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對中國會造成什麼影響

2021-03-05 07:57:46 字數 2979 閱讀 8605

1樓:lalala小老虎

美國黃石公園地下沉睡的那座巨型休眠火山,據說已被**在百年以內必爆發。

屆時包括美國及中國在內的半個地球將陷於類似核冬天的漫漫長夜。

氣溫急劇下降,全球變暖瞬間大逆轉,這些年的溫室氣體減排空忙一場,甚至開啟乙個小冰河期。

人類人口折損是鐵定了,就是不知道是以億計,還是以十億計。

知識拓展:

黃石火山是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也叫黃石超級火山。

火山口位於懷俄明州的西北角,大約有72公里長,55公里寬,是由過去210萬年中三次超級火山噴發造成的。

第一次發生在210萬年前,第二次發生在130萬年前,第三次發生在64萬年前。

如果黃石公園的火山再次爆發,規模將是2023年聖海倫火山爆發的2500倍,火山爆發指數8,引發全球災難。科學界目前並沒有能力**黃石火山何時會再次噴發。

參考資料

美國.黃石公園超級火山.美國:美國,2017

歷史之家:

2樓:windy漂浮星空

黃石公園在北美洲與位於亞洲的中國相距甚遠還隔著太平洋,即使黃石「超級火山」噴發也不會對中國造成什麼重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美國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噴發,遊客會如何?對中國將有何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公園火山或許已進入活躍期 電影《2012》場景也許真會出現 英國科學家曾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演示,一旦黃石公園內的超級火山爆發: ●在三四天內大量的火山灰就會抵達歐洲大陸,而美國3/4的國土可能將「面目全非」。 ●火山爆發周圍1000公里內90%的人都將無法倖免於難,其中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

●飄盪在天空中的火山灰將會使地球的年平均氣溫下降10℃,地球北極則會下降12℃,這樣的寒冷氣候至少會持續6至10年之久。 電影《2012》中描繪的全球毀滅性災難始於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公園出現的地熱異常現象,後來超大規模的火山與**齊發,並進而引起了山崩地裂與驚天海嘯,致使人類遭遇滅頂之災。科學家們日前警告稱,類似的一幕很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真正發生。

火山隆起引發擔憂 綜合外國**1月25**道,最新的研究表明,自2023年至今黃石公園內巨大休眠火山的高度一直在以驚人的速度向上抬公升,特別是最近三年以來,該火山口底部的海拔高度平均每年上公升7.62釐公尺,創下了自2023年以來的最快紀錄。 美國猶他州大學研究黃石公園火山活動的專家鮑勃·史密斯表示,由於其覆蓋面積巨大而且上公升幅度很高,這種現象的確非常引人關注。

科學家們在研究後認為,黃石公園內火山高度的增加很可能是因為地下7至10公里處有一些不斷膨脹的岩漿導致的。 史密斯說,幸運的是,這種隆起似乎並不是災難即將發生的前兆。「最初,我們也曾擔心地面隆起會導致火山噴發。

但在發現岩漿位於地下10公里後,我們消除了這種擔憂。如果其深度在地下2至3公里,我們將陷入極大的擔憂之中。」 黃石公園是世界上第一座國家公園,它建成於2023年並在2023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其占地面積達7988平方公里。

超級火山進入活躍期 據科學家分析,黃石公園所在地區過去曾發生過多次**和火山爆發,其中規模巨大的火山爆發共發生過三次。一些零散的勘探資料表明,最近一次爆發所噴發出來的物質覆蓋了約9000平方公里的區域,厚度達到了驚人的1500公尺,最終形成了黃石公園現在所處的這片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熔岩高原。 科學家們**說,隱藏在黃石公園地下的世界上最大規模「超級火山」的噴發間隔約為60萬年,而它的最近一次爆發很可能就發生在距今約64萬年前。

換言之,這座超級火山目前或許已經進入了噴發活躍期。 影響將是毀滅性的 英國科學家曾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演示,一旦黃石公園內的超級火山爆發,在三四天內大量的火山灰就會抵達歐洲大陸,而美國3/4的國土可能將「面目全非」。火山爆發周圍1000公里內90%的人都將無法倖免,其中大部分人都會因為吸入的火山灰在肺部固化而死亡。

飄盪在天空中的火山灰將會使地球的年平均氣溫下降10℃,地球北極則會下降12℃,這樣的寒冷氣候至少會持續6至10年之久。 更可怕的是,對於超級火山的爆發目前人類尚未掌握真正有效的應對方法,這一點可以從一年前冰島火山爆發所帶來的全球性影響中看出來。 2023年4月,冰島亞菲亞德拉冰蓋上的一座規模算不上「壯觀」的火山噴發,噴發出的火山灰致使歐洲地區的空中交通癱瘓了數日,許多相關的行業遭受了重創,嚴重影響了歐洲地區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正常運轉。

異常現象早已發生 其實,黃石公園內的異常情況早在數年之前就已經有所表現。2023年7月23日,美國**突然宣布關閉黃石公園內一部分區域,當時給出的解釋是地底的熱能出現了異常現象,由於擔心可能發生不可預知的溢位物對遊客造成傷害,所以對一些地區進行了關閉。 後來,美國****的乙份美國地質勘探局內部報告稱,研究人員已經在黃石公園內安裝了**監測網路、全球定位系統接收儀和高靈敏測熱液溫度器等儀器,全然一副高度戒備的場面。

再後來,美國《丹佛郵報》爆料稱,美國地質學家利茲在黃石湖的湖床底部發現了乙個高約30公尺,直徑600多公尺的巨型隆起。 值得一提的是,冰島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2023年噴發後,日本東京大學**研究所的乙個研究小組發表研究報告稱,冰島火山在噴發前曾出現過一些「徵兆」:火山口周邊地區的地表在噴發前隆起了約20釐公尺,而該火山口東北地區更大規模的隆起約為70釐公尺,這一現象與《丹佛郵報》披露的黃石公園內的異常情況驚人相似。

柳洪傑(中國**) 電影《2012》劇情 「2023年12月21日黑暗降臨後,12月22日的黎明永遠不會到來。」 歷史上從來沒有乙個日期,能如2023年12月21日這樣對人類產生巨大影響。瑪雅文明預言它是世界末日,而各個文化、種族,全球的科學家、**,都無法預知這一天到底會發生什麼。

《2012》是一部關於全球毀滅的災難電影,它講述在2023年世界末日到來時,主人公如何掙扎求生。 傑克遜·柯蒂斯帶著孩子去黃石公園度假,卻發現曾有美好回憶的湖泊已經乾涸,而這個地區也成為了禁區。 充滿疑惑的他在黃石附近的營地偶然認識了查理。

查理告訴他由於自然環境和資源長期被人類掠奪性破壞,地球自身的平衡系統已經面臨崩潰,人類即將面臨空前的自然災害。查理說有些國家已經在聯合秘密研製並建造可以躲避這個災難的方舟。傑克遜以為他是個瘋子,就一笑而過走開了。

黃石公園在美國哪個城市,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位於哪個城市

黃石國家公園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黃石公園分五個區 西北的猛獁象溫泉區以石灰石臺階為主,故也稱熱臺階區 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 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 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 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佈間歇泉 溫泉 蒸氣池 熱水潭 泥地和...

美國黃石公園火山爆發會怎樣,黃石火山爆發,美國會面臨什麼?

黃石公園火山爆發會怎麼樣呢?據納美旅遊查到的資料顯示美國的黃石公園火山在205.9萬年前進行過大規模的噴發,噴出2450立方千公尺火山物質 在130萬年前又進行了一次噴發,噴出280立方千公尺火山物質 在63.5萬年前進行了最近一次噴發,噴出1000立方千公尺火山物質,所以是名副其實的超級火山。如果...

黃石國家公園一日遊景點路線有嗎,黃石國家公園一日遊景點路線有推薦嗎?

黃石公園是大自然美麗的縮影,每個季節都有其特色,春天踏青,夏秋觀瀑,冬季賞雪邂逅動物。如果選擇夏秋旺季來,就要提前訂好酒店,如果選擇冬季來看冰雪奇緣,則需備好防寒衣物。黃石國家公園一日遊景點路線達美 旅行推薦 猛獁象熱泉 諾里斯間歇泉盆地 老忠實噴泉 大稜鏡溫泉 下間歇泉盆地 西黃石小鎮 我當初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