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蟲能吃嗎,鼻涕蟲(蛞蝓)可以食用嗎?

2022-11-27 20:35:03 字數 3704 閱讀 2508

1樓:名字太難起了

蛞蝓不可以食用。

據英國《鏡報》報道,澳大利亞一名男子8年前在派對上吞食活蛞蝓俗稱鼻涕蟲後,遭寄生蟲入侵腦部,導致他終身癱瘓。

當時19歲的巴拉德在雪梨就讀大學,巴拉德本應有大好的前程,卻因為一次派對讓人生發生徹底改變。

在派對上,有朋友慫恿巴拉德挑戰吞下乙隻蛞蝓,膽大的巴拉德竟然真的照做。不久巴拉德身體出現不適被送往醫院,醫生證實他的腦部已被寄生蟲廣東住血線蟲感染,隨後更罹患嗜酸細胞性腦膜腦炎,昏迷臥床長達420天。

廣東住血線蟲,是一種會寄生在像是非洲大蝸牛或蛞蝓等軟體動物體內的寄生蟲,如果人類吃下肚的話,線蟲就會因此進入體內,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死亡。

2樓:吉星高照鴻運至

先將活蛞蝓試著給青蛙或鳥類吃,看青蛙和鳥吃不吃活蛞蝓,若蛙和鳥吃的話,那麼人就能將活蛞蝓高溫煮熟或油炸、煎炒等高溫方式烹熟,並加一點作料,人就可以吃了。

3樓:159丶光年

鼻涕蟲(蛞蝓)可以食用,但是比較噁心,沒人敢食用。

蛞蝓 [kuò yú](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為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動物的統稱。又稱水蜒蚰、鼻涕蟲,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不是蚰蜒),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濕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捕殺方法。

4樓:xaz922xaz蘭靈

可以食用,蛞蝓的營養成份與食用蝸牛一般無二。它肉質鮮嫩,內含20多種氨基酸和10多種微量元素及豐富的蝸牛酶、sod等,其中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高1個、10個、3個和6個百分點,而脂肪的含量僅為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的1/18、1/272、1/92和1/70。

此外,蛞蝓有一定的藥用功效(⊙x⊙;)

5樓:網友

活的不能吃,煮熟可以,你去查新聞有個因為一時逞能生吞鼻涕蟲的外國人癱瘓之後掛了。

6樓:老衲法號亂來來

蛞蝓,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濕潤有黏液,是一種食性複雜和食量較大的有害動物。它還是一種中藥呢。

只能說沒毒,不過,你確定你吃的下?

7樓:卑興為

它吃老鼠糞便,寄生蟲在鼠糞上。

8樓:孫權的東吳帝國

如果你能吃下去……大哥,你口味真重!誤食就去醫院,那種真的是鳥都不理!而且很髒,不過可以做中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可怕,你敢吃?

沒有毒,應該吃不死人,但是沒人吃這玩意兒。不過我知道的蛞蝓都是下水道裡爬出來的,所以我猜它應該細菌很多,不能直接食用。

可以入藥,能消腫解毒。因為是無毒的,它分泌那些黏液也是要保護自己的,黏糊糊的,鳥不愛吃,估計吃了消化不好,蛋白質什麼的不清楚,這東西含水量很高,一撒上鹽去馬上就滴滴答答的滲出很多水來。

它的那個黏液有修復能力的,跟蝸牛的差不多,不是有蝸牛霜這種東西嗎,就是蝸牛的黏液裡提取的具有修復能力的物質,蛞蝓也有。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打字不容易,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o史萊克學院

不能食用,尤其不能生吃,體內有線蟲,會進入人體引發腦炎。

11樓:若夜

今天看新聞有人吃了,入院幾年,四肢癱瘓,不過是外國的紅蛞蝓,活的。

12樓:名字不取了

蛞蝓身體裡有寄生蟲,人吃了會導致腦癱,然後全身癱瘓。

鼻涕蟲能吃嗎?毒性大嗎?

1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比低層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議你生吃。它自身有很多細菌,需要消毒之後才可以吃。

14樓:太辣怎麼辦

當然不能吃,毒性很大。

15樓:網友

沒有毒但是你確定你能吃的下去?

òòòõ¿éòô³ôâð

鼻涕蟲可以吃嗎?

16樓:蝴蝶蘭

鼻涕蟲由蝸牛轉變而來,年生2—6代。雌雄同體,異體受精或同體受精繁殖,產卵量400多粒,卵堆產在潮濕的土內,卵期10一17天,幼蟲期55天。

春秋兩季發生為害嚴重。4—6月受害最烈,長江流域5—7月為害最重。野蛞蝓夜間活動,白天潛伏,耐飢力能達130多天以上。

陸生。體柔軟,形狀似去殼的蝸牛,外形呈不規則的圓柱形。殼退化為一石灰質的薄板,位於身體前端背部,被外套膜包裹而成內殼。

有尾嵴。體呈灰色、黃褐色或橙色,具有不明顯的暗帶和斑點。觸角2對。

眼位於後觸角的頂端。

雌、雄生殖孔為1共同孔,位於身體右側、前右觸角的後下方。肺孔開口在外套膜的後緣。身體經常分泌粘液,爬行後留下銀白色的痕跡。生活於陰暗、潮濕處,白晝潛伏,夜晚和雨天外出活動。

雌雄同體,交尾產卵,卵產於潮濕的土壤中。取食植物的嫩葉嫩芽,為蔬菜、果樹、菸草、棉花等的敵害。中國常見的種類有黃蛞蝓。

大型,伸展時體長可達120公釐。體黃褐色或深橙色,有淺黃色斑點。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或住宅的陰暗處。在高濕、高溫的季節最為活躍。喜食植物,為農業的害蟲。

鼻涕蟲可以吃嗎?毒性大嗎?

17樓:心弦

鼻涕蟲沒毒,但可傳染寄生蟲還能幫助療傷 鼻涕蟲的學名叫蛞蝓 沒有毒 吃菌類、蔬菜、水果,有時也會吃腐爛的菜葉、水果等。

18樓:蕭淋微風

不能吃,看得都噁心。

鼻涕蟲吃了會死人嗎

19樓:仮往生

鼻涕蟲吃了不會死人。因為它不像河豚等一些生物有劇毒。但是由於鼻涕蟲身上帶有細菌,吃下去可能會引起腸道感染。

蔬菜上有鼻涕蟲,清理後還可以吃嗎

20樓:零食物語

可以吃,鼻涕蟲沒毒的。

蔬菜清洗方法。

想讓蔬菜更乾淨,需要長時間的浸泡。建議蔬菜在做菜前,可以在水裡浸泡半個小時以上。

如果想讓蔬菜農藥殘留物少的話,建議你可以用淡鹽水來清洗。洗前,在水裡加入少量鹽。

蔬菜購買回來後,放置一段時間再食用。要知道,蔬菜自身有一種自我解毒的時間,而如果剛買回來就食用的話,則正好是吃農藥的時間。

把公尺淘洗後,水不要倒,用淘公尺水來清洗蔬菜,也能起到分解農藥殘留物的作用。

現在都有蔬菜的清潔劑,大家可以購買這種清潔劑用來清洗蔬菜。

熱水,燒熱水,稍微涼一下後,然後把蔬菜放進去,清洗一下,這樣,也能達到有消的去除農藥殘留物的作用。

當然,用清水反覆地沖洗,也可以把表面上的髒物全清潔乾淨的。

21樓:區樂仕

正常的把蔬菜徹底請洗乾淨,建議浸泡清水二十分鐘左右,並加20克食鹽或食醋放進清水中泡浸,順便把蟲咬的菜葉去除乾淨,恭喜你的蔬菜證明沒有殘餘農藥,請放心清洗乾淨後食用。

22樓:花柯寶槍

對於蔬菜有蟲子咬,說明這棵菜營養高,毒性小,更綠色,更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棵蔬菜被蟲子咬了證明沒打農藥,洗淨之後可以正常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過了就行了。但要煮熟,免得來個交叉感染上什麼病就成名了。

如何根治鼻涕蟲,就是蛞蝓,怎樣清除蛞蝓(鼻涕蟲)?

防治方法 1 採用高畦栽培 地膜覆蓋 破膜提苗等方法,以減少為害。2 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創造不適於蛞蝓發生和生存的條件。3 必要時噴灑蝸牛敵 滅稜威等。蛞蝓,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 不是蚰蜒 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濕潤...

什么叫做鼻涕蟲,什麼叫做鼻涕蟲?

一種軟軟白白的蟲子。也用來形容總是流鼻涕的人。鼻涕蟲長什麼樣子 鼻涕蟲屬於蛞蝓科陸生軟體動物,由蝸牛轉變而來,現生種類廣分布於歐洲 亞洲 北美和北非。一般黃綠相間,體柔軟,形狀似去殼的蝸牛,外形呈不規則的圓柱形。殼退化為一石灰質的薄板,位於身體前端背部,被外套膜包裹而成內殼。有尾嵴。體呈灰色 黃褐色...

鼻涕蟲為什麼怕鹽,為什麼鼻涕蟲遇到鹽會化成水?

它軟綿綿的身體中含了特別多的水分,大約佔身體的90 而它的表皮只有薄薄的一層,非常容易滲透。如果往它身上撒鹽,那麼表皮內外的鹽濃度將有巨大的差異,身體裡面的水分就會透過 滲出來。這一方面會造成鼻涕蟲因為失水而死亡,另一方面就把鼻涕蟲變成了一具乾癟的屍體和屍體下面的那攤水。這跟我們醃菜的時候把鹽撒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