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是60v20安的電瓶,充滿電需要多少度電

2021-03-04 08:38:53 字數 3782 閱讀 8408

1樓:黃河

電動自行車60v20ah電瓶充電的,要看電瓶的飽和度多少,智慧型充電器的功率在200w左右,如充電5小時,耗電約1度。

2樓:匿名使用者

60v* 20ah=1200wh=1,2度/0.8=1.5度【0.8為效率】

60v 20ah的電動車充滿一次電大約需要多少度電,以10個小時計。

3樓:柔情西瓜啊

1.5度電左右。

1、電池是60v20a,那麼一次充電時60v×20a=1200瓦,所以,電動車在100%用完電的情況下,充電10小時,需用電1.2度左右。去掉充電器的能耗損失等,充滿大概需要1.

5度電。

2、充電要看時間的。按照8小時計算的話,大約1度電。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有放電功能的。

3、同時,使用中發現欠電時應該及時充電,並且充足電,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應注意以下事項:

1、各被充蓄電池的剩餘容量應相接近,否則充電電流大小必須按串聯蓄電池組剩餘容量最小的蓄電池選定,而且當小容量蓄電池充足後應隨即摘除,再繼續對大容量蓄電池充電。

2、充電過程中,每隔2~3h檢測一次蓄電池單格電壓,如該電壓已達到2.4v應及時轉入第二階段充電。

3、當充電過程中電解液溫度上公升至40℃時,充電電流應減半,如果繼續上公升到 45℃時應停止,待溫度降至低於40℃後才可繼續充電。

4、充好的蓄電池電解液密度應符合規定要求,且各單格電池之間電解液的密度差不得超過0.01g/cm3。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 ,是指一千瓦的功率,放電乙個小時的電能量。

60v 20ah,是指60v情況下「20a的放電 乙個小時」,也就是1200w放電乙個小時,相當於1.2度電。

所以說,去掉充電器的能耗損失等,充滿大概需要1.5度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充電器上標的安數,乘220再乘10再除1000就是度數

電動車的電瓶是 60伏,20安,充滿一次電需要多少度電?

6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你的電池為容量為20a·h,意思是:以20a電流放電可以持續一小時。

故理論數值:

60v*20a·h/1000=1200va·h=1.2kw·h(va=w,1kw=1000w)

具體視你電池剩餘容量,和充電器的輸出效率(η)而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看你電瓶的容量。你看電瓶上是不是有乙個ah的標誌,它前面的數字就是容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知道電瓶的容量,不是安(a),是(ah),假設為40ah(即可滿負荷執行2小時),則電瓶總功率為60v*40ah=2.4kva,直流電功率因數cos=1,再加上充電器的損耗的話約為2.5度電

9樓:匿名使用者

60*20=1200va

大概1-1.5度

60v的電瓶車充滿電一次需要多少度電?

10樓:懂我麗麗

電瓶車的蓄電池一般電壓為36伏,容量12安培小時,電池功率36伏*12安=442瓦,電瓶車的電機功率有180瓦、240瓦、350瓦等。

充電時如按6小時計,每小時充電電流2安培,每小時充電容量36伏*2安*1小時=72瓦時=0.072千瓦時=0.07度電,6小時共用0.

07度*6=0.42度電,如加上充電器的損耗20%,一次充好電需用0.6度。

由於充電電流不同,因此充電時間長短不同,但總的充電用電量都是0.6度左右。

電瓶車我們又稱為"電動車",它是由蓄電池(電瓶)提供電能,由電動機(直流、交流,串勵、他勵)驅動的純電動機動車輛。近年來,在我國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普及。

目前國內的電瓶車主要用於觀光載客、治安巡邏、搬運貨物之用,電動觀光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公園、景區、休閒度假村、大學、醫院、高爾夫球場、房地產公司等場所用作載客,電動巡邏車主要用途是在車站廣場、**密集場所進行治安巡邏,電動搬運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工廠、港口碼頭、物流庫房等。

電動環衛車主要用途是用於清理場地、清洗路面、轉運垃圾等使用。電瓶車使用壽命一般為8至12年,其蓄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1-4年(視使用維護情況)。

參考資料**於網易網《電動車60伏20毫安充一次電需要幾度電?》網頁鏈結

11樓:鄙視花開

要看是多少安的,如60v 30ah電動車電池充電一次耗電約1.8度。

1、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

2、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3、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

4、還有部分電動車電池用的是鋰電池

5、常用的充電電池除了鋰電池之外,鉛酸電池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電池統。

6、其體積和重量一直無法獲得有效的改善,因此目前最常見還是使用在汽車、電單車發動之上。

7、鉛酸電池最大的改良,則是新近採用高效率氧氣重組技術完成水份再生,藉此達到完全密封不需加水的目的,而製成的「免加水電池」其壽命可長達4年(單一極板電壓 2v)

我的電動車60伏的電池請問充一次電需要費多少度電?

12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60伏的電池充一次電需要費1.5度電。

假設是60v20ah的電池電池組,60v的蓄電池放電時的平均工作電壓大約是58v,我們假定為60v吧,那麼他每次完全放電後的電功大約是60v*20ah=1200vah。

如果要把這組完全放完電的電池充滿,考慮電池的充電轉化效率大約是1.2:1,就是需要充進1.2倍的放出電量。就是需要1200*1.2=1440vah。

充電器在工作的時候假設有10%熱損耗,那麼就是1.5kvah=1.5kwh=1.5度電。

充足電的電瓶車,一般能跑30到50公里之間。新電瓶最次也能用一年,如果用好了可以用兩年。記住,不要等到電瓶的電用幹了再充電,那樣會影響電瓶的壽命的。

根據本人的經驗,電摩的使用壽命比較短60伏以上的,普通電車的使用壽命要好些。

13樓:阿里電池

要看多少ah的電池容量。

假設是60v20ah的電池電池組,60v的蓄電池放電時的平均工作電壓大約是58v,我們假定為60v吧,那麼他每次完全放電後的電功大約是60v*20ah=1200vah。

如果要把這組完全放完電的電池充滿,考慮電池的充電轉化效率大約是1.2:1,就是需要充進1.2倍的放出電量。就是需要1200*1.2=1440vah。

充電器在工作的時候假設有10%熱損耗,那麼就是1.5kvah=1.5kwh=1.5度電。

大概可以這樣算。

還有就是從充電器直接算,但是這個比較困難,因為充電過程中一般分3段式,起初電壓較低,而且不斷不變,一直到從11v多公升高15v,中間電流3a左右 (如果是20ah電池),那麼電壓乘以電流乘以時間就是電功。但是末期電流又非常小。不太容易算。

這是按照完全放完電來算的,比如一天騎行的不遠,耗電不多,那就充電也就少。這樣經常淺放電,經常充電也對電池有好處。

14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完全放電之後再充的話大概兩度電左右,具體到當地專賣店諮詢。

15樓:魏某人的老婆

電壓*電流=功率 自己計算下

雅迪電動車60v20安和48v20安的啥區別

60v20ah的電瓶組是有5塊12v20ah的電瓶串聯組成的,48v20ah的電瓶組是有4塊12v20ah的電瓶串聯組成的,電壓高的電瓶組一般的帶的電機的功率也大一些,速度也快一些。1 電壓不同 60v20安的電動車電壓高,動力足。48v20安的電動車電壓較低,相比60v20安的電動車動力稍顯的不足...

電動車48V20安的電瓶和48V23安的電瓶體積一樣大嗎

一樣的bai,鉛酸蓄電瓶,除了容量du增加,外形與zhi舊款都是一模一樣的,可以直dao接替換舊回款電瓶。答 電動車選用電池,最好要與原裝的電池型號相同,特別是額定電壓和最大電流要相同,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 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

48V12安的電動車電瓶可以連48V20W的節能燈嗎?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怎麼連

五個20w的燈功率才100w,遠小於電動車行駛時的功率,所以48v12安時的電動車電瓶完全可以接五個48v20w的節能燈,全部併聯就行。可以,5個燈泡並成5路接在電瓶上面 電動車電池12v12安4塊併聯48v能共60w節能燈用多久?12v12安4塊併聯48v,應該是串聯吧 12v 12ah就是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