會覺得事情也並非非常簡單。雖然機會很多,但是不努力的人是不會得到回報的。

7樓:優姬豆花

美國的教育是沒有中國那麼嚴格,這裡的期末考試不用做一大堆試卷就可以輕鬆得a哦,而且美國學校的是沒有固定課室的了,每一門課都要自己去找課室。最重要的是不用學生值日,比如掃地、倒垃圾之類的都不用你做。也不用面對穿校服不能留頭髮之類的問題。

總之就是輕鬆。

如何讓小學生輕鬆愉快的學習英語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可以在課堂上給孩子創造一個不僅學英語而且要用英語的環境,根據課文的內容來設定場景,老師可以給孩子們分為幾個小組,每個小組可以進行英語情景表演比賽。這樣不僅能活躍氣氛,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還能讓孩子們學以致用。教師教學的方法 一 更新教育觀念,從我做起。面對問題,作為教師我也進行了深思,我認為有必要從自...

中學生如何複習,中學生怎麼學習才是最好的效果?

語文重點在文言文,該背的都過關,然後常考詞義會用或者看得懂,可以買文言文的練習輔導書來做。課外閱讀是能力的問題,是可以通過輔導書做出來,不過更好是和語文老師交流,初中閱讀的題型基本都有思維定式的。初一有物理化學麼?初中的三門理科除了多做,我也沒什麼別的方法。伴你成長和學習方法實踐這兩本書有一些解題思...

課上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中學生如何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課上要想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那就要把課堂的學習氣氛搞起來,老師可以適當的穿插一些故事,這樣可以讓課堂變得不那麼單調乏味,從而讓學生的注意力會更加集中,學習效率也就會相應地提高。第一是必須得提前預習好課文 第二當然就是專注聽課 該記憶的地方就得記憶 可以在老師重點說的情況下自己想一想 想方設法讓重點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