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別人的專利權會有什麼處罰

2023-03-15 14:55:02 字數 1172 閱讀 7222

1樓:華律網

一般而言,專利侵權只會要求承擔民事責任,但在涉及假冒專利的情況下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下列行為屬於專利法規定的假冒專利的行為:(一)在未被授予專利權的產品或者其包裝上標註專利標識,專利權被宣告無效後或者終止後繼續在產品或者其包裝上標註專利標識,或者未經許可在產品或者產品包裝上標註他人的專利號;(二)銷售第(一)項所述產品;(三)在產品說明書等材料中將未被授予專利權的技術或者設計稱為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將專利申請稱為專利,或者未經許可使用他人的專利號,使公眾將所涉及的技術或者設計誤認為是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四)偽造或者變造專利證書、專利檔案或者專利申請檔案;(五)其他使公眾混淆,將未被授予專利權的技術或者設計誤認為是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的行為。

綜上,可以看出,假冒專利就是沒專利說成有專利。我國《刑法》第二百一十六條規定,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因此,專利侵權是有可能會坐牢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一十六條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樓:專利蛋

根據專利法,侵犯專利權需要承擔是民事責任,但是不用承擔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

關於賠償的數額:

專利法第六十五條。

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專利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賠償數額還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權利人的損失、侵權人獲得的利益和專利許可使用費均難以確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專利權的型別、侵權行為的性質和情節等因素,確定給予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3樓:北京智財權所

一、假冒他人專利的。

1、承擔民事責任(賠償專利權人的損失);

2、由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給予下列處分:

1)責令改正並予以公告;

2)沒有違法所得;

3)並處違法所得三倍以下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以五萬元以下罰款;

4)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二、以非專利產品冒充專利產品、以非專利方法冒充專利方法:

1、由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責令改正並予以公告;

2、並處五萬元以下罰款。

www.北京智財權網。com

發現別人侵犯了自己的專利權怎麼辦

1 自行協商 2 行政途徑 向有管轄權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提出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可以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當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處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向人民法院起訴 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停止侵權行為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可以申...

什麼是專利權有什麼用,什麼是專利權?

專利權的作用如下 一 專利權能夠有效地保護發明創造 二 專利權能夠可以鼓勵公民 法人及其他組織積極進行發明創造,從而促進國家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 三 專利權有利於發明創造的推廣應用,促進生產力,進而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法律依據 2021年6月1日生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一條。為了保護專利權人的...

專利權時間限制的意義,外觀專利權代表什麼意義

專利時間限制意義如下 鑑於專利權是一種無形財產權,與普通財產權不同,不存在因客體消失而權利自然終止的問題,因而各國專利法基於如下事由,均規定了專利權的期限 1專利技術自身具有隨著時間推移和技術水平提高而逐漸失去其財產價值的特性 2專利權長期被獨佔,不利於整個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產業的發展。專利權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