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它嚴不嚴重

2023-03-15 18:50:04 字數 6252 閱讀 6316

1樓:幽幽臥

兒童過敏性紫癜的腎炎,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行**。假如是孤立性血尿,可以僅對過敏性紫癜進行**,密切的檢測病情變化,至少隨訪3-5年。假如是孤立性血尿、蛋白尿,可以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的藥物降蛋白尿或者選用雷公藤多甙。

非腎病水平的蛋白尿可以參照孤立性蛋白尿、血尿和蛋白尿的用藥,而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等藥物。假如達到了腎病水平的蛋白尿、腎病症候群,就需要用糖皮質激素聯合環磷醯胺或者其他的免疫抑制劑進行**:首選是激素聯合環磷醯胺衝擊**,當環磷醯胺**效果欠佳,或者是孩子不能耐受環磷醯胺的時候可以更換其他的免疫抑制劑。

2樓:一公尺陽光

患紫癜性腎炎的兒童必須**。為避免反**作,腎功能壞死可導致長期尿毒症。**效果好,但今後應注意食品和藥物過敏,病情易**,腎炎不治造成腎功能不全。

過敏性紫癜最嚴重的型別是紫癜腎炎,如果及時診斷和**,因為一些患者可能發展成腎病症候群。1。明確感染原則,預防感染,遠離過敏原。

2。應進一步診斷和**腎病。

3樓:綱幼楓

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中最重的一種,這種病如果長期治不好,會引起腎衰竭,危及生命或只能靠透析活命,**難度較大,建議運用中醫藥修復免疫系統,或運用中西醫結合**。

4樓:帳號已登出

紫癜是**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它有血管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凝血機制障礙性紫癜三者之分,其中,過敏性紫癜屬於血管性紫癜的一種,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癒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主要是臥床休息。

5樓:佔慕卉

過敏性紫癜發病年齡多為3-14歲,尤以學齡兒童多見,男性多於女性,春季發病較多。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發病年齡多為2-5歲,男女發病無差異,其死亡率約1%,主要致死原因為顱內出血。

過敏性紫癜引起的腎炎需要**多久才能痊癒

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過敏性紫癜首先要抗過敏**,以抗組胺藥**為主,同時可以應用止血藥來止血對症**,可以搭配維生素c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如果出現了紫癜腎炎,那麼是病情比較嚴重的表現,可以考慮應用激素**,定期複查尿常規明確病情變化。此外要避免接觸過敏性物質預防**。

7樓:心靈的感悟

紫癜:多由血小板減少或藥物過敏等引起。症狀是**、黏膜等內部出血,**上出現紫色瘢痕。

過敏性紫癜,首先應該確定過敏原,過敏原的確定有利於進行針對性**。

在乙個中藥查詢網看到:過敏性紫癜,可以服用當歸丸。當歸丸,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臨床用於各種貧血、過敏性紫癜等屬血虛氣弱者。

8樓:成都新華諮詢

過敏性紫癜**需要定期查尿常規,複查3-6個月,因為絕大部分過敏性紫癜患兒會在3-6內出現腎炎表現。開始時需要每週查尿常規,後續定期複查。

過敏性紫癜腎炎需要**多久要根據臨床型別和病理型別決定,不同臨床型別、不同病理型別,病情程度、**方案差別較大,所以**時間相差較大。

輕度患者,幾週可以緩解;重度患兒需要幾年;非常嚴重的患兒,需要終身**。常規而論,腎炎常規**需要3-6個月,血尿患兒需要1年。病情緩解後,需要隨訪3-5年,因為很多情況下會發生變化。

紫癜性腎炎需要重視,需要長期隨訪。

9樓:紫癜專家賀良超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患上的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癲患者的皮疹呈出血性和對稱性分布紅色斑點狀,常分布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圍多見,也可見於臀部及上肢。

意見建議:建議去大城市的醫院檢查**比較好,平時注意過敏源,盡量不要與之接觸,加以遠離,以免紫癜**。

過敏性紫癜腎炎需要多久能徹底的治好?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過敏性紫癜腎炎是一種因細菌、病毒或寄生蟲感染、過敏而引起的疾病,患者會有出現皮疹、關節疼痛、腹痛、腸絞痛等症狀,應及時進行**,而具體可以痊癒與病情、病人體質等因素有關。

11樓:國衛益腎方劑

主要是看腎小球損傷程度 這個病是腎小球毛細血管炎性反應 早期主要是**出現紫癜 後期累及腎臟 主要是看是蛋白尿為主還是血尿 管型尿 中西結合**是可以的。

12樓:王鐵民

這要看患者的身體素質、病情發展情況、**的手段及效果、平日裡的生活飲食等多方面考慮才能推斷出來的。且**過又**,多是因為患者沒有好好的護理而導致的。

13樓:致電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病情最為嚴重,發生率高達患者12%-40%。除**紫癜外,因腎小球毛細血管炎性反應而出現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可以採用中醫**,堅持**是可以**的。

14樓:qq號

紫癜腎炎需要清除腎臟上的免疫複合物毒素,病人的尿蛋白是幾個加號。

15樓:朱孟晗

這不能一概而論,要考慮很多的因素的,比如樓下的說的幾種情況就要考慮。除此之外,你選擇的**方式與**的地點都是要作為考慮的因素的。

過敏性紫癜腎炎可以**嗎?我是否需要住院~!謝謝大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敏性紫癜是確診的,那麼腎臟問題應該是紫癜腎,這個是最常見的繼發性iga腎病,其**關鍵是預防過敏的反**作,重在防,而不在治。

看來你每次發作都是吃海鮮,那你以後還是不要吃的好,反**作的iga腎病,就算治好了蛋白尿,腎臟的損傷也是不可逆轉的。

如果這次好了,以後單純的血尿,就不需要吃藥了,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都沒效,也不需要吃,因為單純血尿的預後和正常人基本一樣,不用處理。

急性發作期口服2周激素,等過敏好了就停了吧。這個蛋白尿激素基本沒用。

17樓:健康分享傳遞

你先聽醫生的話,吃藥吧,吃幾天藥後在去做檢查,看效果。

過敏性紫癜腎炎能治好嗎

1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不好**,但是可以**的,需要抓緊**的, 結合中草藥**,可以達到**,不再反覆的,不過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用藥不對症也是會耽誤病情的,

19樓:越懿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屬於慢性疾病,主要還是需要避免過敏性紫癜的反**作。如果反**作的話就是會有加重腎炎。還有就是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一下過敏源,避免接觸這些過敏源而引起疾病的反覆。

平時還是需要去醫院門診定期複查一下。

20樓:威赫

為什麼紫顛腎炎,一年後又反覆出現蛋白質廾號。

過敏性紫癜腎炎能**嗎?

21樓:成都銀康裝飾

紫癜性腎炎是兒童及青少年多發性的慢性腎臟疾病。都是由於過敏原導致的抗原抗體複合物沉積腎小球所導致,建議查明過敏原,避免接觸過敏原。

2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循經護腎**來」認為源;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屬bai斑疹、 溫毒發斑、尿du

血、水腫、虛勞zhi等範疇。熱久傷陰,陰虛火旺,dao腎絡受損,血液妄行,下溢膀胱而為尿血:腎虛失其化氣行水之職,水液內停,發為肌膚而為水腫:

脾腎失攝,精微下洩而為蛋白尿,晚期脾腎虧虛,濁洩內停,故本病屬虛實夾雜之症。

本院是所技術力量雄厚 ,人才濟濟的腎病專科醫院。「循經護腎**」對於**腎病有特殊療效。

23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這是bai一種自du愈性疾病,必要zhi時才會用藥幹dao預的,一般是出現出血點較內多,成瘀容斑狀時,尿常規有尿蛋白時,或者還有其他臨床症知狀的時候,比如呼吸困難等都需要就醫**的。

如果雙下肢只是零星的3-4個出血點,說明不是很嚴重,這道個時候,可以通過兩種辦法進行調理身體免疫力和免疫機能。

乙個是自律,版飲食規律,作息規律等;另乙個是放鬆心情,不要陷於壓抑的環境中;

如果還是有出血點較多的情況,建議常規**,vc+蘆丁片,盡可能不要用激素。中藥也可以調理臟腑從而緩解的,主要是改善過敏體質的辯證思路。有不清楚的權可以戳下面的【官方**】獲取幫助。

24樓:落花流水笑煙雨

我乙個親戚今年57歲,很長時間前得了腎病。

開始的時候渾身水中,噁心專嘔吐,蛋白3+

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屬,在網上。

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

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高斯消元法,不過二元一次方程比較簡單,用公式法也可以。

按你的輸入格式,還得解析字串,用指令碼語言比較方便,或者限定為只輸入係數。

}x=(b2*c1 - b1*c2)/(a2*b1 + a1*b2)的解為:x=(b2*c1 - b1*c2)/(a2*b1 + a1*b2)x=(b2*c1 - b1*c2)/(a2*b1 + a1*b2)

y=(a2*c1 - a1*c2)/(a2*b1 - a1*b2) thing that science assures him is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這bai種情況,有可du能是**炎症等zhi引起,暫時不好,確dao定是自定,另。

回外注意是否有外傷發生答,可以先使用碘伏消毒,外用莫匹羅星軟膏等藥物**,最好到醫院**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藥物**。紫癜一般有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需要通過檢查才能確診**。

26樓:川西南中醫醫院

成都西來南中醫解答:

1、中源醫中藥**,bai

根據中醫分型給藥,對症論治du,相對於西zhi醫**恢復dao慢,但預後更好,能改善病人的體質,增強免疫。

2、西藥**,包括維生素c、蘆丁、激素藥物**、免疫抑制藥物**、抗組胺藥物**等,能夠短期控制症狀,但反覆性較大,治標不治本。

3、中西醫結合**,運用西醫物理**搭配中醫專利藥物**,能夠獲得較好的預後,整體**效果比單一用藥**更好。

過敏性紫癜腎炎能痊癒嗎?都四年了 5

27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一般是可以治好的,過敏性紫癜當有腎臟損害的時候需要配合激素**,

28樓:zzh一起

能痊癒。一定不要放棄。我19年初紫癜,期間變成腎炎,一直吃著激素,我也很絕望,但是後面找到了乙個老中醫,配合針灸慢慢把激素停了,現在一直吃著中藥調理,紫癜沒出過,腎炎一點點轉好,尿蛋白轉陰,還有點隱血。

不要放棄希望,千萬要把激素停了,西藥治不好的。

29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在特別高,身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過敏性紫癜患者在**的時候需要選擇當地的醫院進行**,並且**期間還應當根據患者的症狀決定**方法,不可以出現胡亂**的現象,**之後,患者應當加強自己的身體護理,避免疾病出現**。

30樓:李醫生

對於過敏性紫癜是可以痊癒的。你說的4年了是一直在服用藥物?還是反反覆覆的關節疼痛,蛋白、潛血有加號?說一下具體情況。

31樓:中美醫院王艷君

您好,紫癜性腎炎是不是可以**和發病時間長短的關係並不是很大,理論上講,只要腎小球沒有硬化,經過**就是可以**好的。

32樓:在南平文廟微笑的北冥雪

中西醫結合乙個月就好了。

33樓:腎病

現在 有什麼症狀,能說下具體情況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藥5年了,有時±,有時+。不知什麼原因。

兒童過敏性紫癜好治麼

35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由於周遭過敏原導致的血管炎症,具體是因為周遭過敏原形成了免疫複合物,這種免疫複合物隨著血液游離到關節處,就會有疼痛表現,游離到腹部,會有腹痛,游離到腎臟,會累計堆積,之後就有尿潛血和尿蛋白的情況。

怎麼樣 可以不讓紅點繼續長,建議使用中西醫結合辨證施治,對孩子的病情進入乙個退藥過程:

【退藥過程第一步】:擺脫西藥,西藥有***,還會有依賴性,也就是擺脫不了,停藥,減量會反覆病情,還會有抗藥性,也就是再吃也不管用的情況,所以建議激素用藥臨時衝擊血象,提公升血小板的同時,加入中藥干預。

【退藥過程第二步】:停藥,也就是中藥干預後,持續鞏固兩個月時間,停藥半個月複查血常規,看血小板數值如何。

當地沒有好的中醫,可以預約史淑榮或謝別錄的遠端會診,研究院是有國家智財權局認可的中藥專利,希望可以幫助你。戳鏈結預約遠端會診,提交【預約遠端會診申請單】

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

這個過敏性紫癜的發病考慮與食物或藥物過敏 感染等因素有關。主要抗過敏等對症處理,沒有見到中藥可以有效 紫癜的報導,其只能作為一種輔助 過敏性紫癜的問題,發病與身體的過敏體質有關,與接觸了過敏的物質有關導致的。與身體的免疫失調有關。可以檢查一下過敏原,看看是哪種物質過敏,避免接觸。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一...

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形成的?

過敏性疾病是當今最為今醫學界頭痛的一種,沒有明確的辦法 只能消除一些症狀,去除有害生命的因素。但過敏性疾病都有乙個辦法就是避開過敏原,過敏原一般不查,只是自己從生活中去發現,下面常見幾種 一般過敏體質人都對海魚和蝦極過敏,應絕對避開。而其他的辛辣食物也有一定致敏作用,如生薑,辣椒等。花粉也可能是致敏...

過敏性紫癜什麼症狀,過敏性紫癜有什麼症狀?

過敏性紫癜是小血管炎,以 紫癜 關節炎 腹痛 血尿為主要表現,本病還可以出現胃腸道和腎臟表現。過敏性飲食要注意,不要抓撓。用九 制抹,不錯的說。過敏性紫癜有什麼症狀?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侵犯 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常伴腹痛 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好發於兒童及青少年,開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