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抑鬱症的人都是天才?

2023-03-16 01:05:02 字數 1213 閱讀 2711

1樓:網友

應該不會這樣,只能說多。

因為他們更容易把精力集中在某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的人,想的事比別人多,一有什麼不順心就有點想不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腦就是個迷宮。

只有的抑鬱正的人才會思考怎麼走出這個迷宮。

4樓:網友

我就是個抑鬱症患者,在我看來抑鬱症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在患病期間我感覺我的思維特別的敏銳,反應特別敏感,在思考問題的時候特別特別的細緻,看待問題很客觀,不摻雜任何情感,客觀兩面性的看待事物,理性的判斷事物的本質問題。

5樓:劇康

天材,或許是,也或許不是。

他們心中都有乙個洞,乙個彌補不了的洞。

6樓:

因為他們謙虛,不愛說話。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善於交流。

但很喜歡思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誰說得有抑鬱症的人都是天才。

你去精神病院看看去,有抑鬱症的有幾個天才。

9樓:北網域名稱醫

有抑鬱症的人都是天才應該反過來說才正確,天才容易得抑鬱症。

強大的潛意識雖然能給天才們帶來非凡的創造力,但也帶來種種問題,比如作家詩人天才們通常會多愁善感。而那些以邏輯思維見長的天才也難逃潛意識的影響,他們往往在潛意識的影響下產生某些特殊癖好,甚至會產生一些近似瘋狂的想法,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說天才和瘋子只隔一線。

如果僅僅是這樣,天才們或者還不至於抑鬱,根據意識理論,注意力主要以兩種方式集中和維持,潛意識自身的興趣機制;顯意識通過控制潛意識完成注意力的集中。

問題在於他們強大而活躍的潛意識讓顯意識變得難以控制,這使得他們的潛意識往往只能依靠自身的興趣機制來維持注意力。當他們面對興趣之外的事情時,潛意識就會產生非常大的排斥,很難集中注意力在上面,並且會感到非常無聊。

當潛意識的興趣開始出現消退甚至消失時,最嚴重的問題來了,潛意識將無法再集中意識力了,自身開始陷入一種混亂的狀態,而顯意識由於相對潛意識來說太弱,也有心無力,無法幫潛意識集中注意力。在這個時候,他們就會感覺人生似乎有些失去目標,沒有什麼意義,對生活毫無興趣,無法集中注意力,經常失眠,總是胡思亂想。潛意識的這種混亂狀態以及基於這種混亂生產的各種症狀,就是抑鬱症。

患有抑鬱症是什麼表現,患有抑鬱症的人有什麼具體表現?

一 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疾病,又稱神經症性抑鬱,是由生物 心理 社會因素引起,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症狀的神經症,患者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抑鬱的基本心情是心情低落。抑鬱症必有心情低落,沒有心情低落便不是抑鬱症。然而,並非心情低落就立即診斷為抑鬱症,抑鬱的心情需持續至少兩周才能認為...

患有抑鬱症的人知道自己有抑鬱症嗎

抑鬱症患者發病嚴重的時候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所以他們一定是知道自己生病的,這些患者更需要和渴望被別人擔心,他們自己每天生活在負面情緒當中自己早就有所察覺了。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1 情緒的改變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 困倦 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 鬱鬱寡歡 淒...

曾經得過抑鬱症的人能考駕照嘛,有抑鬱症的人考駕照行嗎

要是在經常堵車的城市例如北京就不要考了,因為如果開車上路會更抑鬱的,但是要是在路況好的城市就可以。同意樓上的說法,不過抑鬱可以緩解的,可以備點foremost百憂解,不管怎麼堵車都可以心情舒暢的,呵呵 我都拿證很久了 一般應該沒什麼問題吧。主要是如果情緒波動大的時候 或者 的時候盡量不開就好了 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