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的人是怎麼樣的,坐牢的人在牢裡幹什麼

2023-03-15 02:05:04 字數 1591 閱讀 7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觸犯法律,構成犯罪才坐牢改造。

軍事化管理,沒有人身自由。

心裡、心靈都受到影響,就業、成家、創業很難,影響很多。

遵紀守法,好好生活,有的人坐牢,改變自己的生活,會苦的,三思。

2樓:正商觀察者

服刑人員一旦進入監獄,就已經失去自由,或者限制自由。同時,還要接受勞動改造,學習改造等。具體體驗無法詳細描述。

但是,當事人可以通過監獄法的相關規定來設想。根據《監獄法》第十八條規定, 罪犯收監,應當嚴格檢查其人身和所攜帶的物品。非生活必需品,由監獄代為保管或者徵得罪犯同意退回其家屬,違禁品予以沒收。

女犯由女性人民警察檢查。

第三十九條規定, 監獄對成年男犯、女犯和未成年犯實行分開關押和管理,對未成年犯和女犯的改造,應當照顧其生理、心理特點。

監獄根據罪犯的犯罪型別、刑罰種類、刑期、改造表現等情況,對罪犯實行分別關押,採取不同方式管理。

第四十條規定, 女犯由女性人民警察直接管理。

第四十七條規定,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八條規定,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第四十九條 規定,罪犯收受物品和錢款,應當經監獄批准、檢查。

第六十一條規定,教育改造罪犯,實行因人施教、分類教育,以理服人的原則,採取集體教育與個別教育相結合、獄內教育與社會教育相結合的方法。

第六十二條規定, 監獄應當對罪犯進行法制、道德、形勢、政策、前途等內容的思想教育。

第七十條規定, 監獄根據罪犯的個人情況,合理組織勞動,使其矯正惡習,養成勞動習慣,學會生產技能,並為釋放後就業創造條 件。

第七十一條規定, 監獄對罪犯的勞動時間,參照國家有關勞動工時的規定執行;在季節性生產等特殊情況下,可以調整勞動時間。

罪犯有在法定節日和休息日休息的權利。

3樓:樂觀的靚哥哥

第六十一條 教育改造罪犯,實行因人施教、分類教育,以理服人的原則,採取集體教育與個別教育相結合、獄內教育與社會教育相結合的方法。

第六十二條 監獄應當對罪犯進行法制、道德、形勢、政策、前途等內容的思想教育。

第六十三條 監獄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對罪犯進行掃盲教育、初等教育和初級中等教育,經考試合格的,由教育部門發給相應的學業證書。

第六十四條 監獄應當根據監獄生產和罪犯釋放後就業的需要,對罪犯進行職業技術教育,經考核合格的,由勞動部門發給相應的技術等級證書。

第六十五條 監獄鼓勵罪犯自學,經考試合格的,由有關部門發給相應的證書。

第六十六條 罪犯的文化和職業技術教育,應當列入所在地區教育規劃。監獄應當設立教室、圖書閱覽室等必要的教育設施。

第六十七條 監獄應當組織罪犯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

第六十八條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以及罪犯的親屬,應當協助監獄做好對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

第六十九條 有勞動能力的罪犯,必須參加勞動。

4樓:走遍天下路

還能怎麼樣 每天義務勞動。

坐牢的人在牢裡幹什麼

做牢吃的是什麼呀?坐牢的人在牢裡幹什麼

吃的確實一般,就是一般食堂的飯菜,過年過節吃點餃子之類的,裡面有小賣部,主要是服刑人員的家屬每個月探視的時候存在卡里一些錢買零食,如瓜子,豬蹄,茶葉,核桃仁可樂的,而且有的監獄幹活也給錢,很多小手工藝品是他們做的,這樣也能掙些錢。牢飯。呵呵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色拉。我記得我們那邊就是冬瓜。只放鹽。別的...

說話深奧的人怎麼樣?是怎麼樣的人

那要看身份了。大概是心中自持驕傲吧。當然也有裝作驕傲的。至於人品,這不能代表什麼,只是希望讚賞,也有點炫耀的意思。學識淵博 情商智商都很高 思想深度高 一般人不入眼 十分想念乙個人,如何用深奧語言表達?謝謝 10 有一種牽手叫相戀,有一種陪伴叫白頭到老,有一種相視叫含情脈脈,有一種關懷叫多此一舉,為...

請問號出生的人在2023年的運勢是怎麼樣的 還需要注意什麼 我是女生

這麼年輕不要太注重這些了,在網上的那些都是娛樂不要依賴,認真地生活就可以了。心態擺正了吧!我幫你算算 1 找不到男朋友 2 找不到工作 3 4 你信嗎?運勢?是古人的一種無聊的壯舉。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樓上的只供你娛樂,不供你參考!重複一次 樓上的只供你娛樂,不供你參考!不供你參考 能有大師幫我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