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電後關5天機會有壞處嗎,電動車放五天不騎有什麼壞處

2022-04-09 12:31:28 字數 5122 閱讀 5806

1樓:

沒有,手機,電池還可以休息一下,挺好的。

電動車放五天不騎有什麼壞處?

2樓:種山之原

5天問題不大,如果放置一個月以上電池虧電影響使用壽命

3樓:行雲ang流水

最好充滿電放,不影響電池壽命

4樓:只有嚮往

沒什麼壞處,就是用時記得先充電。

手機充滿電後還繼續充電,有什麼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滿電後,電池的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切斷電流輸入的,即使插著充電器,也不會繼續充電了,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安卓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一般不會對電池會有傷害。電池保護線路會自動切斷電源輸入。

2."充電"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作用。適當的增加充電時間可以讓電池反應更充分,更有利於電池的保養。

3.電池,舊有與狹義上的定義是將本身儲存的化學能轉成電能的裝置,較新與廣義上的定義是指將機械能以外的能量轉成電能的裝置(將機械能轉成電能的裝置叫發電機)。其他名稱有電瓶、電芯。

電池中一個單元的結構叫做 “cell”,稱為電池或單電池;內部有多個電池並連或串連的結構叫做“battery”,稱為電池或電池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擔心這個問題,現在的手機充滿電後99%都是會自動斷電的,這個是手機硬體本身的裝置,會根據電池的變化斷開充電線路。請採納

8樓:sb蓉先

一般電池是充滿以後可以在繼續2-3小時.如果在充點的時間比這個還長的話就回毀壞電池,長見的就是電池發鼓!所以電池在頭3次充電時間長2-3小時.以後就沒必要繼續充了!

電動車充滿電後需要馬上拔下電源嗎?

9樓:z不可替代

晚上充上電源,第二天一早拔下來可以,對電池有壞處。

充電器轉綠燈之後,隨即進入浮充狀態,雖然電流很小但是如果經常這樣衝,會把電池充鼓。

現在電動車電池,絕大多數採用的是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主要原因在於**便宜,安全可靠,效能穩定。最大使用忌諱:

對蓄電池進行深度放電,非常容易造成極板“不可逆硫酸鹽化”俗稱“極板硫化”。如果看看蓄電池化學工作原理就很容易理解了。造成內阻增大,大大降低蓄電容量和使用壽命。

充足電後再深度放電到一定程度為一次迴圈。一般的,我們在使用過程中,欠壓指示燈閃亮時,均未達到電池放電深度,這是不論進行足充電還是半充電,都不算一個迴圈。合格的蓄電池標準,迴圈壽命不得少於350次。

10樓:暴走少女

充電器轉綠燈之後,隨即進入浮充狀態,雖然電流很小但是如果經常這樣衝,會把電池充鼓。衝電是分季節性的。冬天衝點要勤要衝的時間長,做到騎就衝。

因為冬天天冷,影響電池的放電效果。夏天充電綠燈亮了,拔下即可。

晚上充電第二天拔下來是可以的,對電瓶沒有損傷。

11樓:獅子拾號

建議在8個小時左右,過量充電會對電瓶車造成傷害。

蓄電池充電一般時間掌握在8小時左右。若是騎行時間較短,充電時間就要相對縮短,反之,亦然。

但是充電不能超過8小時候,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

擴充套件知識

電瓶保養方法

1、掌握充電時間。一般情況下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瓶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瓶失水、發熱,降低電瓶壽命。

所以,蓄電池以放電深度為60%-70%時充一次電最佳,實際使用時可折算成騎行里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充電,避免傷害性充電。

2、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

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3、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4、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電後應該再充1到3個小時的浮充時間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個問題你可以不比擔心,因為電瓶充滿電以後,就會自動的斷電了。對電瓶不會有影響,但是頭三次充電一定要充滿,時間是根據電瓶功率的而定的,有的時間長,有的時間短。

看廠家的人怎麼說,你就怎麼做。最好是到正規的地方購買電動車,記得貨比三家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衝好電後就拔下電源.這樣不會損害電瓶.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上面的胡說八道。充電器轉綠燈之後,隨即進入浮充狀態,雖然電流很小但是如果經常這樣衝,會把電池充鼓。衝電是分季節性的。

冬天衝點要勤要衝的時間長,做到騎就衝。因為冬天天冷,影響電池的放電效果。你有沒有試過,冬天跑路絕對比夏天少,最少25裡的差距。

夏天充電綠燈亮了,拔下即可。再說說充電的技巧。一般來說蓄電池放電百分之60左右是最佳充電效果。

打能跑100里路來算,要是跑了60裡就該充電了。我說的這60裡並不是今天二里明天二里疊加的,而是一次性跑出來的。如果你10天還沒跑出來60里路,你是不是也該衝了呢!

一天就跑10裡左右,3 4 天衝一次即可,天天衝就把電池充鼓了。如果不懂在問我,如果滿意**分 謝謝。

電動車充滿電長時間不拔插頭對電動車有很大壞處嗎

16樓:途虎話養車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17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原因】

因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器是智慧型的,電瓶充滿電後,充電器裡的電子元件會自動阻斷電壓電流輸入電瓶的。因此電瓶滿電的時候會看見充電器的指示燈是變成綠色的,說明已經充滿電了。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電動車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是全智慧型的充電器。

2、使用中發現電動車電瓶欠電量時應該及時的補充電量,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3、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電動車電池型別】

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都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昂貴,效能不穩定,容易出現**,安全係數低。正在研製使用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解決了安全的問題。正在進一步完善。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18樓:涵涵養車老師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編輯答案中,請耐心稍等下哦!很快為您解答。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你好麻煩寫字來哦 語音有點嘈雜親

謝謝理解

提問上次充多衝電十個小時,以前充滿騎四天,多衝後騎時問短,衝充時間短,燈都變綠了,是不是電池充電時間長,電池充壞了。

回答電池不能反覆衝 很容易老化 建議在看看不行要及時更換哦

提問好:謝謝你了。

十分滿意

回答非常感謝

親,您對我的解答還滿意嗎?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嗎,非常的感謝。期待下次為您繼續解答,祝萬事順利!

更多9條

19樓:

電動車電瓶電量充滿後,長時間不拔開充電器電源插頭對電瓶和充電器沒有影響的。

因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器是智慧型的,電瓶充滿電後,充電器裡的電子元件會自動阻斷電壓電流輸入電瓶的。

因此電瓶滿電的時候會看見充電器的指示燈是變成綠色的,說明已經充滿電了。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

電動車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是全智慧型的充電器。

同時,使用中發現電動車電瓶欠電量時應該及時的補充電量,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很長就不會有事,最長界線不能超過24小時!多了這道防線電池會吃虧,,,

遇到一個問題,新買的筆記本,巨集基e5_473g_55_wj,充滿電後,關機,五天跑了10%的電,正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跑電,這是正常現象

22樓:踩花打盜

正常,如果很在意可以關了快速啟動,會好點

剛買的聯想thinkpad,電池充滿電以後就關機了,五天以後開機電池電量就剩百分之七十了,這是怎麼

23樓:爽朗的

這是正常現象,屬於電池“走電”現象。建議保持電池充滿狀態,以增加電池的壽命。另外電腦可以常開開(最好隔兩三天就開一次),這種現象就不會發生了。

24樓:夏季的瓦

自然現象,電池自己會跑電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了五天流了點電應該正常的吧

蘋果手機充滿電一般要多久,充滿電後能用多久,是不停的玩的情況下

充電時間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即可充滿,使用的話,分情況如下 一直看電影 玩遊戲應該可以堅持4 6個小時算正常 一直聽 可以堅持10 12個小時算正常 待機待機不用可以堅持2天左右 普通情況一天一充的 我的是蘋果x這一款,充電滿要3 49分鐘,我記時過,能用多久到沒注意,反正開網耗電快,不知道正不正常。小...

昨天新買的天能電動車電池,充滿電後儀表顯示4格,可是加速到最快就只有兩格電量了,這正常嗎

片面bai之詞不足以說明電池有問題du,你要zhi說說電機功率是多dao少?你說的最快速專度是多少?原因如下 電池屬作為驅動源,受到電池放電特性影響,大電流放電 如 狠命加速 電池虧電特快,鋰電池還好些,鉛酸電池在大電流放電方面顯得弱!若長時間大電流放電,很快電池就癱瘓。你也許沒有開過汽車,當遇到汽...

羅馬仕那個充電寶,充滿電後,充手機,都沒充滿就沒電了,為

充手機的時候不要玩手機試試能不能充滿,如果手機不玩也充不滿,基本上就是充電寶的電芯出問題了,換個充電寶吧。為什麼我的充電寶充滿了,乙個手機沒充滿就沒電了呢?移動電源 充電寶 給手機充電沒充滿就沒電的具體情況如下 一,移動電源 充電寶 的容量比手機電池的容量少所以會造成這樣的情況。比如手機電池標註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