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和俄羅斯聯盟嗎,中國和俄羅斯是不是同盟關係?

2022-02-12 09:40:16 字數 4744 閱讀 1219

1樓:晉王兼開封府尹

樓上諸君所言皆為片面之詞!

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2樓:檸檬的情緣

絕對不會聯盟的!

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俄羅斯是資本主義國家,兩種體制的國家,怎麼會聯盟呢!

3樓:華牛財經

中國和俄羅斯是利益性聯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上海合作組織主要成員,中、俄、法三國在國際上經常採取默契配合。俄羅斯反感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法國要和英國爭奪德國,爭奪歐洲大陸的控制權,而英國是和美國穿一條褲子的。德國和日本兩國要求加入聯合國,美英支援日本,中法俄支援德國,聯合國內,中法俄vs英美的政治格局悄悄形成。

利益終究是決定一切的,中法俄的利益聯盟能夠讓三國滿足各自的利益,英國被法國排擠,在歐洲幾乎沒有支持者,他和美國的利益聯盟,也是迫於無奈的。

4樓:達寧

有可能,因為兩國都受到美國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中國是不結盟國家,獨立行使國家主權!

6樓:匿名使用者

同盟?確實,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敵人。沒必要把同盟這顯眼的詞搬桌面上來吧?利益驅使下,什麼都有可能。

7樓:

聯盟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中國的政策上多中國不和任何國家結盟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必要,都有原子彈,誰怕了誰不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中俄有共同的敵人,沒有共同的目標,就算同盟也不會長久。再加上歷史和邊境問題,不打起來已經算不錯了。

10樓:純天言

no!no!no!no!no!不會!

11樓:孛筠枚化

不會的,結盟是不可能的,只是合作

12樓:刁智覃黎

合作,而非聯盟。美國倒下之後還要清算土地的,怎麼可能聯盟

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俄羅斯會不會和中國聯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都有共同的敵人。

14樓:夢影患者

當今世界,俄羅斯和中國有共同敵人以美為首西方,俄實力弱於西方只能聯合中國。但別忘了俄羅斯侵占過中國領土。敵人的敵人不一定是朋友,只能說未來一段時間俄會聯合中國對抗西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中俄專門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否則中俄聯盟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戰略合作夥伴,地緣政治有優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除非中國和俄羅斯打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就確定 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可能是中俄之間的大戰,是不是你的歷史觀內有問題呢,蒙古以

容及蒙俄邊界地區還有俄羅斯遠東地區,是誰的領土? 印度是誰扶植起來的?所以未來未必中國不會與西方聯手幹俄羅斯,如果你政治書看多了就看看歷史書,知道為什麼中國版圖雞頭的地方到了海邊就切了嗎?

因為毛子不允許,毛子眼裡日本海就是他的

中國和俄羅斯是不是同盟關係?

18樓:淡青芬武戌

小朋友.你問的問題太幼稚了,首先你必須了解俄羅斯這個國家和他的民族,俄羅斯這個國家你翻開他的歷史,會發現這個民族是就是敗類的野心家,首先吞併我國領土不說(約合427萬平方公里,相當於現有國土面積的45%。2023年9月,尼布楚條約簽訂,外興安嶺及額爾古納河以西的約二十五萬平方公里國土於後失及外蒙的獨立.

自己查資料),蘇聯時期的俄羅斯在二戰中不要臉的在與德國納粹簽訂的互不侵犯條約的條件下入侵波蘭時間是1939.9.17凌晨5時40分在維爾紐斯、力量懸殊。

蘇聯7個集團軍、乙個機械化集群、8個航空兵群及乙個獨立步兵軍共60多萬人越過波蘭邊境,進駐波蘭境內。然後與德國共同瓜分波蘭造成卡廷**。從上述來看俄羅斯不是你中國的盟友,只是與我國互相利用而已,如果有一天中國再次遭到侵略.

俄羅斯在沒有外敵的情況下,依然還會入侵我國,俄羅斯等於在我們頭上的乙隻像貓一樣的老虎而已,不要以為它會和你成為朋友。第2俄羅斯人對中國人不是像你們想象的友好,在俄羅斯工作的人普遍反映俄羅斯人看不起中國人,認為中國人懶

饞體力弱,這是我去俄羅斯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市碰見給俄羅斯人打工的商超店員和我說的。所以我們不用把他看做盟友。最後補充中國沒有真正的盟友,因為中國採用不結盟政策。

說關係好只能有巴鐵.因為你是大國麼

19樓:

曾經俄羅斯副外長伊戈爾莫爾古洛夫明確表示,中俄不會結盟: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打算同中國建立某種聯盟。因為這不符合兩國就合作特徵的共同觀點。

這個解釋,並不讓人意外。

目前俄羅斯和中國關係相對密切,尤其國際上和軍事上的合作較多。

不過,這種親密的關係下,2國仍然在維護自己的利益。

以軍事**方面,俄羅斯一再指責中國侵犯智財權。俄羅斯認為出口給中國的**,很快會被中國山寨,然後以低價在國際上**,嚴重影響俄製**的傳統市場。

中國和俄羅斯聯盟能對抗美國和北約聯盟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北約與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差不多,中國比不上美國等量待換,中國與俄羅斯總體比不過美國與北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事實證明,俄羅斯人是極其「務實」的,跟他們合作,只有他們佔便宜的份,看以前蘇聯老大哥是怎麼「講交情」就知道了。 中俄聯盟,強的只會是俄羅斯,白白拖累了中國的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等於俄中對抗整個歐洲與北美洲。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試過,對抗一次才能知道結果。

如果中國和俄羅斯聯盟,軍事實力打的過美國嗎

24樓:我是天然天然呆

首先要考慮常規戰爭還是核戰爭呢?

我覺得白令海峽設防沒有關係。為什麼呢?因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就是乙個渣渣前些年的中國海上閱兵,到跟中國的聯合軍演所有人可以窺見這麼乙個問題。

不知道你沒有有沒有看過上個毛子的太平洋艦,看上去貌似很威武,大大的飛彈發射筒,艦塔也是高高的天線林立,看上去很厲害的樣子。

但這些真的很落後落後了,都是幾十年前的東西了。說它綜合能力強大,但雷達反射面積,人家遠遠看去就知道你是**了那麼大的個頭身邊的還是那麼多大個頭的。

現在俄羅斯海軍說難聽點,毫無起色,十幾年無先進**下水,主力**都是蘇聯時期的巡洋艦 飛彈驅逐艦 護衛艦 反潛艦之類的。跟美國太平洋艦隊比起來就是個渣。當然也有核潛艇、但整體實力弱於美國人。

說到空軍~俄羅斯也依然停留在上個世紀的水平,打起來絕對不是每個現代化資訊化軍隊的對手。

但中俄聯合也未必打不贏,中國俄羅斯的海空軍對美國完全就沒有優勢已經是代差了。

要想在不動用核武的情況下贏美國很難,要知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其中一條就是,一旦成員國的任何一方被攻擊~既視為對全部成員國的攻擊意味著什麼懂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根本沒有與毛子聯盟的可能,你還真把毛子當朋友?人家可以沒有把我們當朋友。人家寧願和美國聯盟也不會和我們真正做朋友。

其次,軍事技術和裝備上很多東西數量是無法彌補質量上的巨大劣勢的,比如美國的四代戰鬥機06年就服役了,其他國家的最早也要2023年後。最後,即便是數量,很多時候我們加毛子也還是遠遠不如美國,比如航母,比如高效能驅逐艦,不如登陸艦,兩棲攻擊艦等等。

26樓:行風客

這個需看中俄軍事素質與戰術思想和**裝備!

27樓:超級陌生

打不過因為中國沒有吶種膽子,,,

28樓:萬玩熊

灰熊除了飛彈不含糊外,其他都是吃老底,倚老賣老(感覺)。

我們底子薄,基礎差。能跟灰熊合作,當然最好,根本還是要發展我們自己的民族工業。

才能拜託加工業國度,進入製造業,提高經濟,也就有了軍工業的基礎。

29樓:鳳簫易水

整體還行,但是海軍較弱。

30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估計不行,陸地上沒問題

為什麼中國和俄羅斯不走向軍事同盟

31樓:沙漠也長草

都已經這樣了,同不同盟又有什麼關係呢

況且中國奉行的是不結盟的政策

32樓:紅高粱雜糧餅

三國鼎立永遠比兩大軍事集團抗衡好,沒有人願意看到冷戰再現

33樓:匿名使用者

外界給中國和俄羅斯的壓力不夠,危機時候自然會結成同盟,為的是共同的利益,現在結盟對雙方都沒有好處,現在是全球化經濟,和一部分國家結盟不利於發展經濟。

34樓:魂霄夜一

俄羅斯是資本主義國家,和中國的社會主義不同,在經濟,管理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成立同盟,會有很多地方受到限制,這樣不緊不會給兩國帶來好處,反而會抑制其經濟發展,不結盟會更好的促進發展。同時中國在外交上實行的不結盟政策,一直以來都是,不可能為其破例,除非美國聯合其他國家向兩國施壓,迫實俄羅斯與中國結盟,但這種可能性非常非常小。軍事同盟要分享一部分技術,中國技術少,但中國的copy能力是非常強的,一般情況下俄羅斯技術中國都能再現出來,俄羅斯可能考慮到這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協作關係比同盟國更好,因為這樣不僅能夠充分合作還能各自獨立的發展,不受對方的牽制!

為什麼俄羅斯和中國關係那麼好,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好嗎?好A

都面對美國的圍堵,有共同的利益,所以抱團取暖。中國和俄羅斯歷史上也有衝突,但從現實角度上看,中國受到圍堵,俄羅斯被制裁,無疑可以互相幫助。俄羅斯有能源,中國經濟實力強。國家之間講究政策務實 時時掌握利益重心 趨利避害 雙方只是因為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 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 其實中俄關係並不是很好 也有很...

中國為啥跟俄羅斯關係好,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好不好?

國家之間講究政策務實 時時掌握利益重心 趨利避害 雙方只是因為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 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 其實中俄關係並不是很好 也有很多利益糾紛和領土爭端 只是能在大害和小害之間兩害取其輕 面對美國的強大壓力 搞好和俄羅斯的關係就顯得很重要 總不能搞得到處都是自己的敵人 所以有時候會對俄羅斯做出一些讓...

俄羅斯和美國會發生戰爭嗎,美國和俄羅斯爆發戰爭誰能贏?

不會,很簡單的乙個道理 就是雙方都有摧毀對方的核實力,並且都有足夠強大的二次核打擊能力,直接開戰的可能性不大,但間接地戰爭,比如現在的烏克蘭,雙方秘密派遣一些部隊,暗中較勁,還是有可能的 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美國和俄羅斯兩個國家是現今世界上軍事力量最強打的兩個國家,而且有都是核武最強的國家,核彈頭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