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的治療康復之後還應注意什麼?

2023-04-24 16:10:04 字數 4889 閱讀 8832

1樓:旗語厹

主要就是避免過度勞累,不能劇烈運動,否則容易**。

2樓:帳號已登出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宜劇烈運動,不宜擔重物,不宜久立,否則因為血管脆性高容易發生**紫癜和瘀斑,常吃維生素c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等等,以保護血管減少出血。

如沒有胃病,可以常吃花生衣煎湯,多少隨意,如果需要抽血檢查,拔出針頭後,肌肉注射需多壓迫一些時間,以利止血,女病人每次月經來潮前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以免月經過多引起貧血,如有牙齦出血過多,最好去口腔科診治,如有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應予以**。

過敏性紫癜的情況,一般還可以**嗎?

3樓:陽光愛答題

引起過敏性紫癜原因之一是過敏,還有其它原因,包括部分自身免疫病以及部分結締組織病等,都可以引起過敏性紫癜。因此,過敏性紫癜不能夠**。如果去尋找原因,很多時候可以找到過敏原,比如患者對部分食物過敏,對部分吸入物質如塵蟎、汙塵、花粉等過敏,找到並去除過敏原因後可以改善症狀。

如果診斷為其它疾病,比如自身免疫病、結締組織病,還有部分血液系統疾病,經過**後,過敏性紫癜發生率會減少,甚至部分病人可以長期緩解,不再發生。

還有感染,因為過敏性紫癜病人,有時會有鏈球菌或者其它細菌感染,可以引起過敏,這種過敏是因為體內產生抗細菌抗體,比如ige抗體,而ige是引起過敏重要因素。因此,過敏性紫癜要盡早進行診斷即得了過敏性紫癜以後要尋找原因,早期診斷、明確**可以完全控制病情,使得病情完全緩解。

平時大家都知道感冒、氣管炎,大家都挺熟悉的,但是過敏性紫癜大家就不那麼熟悉,一旦孩子得這個病,就不知道是什麼病。過敏性紫癜是由於過敏引起來的。紫癜就是身上小孩身上出那小紅點,出小紅點的病挺多的,比如孩子有猩紅熱、風疹、麻疹,這也出小紅點,過敏性紫癜的小紅點跟其他病不一樣,這是出血性的,就是血管裡面的血出來了,叫出血性的皮疹。

拿手摁一摁,孩子那些小紅點,顏色變淺,是充血性的,就不是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用手摁摁這個點,大多數不變顏色,都還挺深的,是出血性的,所以叫紫癜,是過敏引起來用手一按,不褪色,所以叫過敏性紫癜。

4樓:繁新人

可以**好的,但是要嚴格按照醫囑來**才行。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這種疾病不是非常的嚴重,只要避免一些過敏源,是可以很快的好起來的。

6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過敏性紫癜是可以被**的,但是過敏性紫癜會有一定的可能性出現反**作的情況。因此過敏性紫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足夠的護理措施,減少過敏性紫癜**的可能性。

過敏性紫癜好了之後要注意些什麼?

7樓:仁心仁德為人

小孩過敏性紫癜**後,不一定就說明全好了,紫癜在醫學上稱為百變紫癜,反覆無常,不管哪種方法,剛痊癒的情況下,都不能說明是痊癒的,還得至少得觀察一年左右的時間,所以**後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吃海鮮、高蛋白、辛辣食物;

2、不宜劇烈活動;

3、近期內不能注射疫苗;

4、不能過於勞累;

5、要注意保養身體,不宜感冒;

6、有條件最好找中醫專家開中藥再調理一段時間;

7、乙個月查一次尿常規;

8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病人要注意,不要吃牛奶,雞蛋,海鮮,堅果等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不要劇烈運動,預防感冒。過敏性紫癜的病人首先的一點是最主要的就是要尋找到過敏源,並及時避開過敏源。

9樓:元暄烴

過敏性紫癜好了以後,飲食要清淡,主食以大公尺,麵食玉公尺麵為主。多吃瓜果蔬菜。應多吃高維生素c,維生素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多吃這些有助於**。

富含維生素c的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

10樓:網友

過敏性紫癜的**一般是指皮疹消失,沒有關節症狀,消化道症狀也消失,並且連續查6個月尿都沒有問題。對於出院的孩子,開始1個月之內每週複查,第2個月2周複查,3個月以後可以3周甚至1個月以後複查,檢查目的是看孩子皮疹有沒有反覆,看有沒有尿液問題,化驗尿有沒有腎臟損害。初期的時候要給予清淡飲食,適當的忌蛋白質,皮疹消失以後,逐漸的每週加1樣飲食,給孩子胃腸道逐漸適應的過程,尿液也定期複查。

所以**以後到門診複查也是特別關鍵,也是比較重要。

怎樣判斷過敏性紫癜已經完全** 5

1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過敏性紫癜**的標準:首先是症狀消失,紫癜不再反覆。各種化驗指標正常,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都無異常。

最主要是感冒發燒也不出紫癜。活動與正常時一樣,活動量大了病情也不反覆。也不再忌口了,海鮮、雞蛋、羊肉都可以吃了。

過敏性紫癜才算完全好了。

具體的還是需要密切觀察的,如果接觸某種食物或是接觸氣味病情反覆還是沒有**的,牛醫生。

12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紫癜這種病主要是一種皮下瘀血性疾病。因為血小板減少,或者是過敏因素導致整個血液突破血管壁,皮下形成血液堆積從而產生的這種疾病稱之為紫癜,期中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可以通過提高自身免疫力,從而恢復。但過敏性紫癜,恢復的概率相對來說比較低,需要選擇正規藥物進行**才可以。

這種情緒可以口服複方蘆丁片,配合枸地氯雷他定片,外用超強效激素,複方丙酸氯倍他索乳膏,從而**該種疾病,如果出現病情加重,必須住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步驟你可以去北京西京醫院問問吧。

過敏性紫癜癒後護理

14樓:苑芹媯瑞靈

如果紫癜未再反覆,可以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

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兒內科-柳方娥副主任醫師。

15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主要表現是**紫癜,還可能會伴有關節腫痛、胃腸道症狀、腎臟損害等等。我們一般首先發現的**紫癜,大小不等、呈紫紅色、壓之不退色的出血點,大好發於雙側小腿,踝關節周圍,有時還伴有蕁麻疹,嚴重的**紫癜患兒的上肢、胸背部也可出現出血點。專家說,過敏性紫癜如果累及關節,會出現關節紅腫疼痛,多見於踝關節和膝關節。

16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過敏性紫癜**的標準:首先是症狀消失,紫癜不再反覆,各種化驗指標都正常,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都無異常。

最主要的是感冒發燒也不會出紫癜。活動與正常人一樣,活動量大了病情也不反覆,也不再忌口了,海鮮,雞蛋,羊肉都可以吃了。過敏性紫癜才算完全好了。

徹底**以後可以正常飲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怎麼**的,我已經在中醫學院**一年多了,還沒好,很急啊~~~

過敏性紫癜怎麼** 方法好恢復才好

過敏性紫癜這麼注意什麼啊,為什麼我老是**,怎麼**啊,知道的人告訴下,謝謝了,

18樓:華醫過敏醫院

您好:對於您孩子的過敏性紫癜總是**就是因為孩子一直沒有正規的**才會這樣,因為過敏性紫癜是過敏引起的,所以建議您可以給孩子查一下過敏原,一般對於紫癜的患者來說還是食物引起的可能性很大,查清楚過敏原後忌食孩子過敏的食物,同時對症用藥,平衡孩子的免疫**,現在孩子有過敏的症狀說明孩子是過敏體質要調整和糾正過敏體質**。紫癜的患者最好是不要給孩子用激素藥物**,雖然緩解症狀很快但是***很大,而且還不能從根本上**。

紫癜的患者如果尿中有潛血和蛋白說明已經累及腎臟,尿常規就是來驗證是否累及到腎臟出現紫癜腎。

在生活中 最好是不要跑跳 不要過度勞累,盡量不要感冒以免誘發紫癜。

1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過敏性紫癜如果不及時**的話會發展成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對於這種疾病西醫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從根本解決問題的話需要結合中草藥調理的,好的**方案很重要的,必要抓緊時間**的。z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西醫 去看中醫 有條件的去北京吧 兒童醫院 紫癜專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用西藥還是中藥,這玩意連醫生都有爭議所以你困惑是自然的,你畏縮也是自然的,你**也是自然的,我兒子也是這個病,好在發現的早,但是剛開始就是4粒,早晚各2粒,醫生說剛開始更應該用猛藥,要把根去掉讓我兒子先吃1個月再說,然後減量,我小孩是吃西藥(4歲了)也就是激素藥強的松,吃的跟豬頭一樣胖,看在眼裡痛在心裡,頂住壓力給他吃,現在沒啥問題了,吃啥都行,這過敏源你根本查不出的,幾千種,還不包括病毒,我的經驗是頂住壓力,別擅自減藥,不去根,反覆吃。吃虧的是自己兒子。當然也別擅自加藥,我在附二找的劉專家,反正很老。

啥名字記不住了。最後祝你兒子不再**。

過敏性紫癜**的幾率是多少 5

2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是自限性疾病,只要脫離過敏源,2周不管也能好了,你的症狀和2年前的那個病無論如何是扯不上關係的。

23樓:二十年前是胖子

過敏源是不可能脫離的,有的醫生會建議你去做過敏源實驗,來檢查你是對什麼過敏,做一項要20多塊,一般檢查30多項,也就是600多塊,30種過敏源在過敏源大軍中寥寥無幾,這個病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下降導致的,你還是要注意飲食健康,作息時間規律。

24樓:谷小姐

16歲時醫生說我的病是過敏紫顛,還說會影響到腎,我家人嚇得帶我去昆明看,也沒看出什麼名堂來,我家親戚從個舊打聽得乙個偏方,幹的紅大棗4顆,幹的桂圓肉適當要一點就可以了,冰糖4顆,豬油一點點,水一點點,蒸飯的時候燉一頓就可以吃了,一天3次,早,中,晚各一次,非常簡單,材料一般藥店就可以買到。我吃了乙個月不到**上不疼不癢的紅點就沒啦!現在我23歲了,也沒反病。

這種病是免疫力低引起的,那時才有83斤,現在108斤。希望我用的偏方能幫到有過敏性紫顛的同胞們!祝你們早日**!

治療過敏性紫癜方法,治療過敏性紫癜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過敏性紫癲的患者,該病需要通過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 如果出現有關節疼痛時,還需配合非甾體類的藥物止痛,出現 瘙癢時,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塗抹於區域性止癢,配合抗組胺類的藥物抗過敏,同時患者日後不能吃牛肉,螃蟹,龍蝦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 主要是吃一些抗組胺類的藥物,抗生素類...

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

這個過敏性紫癜的發病考慮與食物或藥物過敏 感染等因素有關。主要抗過敏等對症處理,沒有見到中藥可以有效 紫癜的報導,其只能作為一種輔助 過敏性紫癜的問題,發病與身體的過敏體質有關,與接觸了過敏的物質有關導致的。與身體的免疫失調有關。可以檢查一下過敏原,看看是哪種物質過敏,避免接觸。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一...

過敏性紫癜怎麼治療?過敏性紫癜怎麼治?

過敏性紫癜患者應根據其受累器官,選擇不同科室進行 過敏性紫癜雖然叫做過敏性紫癜,但其實是乙個跨學科的疾病,與 科 血液科 腎內科 過敏科均有關係。過敏性紫癜的 這個疾病到目前為止,西方國家認為是自限性的疾病,而且過敏性紫癜在不同人身上,病情反應也完全不一樣。所以一般來講是自限性疾病,如果皮疹不是很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