鱟蟲可以吃嗎

2023-03-15 14:50:05 字數 1710 閱讀 9225

1樓:微塵小店

鱟蟲不能吃。是鰓足綱的一種淡水生甲殼類動物。

鱟蟲體表深灰綠色,背殼呈橢圓形,腹部細長,柔軟靈活。長尾巴成叉狀。體長大約有100 mm,共分成約40節,還有些葉子一樣的附屬肢體。

有些肢體多達70多對。因為有三隻眼睛,兩側黑色的複眼,還有中間乙隻白色感光的眼睛,經過了恐龍時期沒有絕跡,三眼恐龍蝦名稱因此而來。

可以吃的是中華鱟,是一種海洋節肢類動物,是保護動物,不准吃。

中華鱟

鱟怎麼吃?

鱟可以吃嗎

2樓:梅嵐談金融

中華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全身都是寶,它的肉、殼、尾皆可入藥。鱟的血液因含有 銅離子顯示藍色。從這種藍色血液中提取的「鱟試劑」,可以準確、快速地檢測人體內部組織是否受細菌感染;它還被廣泛應用於製藥和食品工業中,用它對毒素汙染進行監測。

它的殼可以提煉成的藥可治甲亢等病。

成年鱟無毒可以食用。但幼鱟(體重250克左右)無論煮熟或烤熟吃均會中毒;嚴重中毒者會導致死亡。幼鱟的毒素性質尚不清楚,幼鱟中毒症狀多數在食後1-3小時出現(也有在10小時後出現的)。

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口、唇、咽及四肢麻木,頭暈,嚴重者有共濟失調、步態蹣跚、四肢軟癱、言語不清而帶鼻音、煩躁、譫妄、呼吸困難等表現,偶爾有發生腦水腫、昏迷、心動過緩、瞳孔縮小等症狀。

**幼鱟中毒要立即催吐並用1︰2000高錳酸鉀溶液或藥用炭懸液洗胃。輕症者可口服糖鹽水或甘草糖水。

重症者靜脈點滴10%葡萄糖液加入大劑量維生素c(每日可用維生素c10-20克),必要時加用氫化可的松或地塞公尺松等。出現其它症狀也可相應地對症**。

因此,在產鱟地區,不要吃幼鱟;如果已經誤吃,要立即探咽導吐,並送醫院救治。

3樓:寸菱

鱟可以食用,在世界部分國家包括國內某些地區都有食用鱟的習慣,食用方法也各不同,有烤的,煲湯的。但據世界各國醫學界的研究表明,食用鱟對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存在著極大危害。

1.吃鱟可引發**過敏性斑疹、紅腫和搔癢,嚴重時導致過敏性休克或致死性毒性反應,中毒的死亡率較高。

2.鱟的肉質含有大量內環醯胺嘌呤類化學物質,是導致痛風疾病發生發展的重要原因。

3.鱟血漿的主要成分是血藍蛋白,每1ml血藍蛋白含重金屬有機銅。據醫學研究表明:這種重金屬(cu2+)進入人體後隨血液迴圈主要蓄積在肝和腎臟,對肝、腎功能不全者,可加速肝細胞壞死或肝硬化的發生發展和引發腎功能衰竭氨中毒等併發症。

4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以,鱟蟲無毒無害,但沒有任何食用價值。

鱟蟲屬鰓足亞綱,背甲目,鱟蟲科鱟蟲屬為淡水生甲殼類動物。目前世界上有記載鱟蟲共9種,日本已發現三種,即美國鱟蟲,亞洲鱟蟲和歐洲鱟蟲。

早在20年代初,鱟蟲的除草作用就已經被發現,日本農民形象地把鱟蟲稱為「取草蟲」。鱟蟲與現在成為人們餐桌上美食的鱟在外形上也有幾分相似。

麵包蟲對人有什麼貢獻嗎,麵包蟲可以吃嗎?

麵包蟲外國人製作麵包時,要將麵包乾蟲粉碎後加入麵包中。一是增加了營養成分,二是增加香度,人們愛吃,所以稱為麵包蟲。因而又叫麵包蟲。營養其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 動物蛋白飼料之王 其蛋白質含量為47 脂肪含量為23 碳水化合物為23 其養分全面,居各種動植物之首。它富含19種氨基酸等多種是魚類不可缺少的...

螢火蟲吃蝸牛嗎

吃的,螢火蟲有麻醉的本性,外貌看似溫柔,內心卻會吃無辜的蝸牛。如果你們不信,那就請看法布林的 昆蟲記 吧!答案就在裡頭!二樓說的不全對哦 嘻嘻 吃但是只有螢火蟲的幼蟲才吃 希望採納o o謝謝 昆蟲記 的。法國法布林著名作家,說螢火蟲吃蝸牛,如果你們不信,就請看 昆蟲記 就這乙個答案是對的,其他人的答...

在地球活了2億年的動物鱟蟲,為什麼中國人用來餵雞,日本人卻將它視為寶

它們可以在水域多年乾旱中生存。他們可以在沒有水的情況下繼續生存,他們必須為它的堅韌而嘆息。當我們中國人發現這種蟲子時,因為我們不了解它們,它們就成了農民飼養雞的食物。但是,日本人將此生物視為珍寶,因為經過研究,日本人發現該生物是無毒無害的有益昆蟲。它們還幫助農民清除田間的雜草和浮游生物,是農業的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