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過三天尿素的青菜可以吃嗎,有蟲的青菜能吃嗎?

2021-07-16 00:17:34 字數 3328 閱讀 3584

1樓:小山村情懷

撒過三天尿素的青菜不可以吃,青菜肥料吸收後還沒有分解完,最好是10天左右吃。

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在土壤中不殘留任何有害物質,長期施用沒有不良影響。畜牧業可用作反芻動物的飼料。

但在造粒中溫度過高會產生少量縮二脲,又稱雙縮脲,對作物有抑制作用。我國規定肥料用尿素縮二脲含量應小於0.5%。

縮二脲含量超過1%時,不能做種肥,苗肥和葉面肥,其他施用期的尿素含量也不宜過多或過於集中。

植物體內尿素的生成途徑

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尿素適用於作基肥和追肥,有時也用作種肥。尿素在轉化前是分子態的,不能被土壤吸附,應防止隨水流失;轉化後形成的氨也易揮發,所以尿素也要深施覆土。(土壤轉化 施入土壤中一小部分以分子態溶於土壤溶液中,通過氫鍵作用被土壤吸附,其他大部分在脲酶的作用下水解成碳酸銨,進而生成碳酸和氫氧化銨。

然後nh4+能被植物吸收和土壤膠體吸附,hco3-也能被植物吸收,因此尿素施入土壤後不殘留任何有害成分。另外尿素中含有的縮二脲也能在脲酶的作用下分解成氨和碳酸,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受土壤ph值、溫度和水分的影響,在土壤呈中性反應,水分適當時土壤溫度越高,轉化越快;當土壤溫度10℃時尿素完全轉化成銨態氮需7——10天,當20℃需4——5天,當30℃需2——3天即可。尿素水解後生成銨態氮,表施會引起氨的揮發,尤其是鹼性或鹼性土壤上更為嚴重,因此在施用尿素時應深施覆土,水田要深施到還原層。

)尿素適用於一切作物和所有土壤,可用作基肥和追肥,旱水田均能施用。由於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可積累大量的銨離子,會導致ph升高2-3個單位,再加上尿素本身含有一定數量的縮二脲,其濃度在500ppm時,便會對作物幼根和幼芽起抑制作用,因此尿素不宜用作種肥。

2樓:高考小郭老師

有異味的話就不要吃了,漂洗幾次沒異味的話可以吃。在吃之前的一兩天,最好澆下清水,可以淋掉葉子上。

有蟲的青菜能吃嗎?

3樓:大大的

有蟲的青菜能吃。bai

1、有蟲的青菜農藥du打的少,對人體沒有影zhi響;

2、有蟲dao的青菜經過清洗,可回以去除蟲子及答附帶的殘留。在洗青菜的時候先泡一下青菜,在泡青菜的水裡放一些鹽,過一會,有蟲的話就會出來的,這樣青菜就不會有蟲子了;

3、蟲子沒有毒,經過高溫也可以吃的;

4、青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青菜種子含油量達35~50%,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用途;

5、青菜用於醃製泡菜、酸菜魚、聞名天下,還可晒為黴乾菜。燉湯清五臟六腑溼熱幹火。炒青菜用乾的辣椒熗炒口感清脆又營養,經濟實惠,普遍食用;

6、吃火鍋時青菜也人們的首選,因為人們吃火鍋剛開始喜歡吃一些特色菜、肉類,往往到了最後更需要一些清淡類的蔬菜,這時候青菜將是人們的不二選擇。

4樓:風辰平

1、有蟲的青菜農藥打的少,對人體沒有影響。

2、有蟲的青菜經

回過清洗,可答以去除蟲子及附帶的殘留。在洗青菜的時候先泡一下青菜,在泡青菜的水裡放一些鹽,過一會,有蟲的話就會出來的,這樣青菜就不會有蟲子了。

3、蟲子沒有毒,經過高溫也可以吃的。

青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青菜種子含油量達35~50%,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用途。

青菜用於醃製泡菜、酸菜魚、聞名天下,還可晒為黴乾菜。燉湯清五臟六腑溼熱幹火。炒青菜用乾的辣椒熗炒口感清脆又營養,經濟實惠,普遍食用。

吃火鍋時青菜也人們的首選,因為人們吃火鍋剛開始喜歡吃一些特色菜、肉類,往往到了最後更需要一些清淡類的蔬菜,這時候青菜將是人們的不二選擇。

5樓:偶叉腰

恭喜你,買對了屬於綠色環保的蔬菜,菜上有蟲說明灑的毒農藥基本沒有。

6樓:小費

能吃,有蟲子也許表明無公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有蟲bai能吃。

1、在清洗du的時zhi候可以把蟲子清洗掉。

2、 蔬菜有蟲在蔬菜種植dao

和管理期間用藥較內

少,相對安容全。

3、蟲子吃下去是沒有害的。蟲子本身就是以蔬菜之類的作為食物。

從狹義上講,無公害蔬菜是指沒有受有害物質汙染的蔬菜,也就是說在商品蔬菜中不含有某些規定不準含有的有毒物質,而對有些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質則要控制在允許的標準之內。

從廣義上講,無公害蔬菜應該是集安全、優質、營養為一體的蔬菜的總稱,安全——主要指蔬菜不含有對人體有毒、有害的物質,或將其控制在安全標準以下,從而對人體健康不產生危害。

剛噴了農藥才幾天的青菜能吃嗎?

8樓:固特超聲

不能。每種農藥都有安全殘留期,在這個時期內不能採食,要清洗乾淨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可以將剛噴灑過農藥的青菜放入超聲波清洗機中,加入清水,在超聲波作用下,液體中產生無數微小的空化氣泡。氣泡生成後,會馬上破裂。這個過程會產生強烈衝擊,將物體表面的汙漬撞擊、剝離下來,達到高效的清洗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幾天前噴了正規農藥後的青菜不可以直接吃,要處理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目前,正規的農藥是安全的,對人畜危害較小,一般在1周左右就能降解(詳見農藥的說明書)。如果使用違禁農藥,至少得2周以上吧。

為了更安全的食用,你還可以通過“泡”的辦法來解決:一般蔬菜在水中泡上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將農藥去除。也可以用去農藥的洗水果蔬菜的洗滌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一個星期左右,吃的時候要用清水浸泡,洗乾淨殘留的農藥才可以吃的

11樓:冷安

滿意答案心靜&茹水5級2012-10-09不都是,一般都是低毒的,大概七天以後就能吃了,要好好洗一洗 追問: 是滴滴畏哦!毒嗎?

回答: 毒在農村蔬菜大棚好像也有用的。我建議你多挺幾天,然後用水泡一泡,在用流動的水洗幾遍就可以吃了。

其實在外面買回來的菜都應該用流動水洗幾遍 追問: 我已經採了,用鹽水淘米水泡了,但是還是不敢吃。 回答:

既然這麼擔心就不要吃了,還是健康比較重要,以後不要再用藥了,有蟲子可以抓呀 追問: 我是檢查了,發現上面還有的蟲子沒有死,所以才採的,因為蟲子那麼小都沒有死,我以為沒有問題的。 追問:

我也是抓過,可是太多了!除非把菜都拔掉不要了!我是沒有辦法才噴藥的,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用農藥用別的東西可不可以殺蟲?

我以前看書上寫著用垂柳葉的汁也可以殺蟲,可是我們這裡沒有。

12樓:查皮網

千萬別吃,上面還有藥物殘留對身體不好

青菜洗過第二天能吃嗎,隔夜的洗過的生的青菜能吃嗎?

青菜洗過第二天能吃,只要沒變質都是可以吃的,隔夜菜不能吃是指的炒熟後的菜隔夜不能吃。炒熟後的菜裡有油 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產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條件主要是細...

青菜葉子黃了還能吃嗎 蔬菜上的黃葉子可以吃嗎

不能吃了。1.變黃了證實受到影響了,像大白菜,等大面積葉子菜,青菜葉壞掉還會繼續造成亞硝酸鈉等有害物,吃多了會傷肝。2.建議儲放青菜葉的情況下,短期內能夠 放到冷的地區,或浸在水裡,不易變黃。3.很多人都認為僅有剩飯剩菜 醃漬的菜裡才會出現亞硝酸鈉,殊不知食品權威專家強調,夏天的新鮮綠葉蔬菜放時間長...

青菜能生吃嗎,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幾種?

蔬菜所含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及b族,很容易受到加工及烹調的破壞,生吃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儲存。但是,並非每一種蔬菜都適合直接生食,有些蔬菜最好放在開水裡焯一焯再吃 有些蔬菜則必須煮得熟透後再食用。洗一洗就可生吃的蔬菜包括胡蘿蔔 白蘿蔔 番茄 黃瓜 柿子椒 大白菜心等。唐曉偉說,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