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洞可以時間穿梭嗎,可以利用蟲洞穿越時空嗎?

2022-11-30 15:20:04 字數 5357 閱讀 1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論,時間是相對的,進入運動的蟲洞可以回到過去的時空也可以到未來時空,靜止的蟲洞這可以跨越空間,具體的解釋參照《相對論》比較好,蟲洞現在還沒有被發現,你可以試試。

2樓:天才少年

蟲洞可以時間穿梭,也可以時空穿梭。

可以利用蟲洞穿越時空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現實是如果存在蟲洞的話,蟲洞附近的引力場也會極為強大,穿越蟲洞的人可能會被強大引力潮汐撕成碎片。

蟲洞自身的張力也非常可怕(蟲洞越大,張力越小),半徑為1光年的「蟲洞」的張力相當於每平方公尺上壓上500萬噸的重物,這足以破壞任何原子物質。所以,若想活著穿越蟲洞,負能量物質組成的蟲洞的質量都必須非常大才行。

這樣,試圖在地球上建造可穿越蟲洞也更加不可能了。

除去理論層面的考慮,想通過「蟲洞」構築時空機器還面臨著實際層面上的諸多困難。

霍金觀點。2023年5月,霍金在《每日郵報》上發表文章指出三個穿越時空的方式,一是進入蟲洞(科學家認為蟲洞是時間裂縫和空隙),乙個是進入黑洞,另外乙個是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

4樓:小曉侃娛樂

從理論上是可以實現的, 但是想要真正實現難以做到。

簡單地說,「蟲洞」是連線宇宙遙遠區域間的時空細管。暗物質維持著蟲洞出口的敞開。它可以把平行宇宙和嬰兒宇宙連線起來,並提供時間旅行的可能性。

它也可能是連線黑洞和白洞的時空隧道,也叫"灰道"。

理論上,蟲洞是鏈結兩個遙遠時空的空間隧道,就像是大海裡面的漩渦,是無處不在但轉瞬即逝的。這些時空漩渦是由星體旋轉和引力作用共同造成的。就像漩渦能夠讓區域性水面跟水底離得更近一樣,能夠讓兩個相對距離很遠的區域性空間瞬間離得很近。

不過有人假想一種奇異物質可以使蟲洞保持張開,也有人假設如果存在一種叫做幻影物質(phantom matter)的奇異物質的話,因為其同時具有正能量和負質量,因此能創造排斥效應以防止蟲洞關閉。

拓展資料

蟲洞具有非常大的引力,當飛船靠近時就會沒無限拉伸最後分解掉,真正安全的蟲洞直徑需要一光年以上,先不說能不能找到如此大的蟲洞,及時找到需要維持蟲洞不關閉的暗物質的質量也是不可估量的,經過計算,至少需要整個銀河系中星體總質量的十萬倍,所以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實現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提出了「蟲洞」理論。

5樓:永寂無霜

你們懂不懂?別聽前面的,可以,就是困難了點。(先點贊)你只要滿足四個條件:

1. 不被裡面的各個星體的引力拉的粉身碎骨(根據牛頓定律):2.

不被時間影響,你在蟲洞呆上一秒,外面可能就過了上千上萬甚至上億年。所以這道題比較難,打起精神,別退縮;3.不被本身引力影響。

因為黑洞引力非常大,連光都逃不出它的魔爪,所以,加油,兄弟;4.因為黑洞是兩個空間乙個點的引力過高,通過引力的力量用「一條線」連在一起,所以形成時間極短,可能上一秒看到它,下一秒就因引力稍弱而消失,所以要維持住它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超越光速只能進行超光速飛行,不可能穿越時間。蟲洞也只能進行空間躍遷。

物體接近光速運動會產生「鐘慢」和「尺縮」的效應,以光速運動會出現「鐘停」和「尺消」的效應,而超光速則會發生「鐘倒」和「尺脹」的效應。

如果以光速運動,看到的就會一直是乙個時刻的光,自身感覺好象時間停止了,其實時間還是照常流逝。如果超光速運動,就可以追上以前發出的光,從而看到從前的東西。但這只是乙個視效應,是主觀感覺,而不是客觀事實。

即便我們通過超光速運動看到了以前,這也只不過是看見從前,不是回到從前,我們不可能對看到的以前的一切作任何改變。

人類可以通過蟲洞可以穿越時空嗎

人類真的可以通過蟲洞來實現穿梭時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蟲洞」理論來自於60多年前,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提出的「蟲洞」理論。但60多年過去了,對於「蟲洞」理論的研究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進展。

「蟲洞」是否真的存在及到底是什麼樣子,目前都不清楚,也很難證明。

或許未來可以吧,只是理論和想像,目前並沒有科學依據。

蟲洞真的能夠穿越嗎?

8樓:雜談鮮事

雖然都說這個東西是人們星際旅行最簡單最便捷的通道,但是目前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可疑的類似於蟲洞通道的這樣乙個存在,有很多科學家猜測它是蜷縮在乙個科空間的角落的,我們不用特殊的手段去激發是永遠找不到的,不過這也只是一種猜測,因為人類對時間對空間的了解還非常的少。

9樓:看見科學

如果蟲洞把我們的星系帶到另乙個十億光年之外的飛船,還有乙個時間問題需要考慮。蟲洞是瞬間傳送的嗎?這次旅行是否忽視了時空的擴張?

有科學家研究發現,雖然理論上有可能穿越蟲洞,但它們並不是我們所有人都希望的宇宙捷徑。通過這些蟲洞要比直接通過更長的時間,因此它們對太空旅行不是很有用。對於某些對星際(和星際)旅行前景感到興奮的人來說,這無疑是個壞訊息,但好訊息是,該理論為量子力學領域提供了新的見識。

10樓:楠楠觀世界

蟲洞真的能穿越時空嗎?看看科學家們怎麼說,真像讓人大吃一驚!

11樓:項茹令之桃

可以的 只要你找到 並且在穿越途中沒有別強大的力量變成渣。

12樓:善平藍

愛因斯坦曾說過一句話:如果可以找到蟲洞,那麼就可以穿越。

13樓:張嘉年

可以,蟲洞真的能夠穿越,而且按蟲洞大小不同可穿越到宇宙中不同層次空間。

見下圖:

穿越時間可能嗎

14樓:陳宣亦田菜

關於穿越時間有這麼幾種設想:

1、是說把時空扭曲,這樣就可以穿梭時間了;這種設想我也不太清楚就能說到這種程度;

2、利用蟲洞;就是說建乙個人工的蟲洞,然後將乙個入口放到中子星去,因為根據相對論理論,重力可以減慢時間的前進,而中子星正好擁有強大的引力可以減慢時間,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後兩個蟲洞入口之間就會有時間差了,我們就可以從現在到過去了;

3、超光速執行,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乙個物體超光速執行時就會穿越時空。雖然愛因斯坦隨後證明了物體不可能一超光速執行,但近來有一些科學家認為愛因斯坦是錯的,物體可以以超光速執行,如果這些科學家是對的,那麼我們就可以穿越時空了。

但是以上的各種設想現在都很難實現:首先第一種設想面臨的問題是能源,根據現有的理論扭曲時空達到可以進行時空旅行的能量需要相當於半個銀河系質量的能量,這在現在是不可想象的;第二個,人類現在無法製造蟲洞,更無法移動蟲洞;第三個就更不可能了,先不說愛因斯坦是對是錯,怎樣達到光速人類都沒有任何辦法,更別說超光速了。

還有一些理論認為不可以穿越時間,這之中有一些邏輯問題無法解決。比如說:如果乙個人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並且在一次爭執中失手殺死了自己的母親,那麼他的母親死了,怎麼會有他呢,他又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殺死他的母親呢?

只是不符合邏輯的事情;又如:乙個教授去了未來,看到了一本科學雜誌上看到了乙個新證明的數學問題,這個教授記住了其中的細節回到現在,告訴他的學生這個理論,然後他的學生將這個證明過程發表了,而且那個教授看到的正是這篇**,那問題就出現了:這個問題是誰證明的呢?

當然不是那個學生,因為他是從教授那裡學來的,也不是那個教授,因為他是從書上看來的,那麼乙個理論怎麼會自己出現呢?……諸如此類的問題還有很多,似乎證明了人類不能穿越時空。

15樓:四度酒話

不可能的事情。時間是不可逆轉的。如果有,那為什麼沒有未來人類回到我們這個時候來。

時空穿梭可以實現嗎

16樓:秒懂星課堂

穿越?理論上可以實現。

17樓:倒霉熊

理論上可以實現。

霍金在文章中提出了三種理論上可行的時空旅行方式。

為了實現時光旅行,霍金首先建議人們接納時間作為第四維的觀念。他舉了乙個非常簡單的例子:當人們駕駛汽車時,向前直行和向後倒車是第一維,向左或向右轉彎是第二維,在山路上爬坡和下坡是第三維,那麼時間就是第四維。

我們怎樣才能找到在第四維前行或後退的路徑呢?

方法一:蟲洞。

在科幻電影中,奇形怪狀的時間機器借助巨大的能量開啟一條穿越時光的隧道,時光旅行者勇敢地走進隧道,去無法確定的時間和地點進行冒險……霍金表示,現實的操作可能並非如此,但這種想法其實並不瘋狂。對於物理學家來說,時光隧道也許就是蟲洞。霍金說,蟲洞就在我們周圍,只是小到肉眼無法看見。

宇宙萬物都會出現小孔或裂縫,這種基本規律同樣適用於時間。時間也有細微的裂縫和空隙,比分子、原子還要小的空隙被稱作「量子泡沫」,而蟲洞就存在於「量子泡沫」中。

有朝一日,人類也許能夠捕獲某乙個蟲洞,將它放大到足以使人類甚至宇宙飛船從中穿過。

但霍金警告說,不要利用時間機器回到過去,因為這將導致違反基本的因果論。

方法二:黑洞。

霍金在文章中說,時間就像是一條河流,在不同的地段會有不同的流速,而這正是實現通往未來之旅的關鍵。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時間在有些地方會過得更慢,而在另一些地方會過得更快。當飛船在太空中加速時,對飛船的太空人來說,時間的流逝速度會有所放慢。

比整個銀河系還要重的超大黑洞可以更為明顯地降低時間流逝的速度。霍金說,這種超大黑洞就像是一部天然的時間機器。如果一艘宇宙飛船進入超大黑洞,並按照地球指揮中心的要求完成了16分鐘繞軌道一週的飛行,而對於太空人來說,時間只過去了8分鐘。

如果他們在超大黑洞內執行5年任務,返回地球時會發現已過去了10年。

這種時光旅行方式的問題在於,接近超大黑洞的危險太大。

方法三: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

霍金指出,另一種方法是設法達到比避免被黑洞吸入所需速度更快的速度。如果能夠建造出速度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那麼宇宙飛船必然會因為不能違反光速最快的法則,而致使艙內的時間放慢。太空人以這種方式飛行乙個星期,地球上的時間就過去了100年,從而實現通往未來之旅。

所以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終會實現時空穿梭,就像現在**通訊一樣簡單方便!

18樓:有一科普

蟲洞真的存在?專家:只要速度超過光速,或可穿越時空!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穿到未來,但不可能回到過去。如果你嘗試穿到未來,你再也回不來現在。在現在的人看來就是你消失了一段時間,後來又看到你,但你還是原來的年紀。

20樓:航拍中國美

時空穿梭,只是一種想象,它永遠都實現不了,如果實現了,那麼,世界將會改變發生的一切,都會因為時空穿越的原因說改變,所以有許多東西他就不會成立的,所以說平行的時空也好,扭曲的時光也好,他倒是不存在的,只存在於科幻片裡。

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對外太空的探索,這是我們應該對未知世界的唯一的乙個去探索的目的性,而不是對於空間實踐的去探索,因為毫無意義。

智齒有蟲洞,很痛,能拔牙嗎,智齒看不見疼可以拔牙嗎

書名由來 水滸 是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四大名著之一。該書的作者有以下幾種說法 一 作者是施耐庵,而書名卻是羅貫中所起。二 全書是施耐庵一人所著。智齒看不見疼可以拔牙嗎 智齒還沒有長出來的時候是不能拔的,要等到牙齒長出來能夠用器械夾住就可以了。如果發現長出來的智齒位置很正,且沒有經常發炎疼痛的情況,是可以...

蟲洞真實存在嗎?能隨意跨越百萬光年嗎

很多可能都看過穿越劇,對於穿越劇而言,人們想要穿越的話,一瞬間就可以穿越到任何乙個時間點了,而在現實當中也有有關於穿越的一些理論,支援這個理論的就是蟲洞,在理論上來講,蟲洞可以實現空間之間的穿越,甚至我們可以跨越很多光年,直接從乙個點傳送到另外乙個點。那麼問題來了,在宇宙當中真的存在蟲洞嗎?在語速當...

腿上外傷洞,可以回家養嗎,腿上外傷乙個洞,可以回家養嗎

這個是需要定期換藥的,而且還需要專業的醫務人員檢視你傷口的癒合情況,如果傷口沒有分泌物的話是可以回家調養的,但一定要保持傷口的清潔,定期到醫院換藥,檢視傷口的癒合程度 1.你是否有糖尿病bai,如果有老老實實在du醫院呆著 2.你是否zhi是血友病患者,是dao的專話,在醫院呆著 你是否還有 屬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