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的中國會怎樣,十年後中國將變成怎樣的社會

2021-03-28 05:53:14 字數 2555 閱讀 3163

1樓:梅儀巫馬書雙

就目前中國的發展現狀,十年之內中國的發展依然會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十年之後中國已經步入全面小康社會,中國的發展將呈現出新的局面

十年後中國將變成怎樣的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

10年經濟發展後有什麼結果,一切皆有可能。首先,按照現在的亞洲局勢發展下去,中國的gdp會翻兩番以上,中國對世界經濟的領導地位將日漸明顯。而中東地區會因為石油資源的枯竭而日漸衰敗,最終會出現當前非洲一些貧困國家的現狀。

朝鮮可能會在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後經濟有所發展,但前景並不樂觀。

除了亞洲以外的地區,同樣也有發生巨變的可能。當然,美國會依靠其強大的經濟統領全球,但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這一局面可能被中國和歐盟打破,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困擾澳大利亞的將一直是人口老齡化問題,這對澳大利亞的發展有很大阻力。

非洲的經濟會依靠非洲的勞動力有所發展,但總體局勢不會有太大變化。

2、文化。

世界文化的發展會隨著經濟的發展而變得無法**,但隨著現代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世界文化的差異會逐漸減小,但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特色依然存在,這也是旅遊業能持續高溫的一大前提。

現代文化給人的感覺是一天乙個樣,當然,10年後依然會如此。不過,這些流行因素的產生和傳播會因科技和經濟的發展變得簡單化、自動化、快捷化、大眾化,人人都會有乙個濃濃的文化氛圍。那時的教材和現在相比將有很大區別,講述現代高科的東西會越來越多,涉及的範圍將越來越廣,尤其是小學課本。

補充一點:網路技術會迅速發展,這給世界人民的文化生活將帶來無限的活力。

3、社會。

受美國的制約,世界社會不會有很大變化,總體上依然是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對立的局面,但兩者之間會有一定的緩和和相互容納。不同地區受經濟、文化的影響,社會治安狀況可能會變得更加安寧和諧,也有可能變得更加混亂。

總體上說,中國的社會體制不會有太大變化,但物價會隨著中國政治的發展大幅**。人民幣受美國制約不斷公升值的局面將被打破,匯率很有可能從當前的7.9跌到10以上,但這對人民生活是有利的。

世界上的社會主義國家理論上不會增多,但很多資本主義國家的政策會逐步和社會主義靠攏,這將給中國提供很大的交流機會。

4、環境。

人類的發展對環境的破壞將逐年加劇,世界荒漠化的水平將進一步提高,撒哈拉沙漠面積將擴大5%到10%,這使很多非洲國家面臨整體荒漠化。

中國國內,國家會對環境進行一系列的整治,投入大量資金。但這些整治並不會帶來實質性的效果,環境惡化依然十分嚴峻。世界上特別是中國境內將有越來越多的物種滅絕,空氣質素將步步下滑,這些是大自然在給人類一次又一次地敲響警鐘。

你認為10年後的中國,會有什麼大的變化? 50

3樓:魅幽

看房價崩沒崩,崩了的話經濟倒退幾十年吧。

4樓:匿名使用者

5年之內,房地產一定會崩盤。只要你想得到的事,一切皆有可能發生。

5樓:緣曾來過

世界當以中國經濟的發展為榜樣,不干涉別國內政、共謀發展的政治外交,是引領世界各國人民嚮往美好生活的契機,東方古老新興的文化復興彰顯著無窮魅力,軍事力量足以令侵略者望而卻步!

6樓:張綵普

古人說乙個將軍乙個令,乙個人乙個花樣,誰想怎麼搞就怎麼搞,中國人愛出風頭,沒定性,不考慮他人感受,法律形同虛設,總是自己打自己的臉,遇著對的人是百姓之福,不說了你懂得。

十年後的中國會怎樣?

7樓:佰知

樓上的寫的太埋汰啦

10年後中國無疑將是乙個超級的經濟大國.

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考慮,中國會更加富強,不知道你看過沒有過去4年中國加入世界**組織後交出的「成績單」,你會覺得有民族自豪感。

人才更是如此,不要看個別現象,看整體人才會更加專業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總之會發展的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不注重傳統文化和自然資源的保護,不知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10年後中國會發展成什麼樣? 10

11樓:隨心所欲分

中國的經濟肯定會超過美國的,科技方面的差距會大大減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已經較為成熟,但還處於實驗階段。優步、谷歌、特斯拉都擁有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但這個無人駕駛還比較初級。

預計在2023年左右會有乙個比較大的技術突破。但要普及的話,至少要等到10年以後。無人駕駛將會對人類的生活方式造成極大的衝擊。

人類各個領域的發展也會因此而發生重大的變化,可能到時候快遞、外賣都已經無需人力。

十年後,中國的經濟會是什麼樣子呢?

13樓:夏道萌

不如對比下十年前的中國。或許會有所啟發。

希望採納

14樓:溪麗君

德意志銀行**說,十年之內,中國經濟總量將超過美國。從這條訊息在網上的跟

十年後中國房價會變成什么樣,十年後中國房價會變成什麼樣

現在中國的房價可以分三類城市 1 像北京,上海這種大城市,房價遠遠沒有達到國際化大都市的標準,但是由於 調控,房價會穩中有升。實際上,像北京,就不是我們這種中等家庭應該住的地方,一平給我們個10萬20萬的,我們就換個地方住也無所謂。2 一些城市 虛高,比如鬼城鄂爾多斯,在未來,這種城市的房價會有所回...

十年後的我作文 ,十年後的我作文 400字

1 十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也許成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在手術檯前 病房裡,以救死扶傷為天職,盡職盡責。那時,我要發明一種新藥,讓殘疾人重新長出新的肢體 我還要發明一種新型眼藥水,讓那些沒有見過光明的人,重見光明,能看到我們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還要建立一座電子科技醫院,運用高科技醫療技術救死扶傷,使病...

十年後的家鄉作文孝義,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00字孝義

十多年前我離開家鄉,那時候的家鄉環境汙染很嚴重,漫天的灰塵,戴著口罩才能出門。擁擠的馬路上到處都堵著車輛,刺耳的喇叭聲讓人心情煩躁。十年後,我回到了我的家鄉,這裡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街道上,我看不到到處擁擠的車輛,聽不到處處鳴響的喇叭聲。乾淨無塵的柏油馬路上,到處跑著太陽能電動車。路邊的花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