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徵文的題目上是不是一定有徵文兩個字

2023-03-15 06:00:03 字數 1545 閱讀 16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徵文主要目的是宣傳與教育。

徵文,就是某個辦事部門為了某個活動公開向社會徵集有關的文章。該類文章沒有題目、題材、格式的限定,與作文大體上一樣,但更好寫 ,因為侷限少了很多。可以根據舉辦方的活動寫些相關文章。

徵文啟事的寫作,關鍵是要做到內容清楚。

徵文一般是某個活動、作文比賽等需要,作者將稿件遞給徵文活動主辦者後,作者的作品就可以參與比賽,但是著作權的一部分也相應給了徵文活動主辦方·。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愉快!如果滿意,謝謝!

2樓:小息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問題,精英講師解答如下:稿件正文標題上方一定要寫上「徵文」二字,標題下方寫清學校、班級、姓名、聯絡**,以及指導老師姓名。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您可以進一步詳細描述您當前的問題,或者提問教育相關的其他問題,讓精英講師這邊為您更好的解答,做更好的服務,感謝您對我們的理解與配合。

希望我的可以解答您的問題,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詢問,沒有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

徵文和作文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本質區別,徵文也是一種應試作文。

只不過不同徵文在題材、手法、風格上要求不同,一般來說徵文比作文要更自由更靈活,尤其是非官方組織的徵文比賽。而且徵文在字數之類的要求上也會更鬆,不像作文那麼八股。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一樣。目的不同。

作文就是一般的練習的文章。

徵文,就是某個辦事部門為了某個活動公開向社會徵集有關的文章,有題目,題材,格式的限定。

徵文與作文相同嗎,假如不一樣的,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辦法**號非常挺高的讓他吃屎v好的度過如此天才相師孤孤單單。

徵文和作文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作文: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本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

二、格式不同。

1、作文格式:

(一)開頭。

(二)正文。

(1)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具有概括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落開頭。段落中的其他句子是主句的具體化和主句的具體解釋。

(2)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從具體案例和個別案例出發,總結出一般規則。

(三)結尾。

簡要評價或結論:文章最後幾句總結了全文的內容,進一步肯定了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

2、徵文格式:徵文啟事的格式與「通知」的格式大體相仿,前面有標題,可用「徵文啟事」四個字,也可起個名稱以示區別,寫成「××盃賽徵文啟事」,還在「××杯」後加上徵文範圍或物件。

寫成「××杯全國(或省、市)××職業,如中學生、教師之類)作文大賽徵文啟事」等;結尾處有落款,即徵文活動的發起單位或組織;還有啟事發出時間。

有關感恩的題目,一篇關於感恩的徵文題目要新穎

1.感恩從心開始 讓愛溫暖彼此 2.學會感恩,感恩讓你充滿陽希望。3.師恩難忘,師情永存 4.常懷感動之情,常為感恩之行 5.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6.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7.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8.感恩 知恩 報恩 9.播撒愛的種子,收穫新的感動 主要還感恩有你的活動吧,感恩這個世界...

兩小兒辯日這篇改寫成一篇一定有400字的記敘文

改寫 兩小兒辨日 今天上午,我們學習了第1課 文言文兩則 的第二則 兩小兒辨日 學了這一課,老師讓我們把這則文言文改寫一下。我是這樣改寫的 有一天,孔子到東方遊學,看見兩個小孩在嘀咕著什麼,便走上前詢問 你們在談論什麼呢?乙個小孩說 我們在辯論天上的太陽。說著指了指天上的太陽。孔子又問 你們為什麼爭...

一篇關於春節見聞的徵文,求一篇作文《春節見聞》

春節,是中國人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中國人歡度春節,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今年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忙著張燈結綵,我家也不例外。看!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忙得不可開交。只見媽媽利索地擦洗著桌椅 門窗 地板,屋子的裡裡外外都被媽媽擦洗得閃閃發光,最值得驚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沒有隔著玻璃似的。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