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怎麼治療?過敏性紫癜怎麼治?

2022-12-20 07:50:06 字數 5640 閱讀 2124

1樓:範濯

過敏性紫癜患者應根據其受累器官,選擇不同科室進行**。過敏性紫癜雖然叫做過敏性紫癜,但其實是乙個跨學科的疾病,與**科、血液科、腎內科、過敏科均有關係。

2樓:不如仙二

過敏性紫癜的**,這個疾病到目前為止,西方國家認為是自限性的疾病,而且過敏性紫癜在不同人身上,病情反應也完全不一樣。所以一般來講是自限性疾病,如果皮疹不是很嚴重或者沒有累及關節、腹部、腎臟,一般會在四周以內自行消退。皮疹比較嚴重或者出現腹部、消化道、關節等症狀,就必須及時的使用激素,因為激素的使用可以使病情得到迅速的控制,包括皮疹的消退,消化道症狀、腹痛程度、關節疼痛程度的減輕。

另外也可以使用一些抗血小板凝集藥物,像雙嘧達莫片,俗名稱為潘生丁,可以改善小血管微迴圈,從而防止其向腎臟受累的傾向。如果影響腎臟達到某種程度發生紫癜性腎炎時,應該及時得給以激素**,常用的有強的松、甲強龍,臨床的劑量一般在每天每公斤1mg-2mg之間,嚴重紫癜性腎炎還需使用免疫抑制劑,如黴酚酸酯、環孢素a進行**。這些藥物**,以及藥物的劑量增減都應該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過敏性紫癜怎麼治?

3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 過敏性紫癜的**;1、尋找並去除誘因,避免可疑的有關食物和藥物;清除感染病灶,可適當應用抗生素。

2、臥床休息,以利於**紫癜消退和減少其**。

3、單純**型者可用抗組胺藥、路丁、葡萄糖酸鈣加大劑量維生素c3-5克,或甘草甜素等**。

4、對於有嚴重**損害的過敏性紫癜或者關節型、腹型紫癜患者,可予中等劑量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常用強的松,每日一次口服,或相當量的地塞公尺松或甲基強的松龍每日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改強的松口服,逐漸減量停藥。

療程一般1~2周,腎型者可酌情延長。激素對腎型往往療效不佳,也不能防止**。腎型患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雷公藤進行**,療程2~3月。

也可採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聯合**。

5、對於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加用抗凝藥物,如雙嘧達莫(潘生丁)、肝素或低分子肝素鈣,也可用中藥致康膠囊。

6、對症** 關節腫痛者可口服阿司匹林(勿用於合併腸道出血的患者);腹痛明顯者可注射654-2;消化道出血者可予以奧美拉唑、西咪替丁等**,必要時限制飲食;發生腸套疊、腸梗阻、大出血者應考慮手術**。

7、中醫** 中醫的**方案是針對本病屬斑疹血症範疇,因風熱或濕熱外襲與氣血相搏,致熱傷脈絡、使血不循經、溢於脈外、留於肌膚所致。**當以疏風、熱清、涼血、祛瘀為原則。

4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紫癜如何**?紫癜**方法有哪些?紫癜治不好嗎?

5樓:員鹹同鴻博

**出現紅點沒有明顯感覺可能是皮下出血點,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現在應該問題不大,但是不能喝酒吸菸少吃辣椒。可以觀察幾天如果沒有好轉可以檢查抽血化驗。

皮下出血點,可以吃三七片,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氯雷他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不重而且發現比較及時,你這個病情已經有一點脫了,建議查一下尿,看看尿蛋白,不要超過兩個加號,還有隱血,一定不要有,如果有了,就只能打激素,也要吃中藥,如果蛋白隱血都沒超過上面標準,就吃中藥(連翹,山楂,黃芩,女貞子,大薊,小薊,我能記得只有這麼多了,主要是補腎的),不管嚴不嚴重,只要還有病症,而且要**就一定要吃中藥,而且注意飲食,如果知道過敏原,就避免過敏原,不知道就不要接觸一切可能過敏的東西,一定要吃中藥才能**,激素治標不治本,紫癜使血管滲血,激素只是把血管增厚,不能排出血液內毒素,所以要吃中藥,而且一定要注意腎,只要腎沒問題,基本紫癜就沒太大問題,慢慢治就行。

7樓:網友

過敏性紫癜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上可以選擇一些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抗生素類的藥物,腎上腺素類的藥物和一些免疫製劑進行聯合**,過敏性紫癜**起來不是很困難,**效果也是比較良好的,**好之後基本上不會有後遺症,也不會對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明顯影響。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接受**。

8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為過敏引起,首先應詳細檢查明確過敏原,如食物,藥物,感染等,積極**,避免接觸過敏原,合理飲食,加強衛生,補充維生素c,應用苯海拉明,激素,葡萄糖酸鈣等緩解症狀,

兒童過敏性紫癜怎麼**?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如果確定是過敏性紫癜,建議去醫院查血常規及尿常規及凝血功能來判斷紫癜的型別及疾病的嚴重程度。**上應該遵醫囑,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採用相應的方法**。

1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結合中草藥**,可以達到**,不再反覆的。但是好的**方案很重要的,不是說隨便乙個中醫就可以解決的,

怎樣**過敏性紫癜?

11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紫癜如何**?紫癜**方法有哪些?紫癜治不好嗎?

1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平時有關節痛、腹痛的症狀嗎,這種疾病通過中草藥從根本調理是可以達到**的,因為您剛發現,現在**起來比較容易,抓緊時間**是很有必要的。張醫生。

13樓:體檢中心醫生

過敏性紫癜無特效**,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尋找致敏因素,對可疑的食物或藥物,應暫時不用,或對可疑的食物,在密切觀察下,從小量開始應用,逐漸增加。常用的**手段有中醫中藥**和腎上腺皮質激素**。

14樓:網友

可能會用激素**一段時間,到大醫院**。

過敏性紫癜怎麼**啊?

15樓:中淑巢弼

你好:紫癜。

**和粘膜。

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

出血點、紫癜和。

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

過敏性紫癜。

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的**;1、尋找並去除。

誘因,避免可疑的有關食物和藥物;清除感染病灶,可適當應用抗生素。

2、臥床休息,以利於**紫癜消退和減少其**。

3、單純**型者可用。

抗組胺藥。、路丁、

葡萄糖酸鈣。

加大劑量維生素c3-5克,或。

甘草甜素。等**。

4、對於有嚴重**損害的過敏性紫癜或者。

關節型、腹型紫癜患者,可予中等劑量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

。常用強的松,每日一次口服,或相當量的地塞公尺松或。

甲基強的松龍。

每日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改強的松口服,逐漸減量停藥。

療程一般1~2周,腎型者可酌情延長。激素對腎型往往療效不佳,也不能防止**。腎型患者可加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

、雷公藤。進行**,療程2~3月。也可採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聯合**。

5、對於。紫癜性腎炎。

患者可加用抗凝藥物,如雙嘧達莫(潘生丁)、肝素或低分子肝素鈣,也可用中藥致康膠囊。

。6、對症**。

關節腫痛者可口服阿司匹林(勿用於合併。

腸道出血的患者);腹痛明顯者可注射654-2;消化道出血者可予以奧美拉唑。

、西咪替丁。

等**,必要時限制飲食;發生腸套疊、

腸梗阻、大出血者應考慮手術**。

7、中醫**。

中醫的**方案是針對本病屬。

斑疹血症。範疇,因風熱或。

濕熱外襲與氣血相搏,致熱傷脈絡、使血不循經、溢於脈外、留於肌膚所致。**當以疏風、熱清、

涼血、祛瘀為原則。

每個醫院都有每個醫院的**特色,建議你選擇專業的醫院進行**。

16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紫癜如何**?紫癜**方法有哪些?紫癜治不好嗎?

17樓:鄞家端木文心

這個病要早治,不早治也有不好的後果,就像我。13歲時得的對稱型過敏性紫癜。也轉成了紫癜性腎炎。

24歲時才全好的啊。這是個慢性病了,不好治啊!一定要堅持治下去就會有好的一天。

嚴重的還會有後遺證的。

18樓:尋水舜越

過敏性紫癜容易合併腎臟疾病,現在需要點滴抗生素結合激素類藥物控制病情,平時禁吃辛辣及海鮮類食物。

1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西醫**此病一般都是首選激素的,但是只能暫時的緩解病情的,不能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的,想要從根本上去徹底**此病的話,必須要結合中草藥的調理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醫師的水平差距也是不同的,對於效果以及癒後也是影響很大的,中醫的精髓都集中在北京的,如果當地無法**的話,建議你還是有必要來趟北京的,牛醫生。

20樓:閻昕寸豐

過敏性紫癜是屬於血液科的疾病,也是屬於免疫系統的問題。**有很多,主要是過敏造成的,但是什麼是過敏源還比較難測。有的人是吃了魚蝦海鮮等,有的甚至是喝了牛奶吃了雞蛋,還有些人是花粉過敏等等。

不管是什麼過敏,如果能排除過敏源是最好。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過敏源,所以常會有反覆。既然身上起了紅點,也不用怕。

建議你還是先去醫院做個系統檢查,最基本的要查血常規、尿常規、出凝血時間等。另外你現在發病期間,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可能的話暫時不要練習打球了,等病情好了以後再練。這個病臥床休息是很重要的,避免過勞。

不要讓紫癜變成腎型最為重要。用雲南白藥沒用的。多吃些紅棗、山楂、紅皮花生,近段時間少吃易發的食品。

21樓:網友

是出皮下出血性**病,與自身免疫與凝血機制有關,應盡快**,以免轉為慢性,久治不癒可影響心腎功能。對於此類病建議用中藥**。有良好效果,有效控制症狀,減少對臟器的損傷。

且能從根本上**。有問題可來我的空間。

過敏性紫癜怎麼**呢?

22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由於周遭過敏原導致的血管炎症,具體是因為周遭過敏原形成了免疫複合物,這種免疫複合物隨著血液游離到關節處,就會有疼痛表現,游離到腹部,會有腹痛,游離到腎臟,會累計堆積,之後就有尿潛血和尿蛋白的情況。

怎麼樣 可以不讓紅點繼續長,建議使用中西醫結合辨證施治,對孩子的病情進入乙個退藥過程:

【退藥過程第一步】:擺脫西藥,西藥有***,還會有依賴性,也就是擺脫不了,停藥,減量會反覆病情,還會有抗藥性,也就是再吃也不管用的情況,所以建議激素用藥臨時衝擊血象,提公升血小板的同時,加入中藥干預。

【退藥過程第二步】:停藥,也就是中藥干預後,持續鞏固兩個月時間,停藥半個月複查血常規,看血小板數值如何。

當地沒有好的中醫,可以預約史淑榮或謝別錄的遠端會診,研究院是有國家智財權局認可的中藥專利,希望可以幫助你。戳鏈結預約遠端會診,提交【預約遠端會診申請單】

碼字不易,望採納~

23樓:戊時有弘業

建議:你好,過敏性紫癜是過敏因素導致的紫癜,**主要是抗過敏及抗紫癜**,有腹痛型及關節型,建議積極去醫院診治。

2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性紫癜可以先來**科檢查,查明**再對症下藥早日恢復健康。

25樓:網友

過敏性紫癜的**,要積極的尋找**,以對症處理,採取相應的**方法。主要包括****、對症**、激素的**以及抗過敏**,急性期要臥床休息,合併感染者,應用抗生素**,另外應用抗過敏藥物,必要的還需要應用抗血小板藥物,此外,嚴重者還可能需要應用血漿置換的方法來進行**。

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形成的?

過敏性疾病是當今最為今醫學界頭痛的一種,沒有明確的辦法 只能消除一些症狀,去除有害生命的因素。但過敏性疾病都有乙個辦法就是避開過敏原,過敏原一般不查,只是自己從生活中去發現,下面常見幾種 一般過敏體質人都對海魚和蝦極過敏,應絕對避開。而其他的辛辣食物也有一定致敏作用,如生薑,辣椒等。花粉也可能是致敏...

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過敏性紫癜的中藥治療好嗎?

這個過敏性紫癜的發病考慮與食物或藥物過敏 感染等因素有關。主要抗過敏等對症處理,沒有見到中藥可以有效 紫癜的報導,其只能作為一種輔助 過敏性紫癜的問題,發病與身體的過敏體質有關,與接觸了過敏的物質有關導致的。與身體的免疫失調有關。可以檢查一下過敏原,看看是哪種物質過敏,避免接觸。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一...

治療過敏性紫癜方法,治療過敏性紫癜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對於過敏性紫癲的患者,該病需要通過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 如果出現有關節疼痛時,還需配合非甾體類的藥物止痛,出現 瘙癢時,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塗抹於區域性止癢,配合抗組胺類的藥物抗過敏,同時患者日後不能吃牛肉,螃蟹,龍蝦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 主要是吃一些抗組胺類的藥物,抗生素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