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車現在都是充滿電,跑不遠就沒電了呢?

2023-03-15 03:50:05 字數 4016 閱讀 1772

1樓:粉群72517068引

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般無外乎以下原因。

1.電瓶的壽命已接近極限,雖然能充進去電但所釋放出的能量也就這麼大了。2.

電路發生嚴重的漏電現象,造成一通電就快速放電。3.車輛的負荷太大,比如剎車沒有回位,車輪軸承破損增加行車阻力等。

這就需要你進行詳細的檢查然後排除故障,電瓶的更換年限,電路嚴重的漏電現象,車輛負荷增大其中驅動電機也是必查專案如果驅動電機的運**生了故障也會迅速耗盡蓄電池電量。

電池是消耗品,經過一段時間的充放電迴圈使用後,電池容嘗會逐漸下降,造成電動車續行里程降低,屬正常現象,在保用期內電池容量降至額定容量的百分之六十以下時,則視為電池失效,可以與經營商聯絡。超過保用期之後,就要重新花錢換一組新電池。

電動車充滿電是綠燈,如果加油門剩三格電就可以判斷個別電池已經處在落後狀態。這時可以用電池檢測儀測量電池容量效能,一般會有一到兩塊電池效能落後,這時可以通過電池配組進行修復。另外如果電池已經使用兩到三年,電池壽命可以說沒有修復的可能,直接就以舊換新吧。

2樓:怕瓦落地

一方面看是不是電瓶不行了,主要是看你用了多久,一般一年多兩年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另一方面就是你檢查一下輪胎看是不是有氣。

3樓:小公尺老師百事解

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一下解答,是這樣的呢!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般無外乎以下原因電瓶壽命接近極限,能充進去電,但是用不久。電路發生嚴重的漏電,一通電就迅速放電。

車輛負荷太大 ,有車輪軸承破損增加阻力、剎車沒回位等原因。

大部分為電池壽命的原因呢親。

需要進行詳細檢查,然後排除故障。電瓶的更換年限、電路的漏電現象、車輛負荷增大等等,其中驅動電機也是必查專案,如果驅動電機的運**生故障會迅速耗盡電池電量。電池屬於消耗品,經過一段時間充放電迴圈使用後,電池容量下降,充一次電行駛里程自然會降低。

在保用期內,電池容量降至額定容量的百分之六十以下時,視為電池失效,可以聯絡經營商。電動車充滿電是綠燈,如果加油門剩三格電,可以判斷個別電池已處於落後狀態。可以用電池檢測儀測量電池容量效能,檢查到一到兩塊電池效能落後的話,可以通過電池配組來修復。

如果電池已經使用兩到三年,按理說沒有修復的可能,直接以舊換新呢親。

4樓:萌李夢

主要是電瓶到壽命了不存電了!

5樓:網友

電池都有壽命,也就是充電次數是有限的。一,兩天後,電池效能下降,充滿後存電也不多,所以跑不遠,和手機電池類似,用久了也不行。可以換個新電池。

6樓:妙招小幫手

電動車總是跑不遠,別老怪電瓶,或許問題在這裡,看完記得收藏。

7樓:張永巨集射手

就找個能充電又就可。

電動車顯示充滿了電,卻一騎就沒電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顯示充滿了電,卻一騎就沒電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經常發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是:

一、電池虧電,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如果使用者充滿電,長時間不騎車,再次騎車時,就會發現顯示滿電,但是一騎就掉電。其主要原因是電池存在自放電現象,如果長時間不騎,電池會出現虧電現象,這時候儀錶盤雖然顯示滿電狀態,其實只是虛電,真實電量只有70%,甚至更低。

對於這類情況該,需要做到每隔一星期進行一次充電,防止電池虧電,另外最好每月進行一次深度放電。

二、電池已經老化,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一般來說,當電動車使用多年之後就會出現電池老化的問題,而電池老化最直接的表現就是電池已經出現硫化現象,而這導致電池效能下降,出現充電很快就滿電情況,但是一騎儀錶盤就會立馬出現掉電。

當使用者遇到這樣的問題,可採用脈衝修復去除結晶,但如果老化現象已經很嚴重,那麼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

三、電動車線路受潮,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季是個多雨的季節,同樣電動車受潮的概率也比其他季節更高。如果電動車線路出現受潮現象,那麼整個線路電阻就會增大。這意味著電動車在啟動時,電壓會出現偏低的情況,從而導致一騎就掉電的情況發生。

對於這種情況,雨天騎行歸來時,擦乾電動車關鍵部位,盡量避免在積水深處行駛。

四、電池無鎘化設計,導致電動車一騎就掉電。

近幾年,由於環保生產的要求,電池是不允許加入鎘等微量元素的,而這直接的結果就是電池出現初期電壓偏低的情況,造成一騎就掉電的情況發生。

對於這類情況,騎行時可採用緩慢提速的方式,再使用勻速行駛。

電動車電池充滿電為什麼跑不遠?

9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電動車磷酸鐵鋰電池。

電池老化,容量衰減了,應該是使用時間比較久了,出現虛電現象了,建議得更換新電池了。

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儲存溫度-10~35℃,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工作溫度-20~65℃。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不是a品,電芯的質量決定這電瓶的質量,如容量和能量密度等,其次找個大廠家出品的鋰電池,生產工藝成熟,售後有保障,鋰電池市場參考價1250元/。如果你需要跑長途,最好裝一台增程器,有了它不怕半途沒電,它能助你馳騁無憂。

10樓:九毛七

應該是兩個問題,乙個是電池的容量小了,容量小,跑不遠,續航里程少,乙個是電池到了使用後期電池的容量大大衰減。

11樓:安全護航

最常見的是每個電池的電量不一致,跑的時候以最少的電量的電池為準,所以跑不遠了。電量下降一半時,支撐起後輪,讓轉速達到最快時測量每個電池的電壓,電壓特別低的就是不行的。

12樓:網友

其一是電動車電瓶容量小,其二是電瓶老化了,電瓶儲存電量減弱了,再就是電動車電機超過兩年,電機電刷等磨損耗了,因而電動車充滿電也跑不遠了。

13樓:郎漠

電動車充一次電能開多遠與電池的容量、新舊、電動車耗電情況及路面情況等有關,還有電動車本身是短距離代步交通工具,所以設計時充一次電一般是開20公里左右。

14樓:網友

這要具體分析,如果是新車,那說明裝的電池容量比較小,如果是老車,以前跑得遠而現在跑不遠,那是電池老化容量下降引起的。

15樓:起低器

你確定是否充滿電?如果是充滿電的話,還是跑不遠,可能就是你的電池時間太長了,老化了,因為電池它有壽命期的,換一組新電池就好了。

16樓:亮哥修車

電動車電池充滿電,為什跑不遠?有乙個罕見的原因,聽我來說一說。

17樓:satan居士

你的電動車買了多久了?跑了多少公里了。

為什麼電動車充滿電都跑不遠就沒電了?

電動車充滿電長時間不拔插頭對電動車是否會有壞處

有,危害如下 一 縮減電池壽命 一般來說,電動車充電器轉綠燈後再浮充1 2小時即可結束,充電時間通常控制在8 10小時,不宜超過12個小時。如果整夜充電,那麼充電時間就遠遠超過了12個小時。電動車電池如果過度充電會導致大量的氣體沖刷電池的極板,從而導致活性物質脫落,最終縮減電池的使用壽命。二 電池發...

72V電動車充滿電後,表顯只有65V,跑20公里左右。電池放電都在135分鐘以上。什麼原因?求大神

電壓顯示不對,需要使用正規的萬用表,再次測量電瓶電壓,正常情況下,72v電動車電瓶,一共有六塊電瓶組成,充滿電電壓是88v正負0.5v電壓,而儀錶盤測量的電壓相差太多了,需要實際檢測電壓。電池的保養 簡單講 勤充電,淺放電!當天用了,當天充電!1 防止過放電 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後,繼續放電稱為過放...

電動車充滿電以後,跑到單位20公里,電量還滿著。從單位充滿電

道路有坡度吧,道路有坡度就會有這表現。電池用得過久了 也會出現類似情況。不同的路況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我的電動車明明充滿電點了為什麼跑不遠就沒電了.電動車出現這種故障一般無外乎以下原因 電瓶壽命接近極限,能充進去電內,但是用不久。電路容發生嚴重的漏電,一通電就迅速放電。車輛負荷太大 有車輪軸承破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