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怎樣吃掉蝸牛的,螢火蟲吃蝸牛嗎?

2021-08-01 22:21:48 字數 2221 閱讀 3085

1樓:

螢火蟲是“肉食主義者”

看似柔弱的螢火蟲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肯定是“素食主義者”,但是杜波告訴記者,這是誤解,螢火蟲其實是不折不扣的肉食主義者,他向記者介紹螢火蟲的“食肉”本領還真有點令人吃驚呢。

在蟲類世界裡,蝸牛是個了不起的角色。其背上的殼體,是它防禦敵人的天然壁壘。然而蝸牛的天敵卻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螢火蟲,螢火蟲用纖細的顎片在蝸牛身上輕吻幾下後,蝸牛竟會將大部分軀體露於殼外,任由螢火蟲擺佈,直至全身癱軟,昏睡之後被螢火蟲蠶食。

杜波說,螢火蟲用一對尖銳的細顎片,在近乎搔癢又似親吻的動作中,將麻醉劑注入蝸牛體內,使其麻醉,然後,一群螢火蟲會飛來聚餐。將整隻蝸牛慢慢吃掉。不過,它們的食量倒是有限,一般來說,一萬隻螢火蟲一週的時間也只能吃下一百隻的蝸牛。

除蝸牛外,中小型的螺、貝類、蚯蚓也是螢火蟲愛吃的食物,而到了成蟲期,它們就不再捕食,只以露水和花蜜為生。

而最近生物學家發現,將螢火蟲身上的某些物質放入養鯊魚的池內,在幾分鐘之內,鯊魚就會不安地蠕動起來,想溜走,但卻遊不動,一會兒就癱瘓不能動了,翻起肚皮死去,正因為它們身上有這一種毒素,因此鳥類不會以螢火蟲為食,蜥蜴也唾棄這種蟲子,這對螢火蟲的生存倒是大有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螢火蟲需要麻痺蝸牛。當看到蝸牛趴在草葉上,就從嘴裡釋放麻醉物質,將其麻醉。

其次,螢火蟲抓住蝸牛殼,把它帶回家。

最後,吃掉蝸牛的軟組織。

3樓:武迎天

螢火蟲的頭頂有一對顎。那東西細得像頭髮很尖利,螢火蟲捉蝸牛時,先有我在蝸牛身上輕輕敲打,那而蝸牛根本不把螢火蟲放在眼裡,甚至覺得被敲打幾下,如同按摩一樣很舒服。

螢火蟲吃蝸牛嗎?

4樓:是舊念阿

吃的,螢火蟲有麻醉的本性,外貌看似溫柔,內心卻會吃無辜的蝸牛。如果你們不信,那就請看法布林的「昆蟲記」吧!答案就在裡頭!

5樓:圖門思粟虹

二樓說的不全對哦(*^__^*)

嘻嘻……

吃但是隻有螢火蟲的幼蟲才吃

希望採納o(∩_∩)o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的。法國法布林著名作家,說螢火蟲吃蝸牛,如果你們不信,就請看《昆蟲記》。就這一個答案是對的,其他人的答案都是錯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蝸牛了,蝸牛有殼保護,不可能吃蝸牛的!

8樓:溥冉篤凌

吃的它是通過蜇咬,向蝸牛的身體裡注射一種毒液,以此來麻醉它,其實螢火蟲的顎是很小的,尤其是前端,用肉眼看是沒法看清的,用顯微鏡才能看清,而且它的顎是很尖利的,像一根頭髮絲那摩細小,但是非常鋒利。其實說實話螢火蟲的毒液並不是毒性很強的,所以蝸牛隻要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不會受太大的影響,因此這種毒也只是其暫時麻痺的作用,等到蝸牛不能動彈了,這種毒液的另一種功效有發揮出來了,那就是讓蝸牛的肉體變成液體,那時再用顎來吸食就可以了。我就很感興趣,還特別養了在空玻璃罐中,謝謝你問有關自然的問題,這樣的問題越來越少了。

9樓:登長征郎璧

“螢火蟲是食肉類生物,幼蟲階段主要吃蝸牛、田螺和貝類。”

別看螢火蟲的幼蟲個兒很小,可膽量很大,敢與蝸牛較量,直至把蝸牛吃掉。這都是因為它有一套獨門“

武功”。當幼蟲找到蝸牛以後,先用它那針頭一樣的嘴巴在蝸牛身上扎幾下。幹什麼?原來在給蝸牛打“

麻醉針”———噴出一種毒素,把蝸牛麻翻。接著,它又會給蝸牛注射一種消化液———酶,直到把蝸牛肉化成稀稀的鮮美肉汁。這時它便喚來同伴們,圍在蝸牛四周,一齊把針管般的嘴巴插進蝸牛的肉內,吸起肉汁來。

幼蟲變為成蟲後,它們就不再獵食,僅僅是喝點露水或採些花蜜,直到最後活活餓死。

10樓:

(1)幼蟲: 螢火蟲的幼蟲是吃肉的,陸生螢火蟲的幼蟲大抵上吃的就是一些較小型的蝸牛 蛞蝓當然也是有例外的,例如:只吃蚯蚓不吃蝸牛的雙色垂須螢。

而水生型螢 火蟲幼蟲大抵吃的就是水中的螺類。有時候它們也吃些小魚、蝌蚪打打牙祭。

(2)成蟲: 蛻變為成蟲後,大多數種類的螢火蟲幾乎不吃不喝,往往只吃露水,蜜露或花粉、花蜜;不過在南美洲,有少數種類的螢火蟲成蟲,會發光捕食其他種類的螢火蟲 或小型趨光性昆蟲為食。

11樓:

無答案自己猜,動腦筋

12樓:2開始的地方

螢火蟲吃素!!

不吃蝸牛!!

你姐姐說錯了!

螢火蟲吃蝸牛嗎

吃的,螢火蟲有麻醉的本性,外貌看似溫柔,內心卻會吃無辜的蝸牛。如果你們不信,那就請看法布林的 昆蟲記 吧!答案就在裡頭!二樓說的不全對哦 嘻嘻 吃但是只有螢火蟲的幼蟲才吃 希望採納o o謝謝 昆蟲記 的。法國法布林著名作家,說螢火蟲吃蝸牛,如果你們不信,就請看 昆蟲記 就這乙個答案是對的,其他人的答...

螢火蟲的歌詞,《螢火蟲》的歌詞是什麼?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短暫的生命。努力的發光。讓黑暗的世界。充滿希望。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城市的燈光明滅閃耀。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光亮。螢火歌詞 螢火 歌詞如下 輕...

遇到螢火蟲代表什麼,螢火蟲,象徵著什麼

傳說是鬼火,指引迷惘的魂魄找到歸路。如今,象徵美好的愛情,憧憬的未來,微弱的希望 螢火蟲緩緩浮現在靜謐夜空中,明明是微弱如豆的螢光,卻偏偏能照進前路茫然,彷徨無措之人的心中,人們將那稱之為,希望。不代表什麼,好好珍惜吧,很少了 螢火蟲,象徵著什麼?有兩種 1.螢火蟲 原是指一種能發光的昆蟲,黃褐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