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七彩神仙魚都有那些飼料?

2023-03-15 18:50:02 字數 4977 閱讀 9323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七彩神仙飼養的餌料主要有漢堡、赤蟲、細蚯蚓(線蟲)、增色劑等。

1、漢堡:是一種自製的七彩神仙飼料,自製的漢堡每家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蝦肉、魚肉、魷魚、雞肉等再加適量的蔬菜,如:菠菜、胡蘿蔔、西紅柿、及新增一些酵母片、螺旋藻粉,綜合維生素等攪拌碎後放在冰箱裡冷凍,以便隨時拿出來餵魚。

2、赤蟲: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但活的餌料有致病的危險,最好是放在冰櫃裡冷凍後再喂比較安全。但要注意赤蟲不能凍的時間過長。

如時間過長,赤蟲會因氧化而變黑,有時也會腐爛。所以要選擇一些優質的赤蟲凍起來最好。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蟲,必須經過殺菌處理方可使用。

3、細蚯蚓(線蟲):這種餌料是生長在汙泥裡的蟲,七彩喜歡吃此餌料,但這種餌料營養價值很低,對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響,建議少量的使用。

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主要食餌一般分為牛心漢堡餌料、活餌(紅魚蟲)、冷凍餌料、乾燥餌料。市面上的飼料約分成漢堡、豐年蝦、赤蟲、幹飼料。

每次餵食應該在短時間內讓魚吃完,以免剩餘飼料腐壞影響水質。投喂次數則是小魚少量多餐;中魚4至5餐;大魚3餐即可。約1至3天換一次,最長不可超過一星期,每次換水可換1/3或1/2,注意ph質與水溫落差不可太大,以免魚只無法適應造成魚只縮鰭、變黑。

3樓:帳號已登出

七彩神仙魚的主要飼料:水蚤初春到秋初時節,水蚤會出現在水沉澱的池塘和河流裡,大約1公釐左右的小甲殼類,最適合稚魚與幼魚食用。

不過水蚤的繁殖力很強,只要拿到水蚤的種,放入注滿水的水缸或塑料大桶裡,就能自然採集。冬天放在溫暖的地方,灑些奶粉當餌,一整年都能繁殖。

七彩神仙魚的主要飼料:豐年蝦豐年蝦是棲息在海水裡甲殼類的一種,長得不像水蚤,倒像是小型蝦的同類。將乾燥的耐久卵放入2~3%的鹽水裡,水溫保持在25℃左右,保持曝氣動作,大約1~2天就會孵化。

可用吸管吸取餵食稚魚。

七彩神仙魚的主要飼料:絲蚯蚓身長5公分左右,在水中生活的絲蚯蚓常蜷縮在下水道裡和陰溝底下。他如絲狀,是最適合稚魚與幼魚的生餌。

絲蚯蚓有著一下子就縮成一團的特性,所以最好放在有底的盤子裡,或是在水族箱牆上裝乙個帽子的餌箱。

七彩神仙魚的主要飼料:赤蟲。

赤蟲和絲蚯蚓一樣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魚餌,這是以神仙魚為首的慈鯛科魚最喜歡吃的食物。但赤蟲和絲蚯蚓比起來,其殼較硬,餵食稚魚有時候會引起消化不良。

七彩神仙魚的主要飼料:人工飼料人工飼料的好處是:**便宜又容易儲存,如果您喂的是品質良好的人工飼料的話,那麼即使有喂生餌,也能夠把魚養大,尤其市面上所販賣的人工飼料經過不斷的改良,品質是越來越好。

各種形式的餌料各有其長處,但是僅就神仙魚來說,最好是以人工飼料為主,搭配新鮮的絲蚯蚓和赤蟲,魚苗則要餵食充分的豐年蝦,餌量以一次一下子就吃完的量最為理想,一天喂幾次,最少也要早晚各一次(一天2次)。

七彩神仙魚飼餵注意事項。

魚和人一樣,吃東西以「八分飽」為原則。喂太多魚吃太飽的話,魚的身體會搞壞,況且殘剩的餌食會使水質惡化。

神仙魚乍看之下有著小巧玲瓏的嘴,其實他是很狡猾的。神仙魚吃餌時,嘴會凸出呈筒狀,像吸管一樣連水一起吸進嘴裡。他的吸力很強,以神仙魚體長10公分為例,他可以一口氣吸進1公分左右長的魚。

長到最大尺寸神仙魚最好不要和小型的燈魚飼養在一起,尤其是黑殼蝦,更是大尺寸神仙魚的盤中餐。

4樓:筵慶

1、漢堡。漢堡是一種自製的七彩神仙飼料,自製的漢堡每家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蝦肉、魚肉、魷魚、雞肉等,再加上適量的蔬菜,如:

菠菜、胡蘿蔔、西紅柿、及新增一些酵母片、

螺旋藻。粉,綜合維生素等攪拌碎後放在冰箱裡冷凍,隨時都可以拿出來餵魚。

2、赤蟲。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但活的餌料有致病的危險。最好是放在冰櫃裡冷凍後喂比較安全。但要注意。

赤蟲。不能凍時間過長。如時間過長,赤蟲會因氧化而變黑,有時也會腐爛。所以要選擇一些優質的凍起來最好。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蟲,必須經過殺菌處理方可使用。

3、細蚯蚓(線蟲)

這種餌料是生長在汙泥裡的蟲,七彩喜歡吃此餌料。但是。

線蟲。這種餌料營養價值很低,對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響,建議少量的喂此餌料。

4、增色劑。

目前,增色劑已成為七彩飼料中固定的一部分。不必責備這不公平的行為,因為即使在亞馬遜河谷中的野生七彩也可覓到。

天然。的增色劑。

市面上有各色各樣的增色劑。已調製在飼料顆粒中或作為純粹原料,可以混合在漢堡等飼料中餵養。這種增色劑可以從自然界中提取,如。

螺旋藻。、蝦紅素等。

5樓:sky梓珞

七彩神仙魚別名鐵餅、七彩燕,漢堡是一種自製的七彩神仙飼料,赤蟲是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細蚯蚓也是七彩神仙鍾愛的餌料之一。

6樓:和果子雅

熱帶魚的食慾與溫度及水中溶解氧的多少有看密切的關係。當水溫為20c時,在水溶氧充足的條件下,每天投喂1歡即可;如果水溫提高到24c時,熱帶魚食慾增加,則每天應投喂2次,時間選擇在上午8一9時和下午3—4時為宜;母魚懷卵、幼魚生長發育階段以及有然配混養的魚時,魚會爭食,攝食增多,每天可餵養2~3次:如水溫低,趣的括動量減少,就要減少投喂次數。

無論每天要投喂幾次,投餌時間都要團定,過早或過晚都不宜投喂餌料。

7樓:網友

牛心,海蝦,最好有,牛心買不到去市場訂,賣牛肉的地方都可以幫你拿到。另外肉最好多幾樣,比如雞肉,魚肉等都可以加一點,但是要適量,只是作為輔料新增,另外可以放點胡蘿蔔,菠菜,燕麥粉,放點酵母片幫助消化,一斤漢堡放瓣蒜有助於肉質吸收。其他微量元素的新增,比如vc,21金維他或螺旋藻。

8樓:人文歷史科技百科

七彩神仙魚雖然被叫做「神仙魚」,但其與神仙魚的親緣關係相距甚遠(神仙魚是神仙魚屬pterophyllum下的橫紋神仙魚p. altum、利氏神仙魚p. leopoldi和大神仙魚p.

scalare的總稱,而七彩神仙魚則是盤麗魚屬symphysodon下的黃棕盤麗魚s. aequifasciata盤麗魚s. discus和塔爾氏盤麗魚s.

tarzoo的總稱,神仙魚屬pterophyllum和盤麗魚屬symphysodon是慈鯛科下的兩個不同的屬。

體長20釐公尺,近圓形,側扁,尾柄極短,背、臀鰭對稱。體呈艷藍色,或深綠色、棕褐色,從鰓蓋到尾柄,分布著8條間距相等的棕紅色橫條紋。體色受光照影響產生變幻,光暗時體色深暗;光線明亮,則色彩艷麗豐富,條紋滿身。

遠觀頭、體和鰭難以分辨,酷似田徑場上的鐵餅,故英文名其為「鐵餅」。

七彩神仙魚怎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步,準備合適大小的水族箱。成魚養殖使用的水族箱水體一般在100-300l之間。小水體的水族箱用於養殖體型比較小的七彩神仙魚,較大容積的水族箱用來養殖體型比較大的七彩神仙魚成魚或親魚。

2、第二步,安裝增氧過濾系統。上部過濾器、外掛程式過濾器、筒式過濾器、滴流過濾系統都可以使用。內建沉水式過濾器適用於水量較多或七彩神仙魚和水草混痄的造景水族箱。

3、第三步,水族箱的水體內栽植闊葉水或配設岩石等其他物體作為置景,以供七彩神仙魚隱蔽棲息,躲避干擾。

4、第四步,將七彩神仙魚移養到上面準備就緒的水族箱中。要將仔魚帶水撈到培育水族箱中,這時原親魚水族箱中的水位比例要大,超過整個仔魚水族箱中水量的一半,近似於親魚水族箱原水,以便使水質穩定。初期整個水位可以淺一些,以後逐步增加水量。

5、第五步,餌料餵食。人工孵化的仔魚開口攝食時需要投喂蛋漿,蛋漿用生雞蛋黃、 熱雞蛋黃、少量螺旋藻、少量奶粉加適量維生素和少許瓊脂一起攪拌均勻製成,成糊狀。

6、第六步,定期換水。飼養的七彩神仙魚的水質必須良好,要特別注意水體亞硝酸鹽濃度,如果濃度過高,會引起小魚鰓部組織受損,所以餵食豐年蝦無節幼體等活餌之後要適當換水,以減小水體亞硝酸鹽濃度。

10樓:小夏在深圳

七彩神仙魚在我國的歷史雖然不長,但是隨著大量七彩魚場、魚房的建立,人工繁殖的七彩神仙魚大部分已經適應了我們的水質和環境,比起二三十幾年前的五彩神仙還是要容易飼養的多。

盡量的不要到低擋魚店裡去購買那種通貨,雖然**便宜但是質量上確實沒***,還是能夠選擇到本地的或者附近城市的魚場和魚房裡購買,實際上**可能會比魚店還便宜。

七彩神仙雖然對水質要求比較嚴格,魚缸和過濾的選擇上也不必和龍魚那麼上檔次,夠用就行,剛開始玩七彩可以適當的養殖密度稍小一點,養殖數量上不要要求太多,這樣比較容易管理。

七彩的過水和其他熱帶魚一樣,先過溫在轉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非新開缸,最好給彩做檢疫,檢疫主要就是隔離飼養,隔離期間可適當用藥消毒殺菌。

一般一週以上的時間就可以合缸。合缸還是按照過水的步驟來操作,小心無大錯。如果沒有檢疫條件,那過水期間可以適當用呋喃西林消毒。袋子和魚缸最好都撒一些。

11樓:哇哎西西

一、七彩神仙魚飼養前的準備:

1、養七彩神仙魚之前要先養好水,首先在養水時,應該先進行除氯,可以在魚缸中安裝乙個活性炭過濾器,活性炭的作用就是吸附掉水中的氯氣以及其他有害的毒素。

2、除氯之後要在儲水槽裡儲存飼養缸倍的水,並配置好打氧裝置,水中有足夠的氧氣,才能夠作為養魚的水來使用。

二、魚缸的過濾系統。

過濾的選擇需要注意兩點:第一,過濾效果好;第二,靜音。注意濾槽一定要選透明的,硝化細菌必須通過光合作用才可以穩定存在並分解有害物質。不透明的濾槽培菌效果很差。

三、魚缸大小和養魚數量需要合理配比。

以公尺的魚缸為例,可以飼養40條幼魚,高密度的飼養不容易出現明顯的強弱之分,也可以避免魚只性成熟過早,衰老過早。

七彩神仙魚怎麼過水,七彩神仙魚怎樣過水

把裝魚的袋子整體放進你困好水的魚缸裡,漂浮10分鐘之後,慢慢的加入缸中水,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後袋中水與缸中水的比例達到1 1。然後小心的將魚撈出放入缸中。此方法不汙染缸中水。因為魚在長途運輸過程中,會排洩出廢物 一些脫落的 黏膜,這些都會促使細菌滋生,進入缸中會引起各種疾病。另外原袋中水有可能帶有原養...

七彩神仙魚和魔鬼刀能在一起養,七彩神仙魚和魔鬼刀能在一起養

可以混養 但是魔鬼刀長大性情殘暴只適合單養 七彩神仙魚混養魔鬼刀 不是太理想。因為羽毛魚夜間出來遊,白天躲在角落,這樣會影響神仙魚的狀態。還有羽毛有時會咬七彩的那兩條尾。這是實戰的 魔鬼刀和什麼魚可以混養?魔鬼刀魚最好不要和其他魚類混養。魔鬼刀具有有攻擊性,喜歡夜行生活,靠體內的弱電流來準確感覺水流...

七彩神仙魚如何飼養

一 七彩神仙魚飼養前的 準備 1 養七彩神仙魚之前要先養好水,首先在養水時,應該先進行除氯,可以在魚缸中安裝乙個活性炭過濾器,活性炭的作用就是吸附掉水中的氯氣以及其他有害的毒素。2 除氯之後要在儲水槽裡儲存飼養缸1.5倍的水,並配置好打氧裝置,水中有足夠的氧氣,才能夠作為養魚的水來使用。二 魚缸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