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V電動車充滿電後,表顯只有65V,跑20公里左右。電池放電都在135分鐘以上。什麼原因?求大神

2021-03-23 00:37:21 字數 3666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顯示不對,需要使用正規的萬用表,再次測量電瓶電壓,正常情況下,72v電動車電瓶,一共有六塊電瓶組成,充滿電電壓是88v正負0.5v電壓,而儀錶盤測量的電壓相差太多了,需要實際檢測電壓。

2樓:幸福2dkong公尺一

電池的保養 簡單講:勤充電,淺放電!當天用了,當天充電!

1、 防止過放電

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後,繼續放電稱為過放電。過放電會嚴重損害蓄電池,對蓄電池的電氣效能及迴圈壽命極為不利。

蓄電池放電到終止電壓時內阻較大,電解液濃度非常稀薄,特別是極板孔內及表面幾乎處於中性,過放電時內阻有發熱傾向,體積膨脹,放電電流較大時,明顯發熱(甚至出現發熱變形),這時硫酸鉛濃度特別大,生存晶枝短路的可能性增大,況且此時硫酸鉛會結晶成較大顆粒,即形成不可逆硫酸鹽化,將進一步增大內阻,充電恢復能力很差,甚至無法修復。蓄電池使用時應防止過放電,採取「欠壓保護」是很有效的措施。另外,由於電動車「欠壓保護」是由控制器控制的,但控制器以外的其他一些裝置如電壓表、指示燈等耗電電器是由蓄電池直接供電的,其電源的供給一般不受控制器控制,電動車鎖(開關)一旦合上就開始用電。

雖然電流小,但若長時間放電(1~2周)就會出現過放電。因此,不得長時間開鎖,不用時應立即關掉。

2、 防止過充電

前面已經對過充電進行了闡述,過充電會加大蓄電池的水損失,會加速板柵腐蝕,活性物質軟化,會增加蓄電池變形的機率。應盡量避免過充電的發生;選擇充電器引數要與蓄電池良好匹配,要充分了解蓄電池在高溫季節的執行狀況,以及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變化情況。使用時不要將蓄電池置於過熱環境中,特別是充電時應遠離熱源。

蓄電池受熱後要採取降溫措施,待蓄電池溫度恢復正常時方可進行充電。蓄電池的安裝位置應盡可能保證良好散熱,發現過熱時應停止充電,應對充電器和蓄電池進行檢查。蓄電池放電深度較淺時或環境溫度偏高時應縮短充電時間。

3、防止短路

蓄電池在短路狀態時,其短路電流可達數百安培。短路接觸越牢,短路電流越大,因此所有連線部分都會產生大量熱量,在薄弱環節發熱量更大,會將連線處熔斷,產生短路現象。蓄電池區域性可能產生可爆氣體(或充電時集存的可爆氣體),在連線處熔斷時產生火花,會引起蓄電池**;若蓄電池短路時間較短或電流不是特別大時,可能不會引起連線處熔斷現象,但短路仍會有過熱現象,會損壞連線條周圍的粘結劑,使其留下漏液等隱患。

因此,蓄電池絕對不能有短路產生,在安裝或使用時應特別小心,所用工具應採取絕緣措施,連線時應先將電池以外的電器連好,經檢查無短路,最後連上蓄電池,佈線規範應良好絕緣,防止重疊受壓產生破裂。

4、防止連線鬆動和不牢

若接觸不牢,程度較輕,會發生導電不良,使其線路接觸部位發熱,線路損耗較大,輸出電壓偏低,影響電機功率,使行駛里程減少或不能正常騎行;若在接線端子部件接觸不牢(絕大多數故障是在接線端與連線接頭部位),端子會大量發熱,影響端子與密封膠的結合,時間一長就會發生漏液「爬酸」現象。若在行駛過程或充電過程中出現接觸不牢,可能產生斷路,斷路時會產生強烈的火花,可能點爆蓄電池內部的可爆氣體(特別是剛充好電的蓄電池,因電池內可爆氣體較多,且蓄電池電量足,斷路時火花較強烈,**的可能性相當大)

72v舊電池電動車,滿電只能跑20公里了,電池大概還能用多久?

3樓:袁士進

肯定是電池老化了呀?你這樣,有熟悉的車行或修車點,把你的電池取出,集體放電,在放電的過程中測電流,肯定有一兩塊不行了,換他的舊電池,要不了幾個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充大概在一年以上使用期。

5樓:鬆開或放手

看個人使用 如果每天騎的不是特別遠的路程大半年沒啥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朋友的電動車大概用了不到兩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正常一天開多遠咯!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是否電池用完的緣故,如果是將手機連線電源進行充電。

2、即使是接上電源充電之後,也要等幾分鐘才能開機,大概充電到5%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我的電動車是72v,20安的,現在可以跑60公里左右,但是現在跑了59公里,電量表都一直顯示是滿的! 50

9樓:

電池老化了會這樣顯示,電池液沒有以前能存電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電量表不是72v的 你去換個72v的表就好了

我原來的祖瑪改60v電量表沒換還是48v的就是你這種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充電器壞了

把電池沖壞了,建議更換充電器,電瓶拆出來做檢測和維護,我專也遇到過同樣

屬情況,跑了30公里了還是滿電,我昏迷,後面才發現是電瓶鼓包了,原因就是休息2天沒拔充電器,過衝鼓包了。檢測發現有個電池的保護板都燒壞了。所以後面換了電池,換了新充電器,專門配備了個定時充電器(這就是為了避免過衝買的,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買的,每天單邊24公里,設定晚上11點開始到早上7點停止,很方便,即使休息不騎車不拔電也頂多充電16小時,不會出現長期過衝狀態,有效保護了電池),希望能幫助你。

請問大師:我是72v電動車,充滿電表上顯示72v正常嗎,為什麼表上顯示40v左右就跑不動了,這個正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壓72v的電動車滿電實際電壓應該有79v左右。實際多少電壓走不動要看控制器的欠壓保護是多少付

72v的電瓶車,充滿電後有多少v的電量才是正常的,求電池的運算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72v的電瓶在充滿電後,電瓶端電壓應該在86v左右(不帶負載),說明電瓶已經完全充滿電。

14樓:軍械師

72v的電動車,充滿電以後大約有78v電量才是正常的。靜止30分鐘以後,電壓應該降為76.2v左右。

電動車充滿電,表盤顯示不滿!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你的電池有問題,換了就應該不存在問題了,你分析的很對,但電動車的低電量斷電一般是由控制器控制,

像你這種情況,你就將電用盡,再充電,看充電時間,再與那車去比,綜合分析,我個人認為是你車的電量表不准導致斷電電壓過高.建議你找專業人員看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把你同事的電瓶換一下騎,如果還這樣說明你電動車問題,這個是沒辦法解決,如果明顯好轉,說明電瓶沒你同事的好,屬於正常。

17樓:

先確定下電池是否充滿電,若電池為滿電,電車顯示欠壓,應檢查線路與儀表。

電量表和控制器不是乙個系統,與控制器無關。

控制器只負責給電動車電機供電的,管不著電壓表和電量表的。

電動車儀錶盤上的數字主要是記錄行駛里程和行駛速度的。

一般記錄行駛里程的是錶針下面的橫條方框數字區,用km/h表示,就是每小時一公里的意思。

行駛速度一般都是用轉盤錶針,大多數電動車都是上限60km/h,但一般都達不到那個速度,一般最快也就是30km/h,也就是每小時30公里。

18樓:乖乖小兔

那可能是你的電動車的電瓶有問題吧,或是你平時充電時的方法不正確,建議您還還是再換一塊電瓶吧

19樓:王高毅

更換電池即可!檢查表盤是否損壞

72v電動車屬非電動車嗎,72v電動車能上牌嗎

這個當然是屬於電動車了,可是不屬於國家規定的新國標電動車,新國標電動車是沒有這個引數的。兩輪電動車有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之分,符合國家標準的是電動自行車,不符合標準的是超標電動車,屬於電動電單車,電池只要超過48v都是不符合標準的。截至2021年,市場上主流的電動車電池一般有48v20ah 60v...

72v電動車充電要多久,72v的電動車充電要多久?

如果你的充電器和蓄電池是配套的,採用的是標準充電方式則需要充電14個小時,如果是採用的快速充電,4 5個小時就可以了。1 100 用完電的情況下,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 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超過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 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

72v電動車電壓多少時要充電,72v的電動車當電壓達到多少充電比較合適

控制器低壓保護一般是68v左右,所以,低於此電壓,就需要及時充電。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充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能過放電 不低於20 電量的任何時候都能充 也不能過充電,充電顯示充滿即可。72v的電動車當電壓達到多少充電比較合適 你好 1 電瓶 電池 的終止放電電壓,為額定電壓的 0.875 倍 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