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證有效期

2023-03-15 14:50:02 字數 1771 閱讀 1135

1樓:末你要

信用證有效期不是算出來的,是信用證規定的。交單期有時需要計算。一般包含信用證3個條款。

1、信用證31d:date and place of expiry (信用證到期時間和地點)

2、信用證44c:latest date of shipment (信用證規定的最遲裝運期)

3、信用證48: period for presentation (交單期)

信用證有效期是外貿企業到銀行交單議付的時間,不是以開證行收到單據的時間。在外貿業務中,信用證是比較新穎的一種結算方式,而信用證有效期是作為議付的乙個時間,因此需要外貿企業了解,以便有利的進行外貿業務。

信用證有效期是開船後15天之內有效。信用證開出前,信用證有效期是要需要算的,並且一般取決於這2個因素,乙個是最遲裝運日期,另乙個是交單期。

2樓:歧高旻

有關信用證的有效期,基本上有三個關鍵的時效,要把握好:

1.裝船期,就是提單上的裝船期,必須在規定日期之前裝運;

2.交單期:裝運後在什麼日期之前必須交到指定銀行,一般是裝運期之後15天左右(一定要留意:單據以交到**的時間為準,是開證行還是通知行?);

3.信用證的效期:一般在裝運期之後的30天左右(即讓受益人按期裝運後有合理時間交單到銀行)。

以上信用證中的三個關鍵時間點,在信用證中都有註明,要嚴格遵守。做不到的,要提前申請修改信用證。

3樓:小默

信用證的有效期限需要與開證人協商,多數信用證的有效期限在1-3個月之間,具體要看備貨所需的時間,多數開證人不太願意開出有效期限太長的信用證。

即期信用證(l/c at sight)是指受益人根據信用證的規定,可憑即期跟單匯票或僅憑單據收取貨款的信用證。

4樓:劍魚遊走四海

解答過同樣的問題——

信用證的有效期一般是用來限制受益人交單的期限,即受益人交單不能夠遲於信用證的有效期。而根據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銀行不接受遲於提單日後21天的提單,因此,一般情況下,開證時都規定信用證的有效期為最遲裝運期後21天左右,比如提單日後21天,或者略長一些,即最遲裝運期後25天等,但不宜過長,因為過長沒有任何意義。也可以略短一些,比如最遲裝運期後15天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的有效期指的是信用證失效的日期,在這個日期之前,銀行要履行自己的承諾,在這個日期之後,銀行會拒絕支付款項。因此,信用證有效期的規定,要同時考慮兩個方面的情況,第一是裝船期,賣方必須在規定的裝船期之前裝船,所以有效期必須在裝船期之後;第二是交單期,賣方裝船後,應該給予其一段合理的交單期限,一般安排為15天(如果沒有明確規定,則按慣例,交單期為21天),則信用證有效期應在交單期之後(起碼應不早於交單期)。所以,最合理的安排就是,裝船期加上交單期,或者加21天,就是信用證的有效期。

6樓:隨意隨新

有效期信用證上都有明確標示的。

7樓:網友

買方開來的信用證都必須規定信用證的有效期,否則信用證無效!

8樓:士宇素韋曲

必須在lc規定的交單期及有效期內將相符單證交至41a/d專案下指定兌付銀行櫃檯或者開證行櫃檯。自己檢查是否滿足吧!

信用證中規定交貨期,有效期,實際裝船期有什麼關聯

信用證規定的交貨期和實際裝船期應該是同一天,是你把貨物裝到船上的時間,在fob 或者cif 情況下,風險也隨之轉移給買方。如果信用證規定具體到港日期或者交到買方手裡的日期,則應該要求改證。信用證的有效期就是指在某天之前交單議付。下面的那些單證說起來就有點麻煩了,需要你自己詳細了解。所有的單證簽發日期...

身份證有效期過了換新身份證有效期京東金融錢包或支付寶還能用嗎

身份證換過後身份證的號碼不會變,所以繫結的其他東西,如手機卡,銀行卡等都不會被影響 身份證有效期限 注 身份證背後的有效期限 過了換新身份證有效期限京東金融錢包或支付寶還能用嗎會被京 不會,我之前過期了很長時間沒處理也可以正常使用,用了一年多都沒問題,最近才更新身份證 身份證到期了,支付寶還能正常使...

信用卡有效期怎麼看,怎麼看信用卡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是指一張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一般為3年到5年,標準的格式為月 年。所在的位置,正如下圖所標示的 12 08,表示信用卡有效期為2008年12月。信用卡按是否向發卡銀行交存備用金分為貸記卡 準貸記卡兩類。貸記卡是指發卡銀行給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 後還款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