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後中國會取消二孩恢復曾經的計劃生育政策嗎?

2023-03-15 02:10:02 字數 2726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目前的中國社會人口結構來看,大資料時代,對於人口再生產的認識更加準確。因此,恢復曾經的計劃生育政策,可能性不大,中國社會進入工業化和後工業化時代,智慧型時代逐漸成形,各種背景條件都發生了改變,包括中國人的生育觀念。

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幾年後不會,二十幾年後或許有可能。因為現在的小孩都長大就業了,放開二胎是利是弊也有事實依據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3樓:正氣長春

幾年後中國會不會取消二孩,恢復曾經的計劃生育政策,這種可能性不大。

這是因為國人的生育觀念已經發生的很大的變化。

國家的政策也不會朝令夕改。

4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應該不會,現在的人口老齡化問題、男女性別比問題,不是幾年就能解決的。

5樓:皆有可能

太有可能了,知道為什麼要求計劃生育1窮2人口多。

為什麼現在又放開嗎,因為多年的計劃生育,基本都是獨生子女,主要是在10左右進入老齡化,會死掉下一大批人。

另外不計劃生育會推動經濟。

6樓:小白哲理

暫時不會,現在生育率低,老齡化嚴重,按照政策走向,應該是朝著全面放開生育的政策走向在前進,就是不管生多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也沒有可能,一切要看出生人口和人口總數,要保持人口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中國人口多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只是在短期內老齡化更加嚴峻,在採取集中化的生育政策下,人口總量會繼續增長,不久之後就會超出老齡化的危害,那個時候就會恢復或者採取更加嚴格的計劃生育政策。

9樓:年輕老年痴呆

2023年新的計生政策實施後,應該不會取消以前二孩超生罰款國家衛計委明確表示:修訂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兩孩政策正式實施之時。在此之前,各地各部門都必須認真執行好現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維護良好的生育秩序,不得自行其是。

這就意味著此前的違法生育子女的行為,還會按現行各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進行處理的。

10樓:lhy華少

應該不會,因為二孩算下來其實人口並沒有增多,因為現在人孩紙都生得比較晚,所以孩紙出生以後父母也差不多到了離開人世的時候,而且還有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生,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取消,反而還有一些政策什麼的來鼓勵老百姓生孩紙,而且現在國家也比以前好了更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來看,不可能,我們國家的出生率較之人口自然發展的出生率低了太多,現在隨著國民經濟、文化等的發展,國民的意識已經先進了很多,而現在太低的出生率已經影響了各方面的傳承,說直白點也就是後繼無人,還有日趨增加的老齡人口的各項服務,都需要有人來創造更多的內容來填充,現在問題已經突顯了,所以,個人認為,不可能取消。

12樓:西門瀟灑

除非出生率恢復到2%,現在都跌到1%出頭了。

13樓:布冬舊聞

你所說的「曾經的計劃生育政策」指的是什麼?是指先前的「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嗎?那應該是不會再恢復了,至少在乙個很長的時期內不會再恢復。

也就是說,在實施兩孩生育政策後,應該不會再恢復到「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的時期,畢竟,歷史是向前進的。

希望我的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14樓:春天故事

如今的年輕人很晚才步入婚姻殿堂,也不著急要孩子,有的樂意單獨過日子,長此以往,我們的「人口紅利」就輝煌不再了,過去的時光畢竟一去不復返了,要向前看。

15樓:三梁記錄片

不會。中國現在陷入了嚴重的人口老化危機中,乙個由兩個25-30歲組成的家庭負擔的可能多達六個老人的重擔。人口老齡化造成了社會用工嚴重不足,現在很多服務行業都陷入了勞工荒就是這個原因。

**迫於壓力於是鼓勵大家生二胎,但是現在適婚年齡的年輕人在嚴重的負擔面前是很理性的,大多不願意去生二胎,所以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中國的人口老化還是依然存在,因此二胎政策還得深化,**只會出台更多的鼓勵生育政策而非恢復之前的計生政策。

16樓:網友

不會了,最起碼近幾年不會,你去網上查查最近幾年出生率,出生人口就知道,老齡化加速太快,經濟撐不住了,80後的人口紅利吃完了,90少了幾千萬,撐不起10個百分點的增長,現在都降到6個百分點了,00只會更少。

養老金缺口這麼大,未來勞動力大幅減少,誰來交錢養這麼大基數的老齡人口?退休年齡延遲,老韭菜都還在割,新韭菜別有太多指望。再不趕緊生,漢族都自我絕育了。

問題是,底層羊毛割的太狠,買套房要兩個家庭六個錢包,都沒錢了,生活成本這麼高,年輕人都不願意生了,二胎出來了也是一地雞毛……

17樓:禪人無心

中國的政策不要猜。

計劃生育年底或被取消,二胎概念還能走多久

18樓:布冬舊聞

假設真如你所說的那樣「計劃生育年底或被取消」了,那所謂的「二胎概念」也就壽終正寢了,已經成了歷史,何來「還能走多遠」?

「二胎概念」的熱議,本就是在2023年元旦起實行的全面兩孩政策的實施以後。而這個「概念」的前提,是在「計劃生育時代」,如果「計劃生育年底或被取消」了,那就意味著人們可以無所顧忌地生育子女,又何來「二胎概念」呢?

當然,你這一提問是在眼下,而眼下,計劃生育還是基本國策,計劃生育法律法規還在有效的執行中,扯這個話題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意義。你認為呢?

十年後的中國會怎樣,十年後中國將變成怎樣的社會

就目前中國的發展現狀,十年之內中國的發展依然會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十年之後中國已經步入全面小康社會,中國的發展將呈現出新的局面 十年後中國將變成怎樣的社會 1 經濟。10年經濟發展後有什麼結果,一切皆有可能。首先,按照現在的亞洲局勢發展下去,中國的gdp會翻兩番以上,中國對世界經濟的領導地位將日漸明...

工作幾年後能去英國留學嗎,工作幾年後還能申請出國留學嗎?

去英國讀研,大專畢業有3年或3年工作經驗以上可以直接讀研,否則不可以直接讀研。除此之外只有以下兩種選擇 1.專公升本,所謂的專公升本即先申請讀本科,一般是入讀最後一年,不過得根據學校對你的評估情況以及學分情況,然後錄取你入讀本科第幾年,然後畢業後再申請讀碩。2.讀一年碩士預科,然後申請讀碩。樓主可以...

我們未來十年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的

日本就算滑到還海溝裡,中國都不會要它的。人還是那個人,現在的趨勢是,年輕人比自己的父輩更難獲得美滿的人生。未來教育學歷什麼的,會對人有更強的作用。不想自己父母那一輩,高中沒畢業照樣能做個老闆開個廠。中國未來10年,會是全球第一國 中國十年後會是乙個什麼樣的變化?十年後的中國,是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