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鹽幹海帶,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2023-03-15 02:45:03 字數 3340 閱讀 1462

1樓:小展不愛鬧

做法如下;材料鹽,海帶。

步驟;幹海帶 將鮮海帶從養殖筏上連同苗繩一塊割下,在海中洗刷乾淨,卸船時在海灘注意不要拖帶上泥沙雜質,選乾淨地按一層海帶一層鹽碼垛,總用鹽量為5%,堆放4~5天,倒垛一次,使其醃漬均勻,約10天左右。拆垛日曬,曬至八成乾時,入庫去繩,甩沙去雜,再出風曬乾,按標準分級打捆就算製成了。

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海帶的烹調方法很多,如海帶燉排骨、海帶燒肉、肉絲海帶、海帶湯、涼拌海帶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鹽幹海帶 將鮮海帶從養殖筏上連同苗繩一塊割下,在海中洗刷乾淨,卸船時在海灘注意不要拖帶上泥沙雜質,選乾淨地按一層海帶一層鹽碼垛,總用鹽量為5%,堆放4~5天,倒垛一次,使其醃漬均勻,約10天左右。拆垛日曬,曬至八成乾時,入庫去繩,甩沙去雜,再出風曬乾,按標準分級打捆。

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3樓:無雅詩

幹海帶燉排骨

食材準備:幹海帶,排骨適量

做法步驟:幹海帶必須要提前泡發且煮熟,漲發之後改刀切成長條,再打成海帶結,用清水浸泡清洗乾淨。

然後進鍋加冷水,先放入排骨,把排骨在鍋中焯水煮去血水,只有用冷水煮的排骨才可以把血液完全去除乾淨,煮好之後漏出用清水清洗乾淨血沫和骨頭渣。

淨鍋加少許菜油,放幾片生薑,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在鍋中爆炒一下,排骨需要炒乾表面的水汽,炒出油,這樣的排骨燉著湯才濃。

然後放入之前煮好的海帶,加入足夠的食用鹽,像燉這種湯,只需要放鹽就可以了,不需要放雞精,味精,我們要喝排骨的原汁原味。

然後加入一碗純淨水,或者是開水。

燒開之後再放到高壓鍋裡面,用大火壓7分鐘,選擇用高壓鍋,主要是考慮到很多年輕人為了節省時間,不願意用砂鍋燉,用砂鍋燉就需要乙個小時左右,所以用高壓鍋十幾分鐘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海帶排骨湯了。

燉好之後,我們可以撒一點胡椒粉,放一點蔥花,增加香味,直接盛出裝到碗中,好吃的幹海帶燉排骨做好了。

個人經驗:排骨湯要想燉的好喝、湯濃,必須要把排骨在鍋中煮乾淨血液,再用菜油爆炒,這樣煮出來的排骨湯才濃才白,喝起來也會更美味,不知道大家平時做排骨湯是怎麼做的,不過,這個方法挺好的。

4樓:旅行書桌

幹海帶可以做涼瓜海帶排骨湯。

做法1黃豆提前洗淨,泡發備用;

2海帶和陳皮提前泡發,然後洗淨,切成適量大小備用;

3排骨砍成適量大小的段,洗淨,和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掉血沫;再用冷水過淨,瀝乾;

4涼瓜洗淨,去蒂,對半切開後去籽;切成適量大小的塊備用;

5把薑片,排骨,黃豆,陳皮,海帶和涼瓜等入電飯煲中;

6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煮開;

7水開後轉用煲湯模式煲約2小時,食用前加鹽調味!

鹽漬海帶怎麼吃

5樓:呼阿優

可以做成「涼拌海帶絲」食用,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鹽漬海帶絲300克。

輔料;蒜3粒、小蔥2根、美極鮮味汁1匙、雞精1匙、陳醋1匙、油潑辣子1匙。

1、鹽漬海帶絲清洗兩遍,用清水浸泡一會兒。

2、蒜切末。

3、海帶絲瀝乾水分,加入蔥花,蒜末,美極鮮味汁,雞精,陳醋,油潑辣子。

4、攪拌均勻後盛出即可。

5、涼拌海帶絲成品圖。

6樓:小雨姐的廚房

食材:海帶絲、洋蔥、小公尺辣、蒜、芝麻、油、生抽、醋。

7樓:郎康健

1. 可以先拿出來用冷水在盤裡泡著。覺得太長可以切短一些,加一點鹽抓抓,換水幾次可以洗乾淨。

2. 裝進盤裡蒸十幾分鐘,然後撈出放進冷水裡邊泡洗乾淨。可以使口感更爽脆。

吃海帶好處:

1、防治甲狀腺腫。

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

2、降壓。海帶氨酸及鉀鹽、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3、降脂。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黃岡市中心醫院核醫學科陳卓。

4、抑制腫瘤。

海帶的熱水提取物對s180腫瘤有明顯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帶還富含抗癌明星――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5、提高免疫力。

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胞免疫。當然,調節免疫力的食物還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6、降糖。海帶中含有60%的岩藻多醣,是極好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如此,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公升,從而達到**糖尿病的目的。

7、利尿、消腫。

海帶上常附著一層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特別是對小腿。

8、預防心腦血管病。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減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帶能夠預防心血管方面。

幹海帶怎麼煮法?

8樓:知識達人

幹海帶是先蒸還是先泡?順序不對可是會影響口感的哦,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 泡開先 不然你還想直接下鍋啊。

幹海帶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

幹海帶可以做海帶湯食用,常吃可治兒童高血壓、冠心病;海帶煮食或涼拌,常吃可治癭瘤;而且海帶與不同的食物搭配,還有更多的功效,如海帶、江公尺、綠豆、紅糖各適量,煮粥食用,可治**濕毒搔癢;水發海帶500克,洗淨切塊,煮熟撈出,加白糖250克拌勻,醃24小時後食用,每次服50克,日服二次,可治慢性咽炎;海帶60克切絲、綠豆150克,一同煮熟,加紅糖調味食用,可治兒童暑天熱痱癤毒、痰熱咳嗽等。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海帶這樣做再也不愁早上沒有鹹菜吃了。

12樓:菱角旅遊

幹海帶怎麼做成好吃的海帶絲?

幹海帶的做法

鹽漬海帶怎麼吃

鹽漬海帶怎麼吃

幹海代怎麼做好吃,幹海帶怎樣做好吃

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涼拌。食材準備。幹海帶,花椒油,香油,糖,鹽,醋,蒜泥,香菜碎,尖椒絲,胡蘿蔔絲。方法步驟。1 將幹海帶放入蒸鍋中蒸半小時左右取出,清水浸泡3小時 2 將泡好的海帶洗淨切絲,鍋中水燒開後加少許醋,將海帶燙煮5分鐘,然後過涼 3 海帶絲放入盆中,加入胡蘿蔔絲,將絞死,醋,香油,蒜泥,...

如何挑選幹海帶,怎樣挑選海帶?

海帶的挑選。一共有五個要注意的 一 您在買幹海帶的時候,一定要把海帶卷開啟,看看海帶是否完整,葉片是否厚實。如果海帶很小並且很碎,那就不要買了。二 看海帶上是否有小孔洞,或者是大面積的破損,如果有,就說明海帶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有被蟲蛀或者是發黴變質的情況。三 海帶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這是好海...

涼拌海帶怎麼做?幹的海帶要泡水多久才好呢?涼拌的時候要煮熟嗎?需要煮到什麼程度

幹的海帶要泡的時間長一點,最好是泡一晚上,這樣海帶完全泡開,吃起來感覺海帶很厚實,有咬頭,泡完了就不需要再煮了,把上邊的泥沙洗淨就可以,然後切絲直接涼拌,還可以燉著吃。需要泡4 5個小時,這樣完全可以泡開,泡開了以後切絲,需要煮5 10分鐘就可以,拌的話可以用醬油,蒜,香菜,味精,香油,最好在放點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