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會有300多所野雞大學

2021-06-03 07:24:41 字數 3458 閱讀 2505

1樓:dsdds樂園

野雞大學是指那些不具備辦學資格的假學校,這些學校往往只有乙個招生點,或者依託在別人的學校裡。野雞大學通常採用與正規大學相似的名稱,讓大家看上去以為它是真的。野雞大學很多都無法頒發學歷,即使有,也是假學歷,不被社會承認的。

野雞大學在全世界範圍內普遍存在,但是在中國則尤為明顯,每一年高考後都會曝出很多的野雞大學,而且每一年都有學生上當受騙。而究其原因,**於中國的社會制度。

中國是乙個非常重視文憑的國家,在中國如果沒有大學學歷的話,想要找乙份稍微好一點的工作都很難,只能去做一些沒有技術含量的體力勞動,或者自己做生意。中國每年的一些大型招聘會都會吸引過千萬求職者的報名,而最終錄取的有80%都是具有大學學歷的人。

中國高等教育共分為四種,分別是大專,本科,碩士,博士。而大專和本科教育在中國佔比很高,幾乎達到了95%以上,而這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大專學歷。在中國的人才市場,大專一向都不受歡迎,也就是說,在中國擁有本科學歷的人,最終只有8%左右。

(按全日制計算)

中國很多崗位都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公務員,教師資格證,出國留學等基本上起步都要本科學歷。雖然中國的學歷提公升有很多方式,例如自學考試,**自考,遠端教育等,這些都是國家承認學歷。但是這些畢竟是要考試,考試不合格也是沒有畢業證的。

對於社會人員來說,他們放下書本已經很多年了,想要重拾以前的知識沒那麼容易。因此學歷提公升變得困難重重。

在如此大的就業壓力之下,很多學歷低的人無法得到好的工作或者晉公升渠道,因此催生了許許多多的學歷工廠,也就是野雞大學。

野雞大學是乙個社會遺留問題,全世界普遍存在,我們不可能做到完全杜絕野雞大學,只能是我們市民提高自己的識別能力,小心防騙。

2樓:sky瘋的正經

因為有市場,所以才會有接近400所野雞大學又是一年高考報志願時,虛假高校問題再成考生及家長的熱議話題。近年來,上大學網陸續釋出四期「中國虛假大學警示榜」,**了國內381所不具招生資格、沒有辦學資質、涉嫌非法招生和網路詐騙的虛假大學,北京為虛假大學的高發地。

無論是從北京的優勢,還是學歷的重要程度,關鍵是,社會、考生、家長認這個理,野雞大學不過是順勢而為的市場行為,只不過是違法、違規、違心的市場行為。

野雞大學,指一些大學或學院隨便向學生發出證書、文憑等,而該些證書或文憑並不獲部分雇主或一般大學所承認。此類院校又被稱為「文憑工廠」(diploma mill)。是指雖然是合法機構,但不被所在國社會、用人企業認可的學校,主要指標是花錢買文憑,而買來的文憑不被用人單位認可。

為什麼中國那麼多野雞大學,坑了那麼多人都沒人管?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野雞大學也是上稅的,有營業執照的!所以正常營業,沒法管!

4樓:萌北胺穩

管,但是管不過來,很多是掛靠的,比如xx學院xx市實訓基地,名叫實習基地,檢查可以說來臨時實習的,其實是正常上課的野雞學校。

中國怎麼會允許有381所野雞大學存在

5樓:雨毛無聲雨

不是的,中國資訊大學是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大學,不屬於野雞大學。中國資訊大學(chinainformationuniversity)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大學。中國資訊大學於2023年由國家資訊中心創,涵蓋文、理、工、經、管、藝術類等專業。

先後被國家資訊化培訓認證管理公室指定為認證培訓合作機構,被資訊產業部電子教育與考試中心指定為「全國資訊科技人才培養工程」專案合作單位,成為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創新能力培訓試驗基地」,成為教育部教育管理資訊中心「教育資訊化理事單位。學校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校園規劃面積1000餘畝,第一期工程已建成建築面積100982.24平方公尺。

第二期工程於2023年11月份上旬起開始正式動工。學校現有基礎教育學院、資訊工程學院、電子商務學院、文化創意學院4個院系,設有十個專業,涵蓋40餘個專業方向。學生修滿基本學分,順利通過畢業答辯後,學校將頒發中國資訊大學結業證書。

中國有哪些野雞大學?為什麼這麼稱呼?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野雞大學,是指那些打著高校的名牌卻沒有真正的資格的「學校」,即並不能給學生頒發與它號稱的「名號」相應的畢業證的學校。有很多其實本身就是個培訓學校,技校學院,然後號稱是一本,二本大學去招生。

每個省市都會有這種學校,打著xx大學附屬分部的名號招生,目標是那些在高考中失利的學生,收取較高的擇校費。這些學校的共同點是,名字與當地的高校名字很像,甚至連位址都會在高校附近或校園裡面,但教學樓通常只有一棟,會主動聯絡問你是否考慮他們的學校來。

野雞大學,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中國人去

7樓:中鬍子養成機會

因為他們願意做資本家養的狗,國企國家等等為國家人民服務的工作,他們去不了,只能自欺欺人弄虛做假,搞個假學歷,去私營當普工管理員之類的,剝削勞動人民的勞動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的去不了。就像所謂三本,不是也不愁生源嗎?越差的大學越容易混文憑。

為什麼三流大學要叫野雞大學

9樓:dsdds樂園

你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三流大學不等於野雞大學。

三流大學的意思一般指那些並不出名的地方性大學,或者民辦大專。這些學校因為位置偏僻,或者剛剛成立,所以知名度不高。但這些學校都是在教育部有備案,學信網可查的,所以不是野雞大學。

野雞大學是指不具備辦學資格,沒有在教育部備案的假學校。這些學校很多連正規的校區都沒有,甚至是依託在別人的學校裡,類似插班生一樣的形式。野雞大學很多都無法頒發文憑,就算有,也是假文憑。

10樓:苗辰

三流大學和野雞大學不是一回事。三流大學學校專業一般,但是具備教育部認可的辦學資質,其頒發非學歷學位證也是有效的。野雞大學純粹是非法的,沒有資質,社會也不認可。

11樓:小考拉啃蘋果

野雞大學指的是頒發不了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文憑,凡是能頒發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的正規統招文憑的大學都不是野雞大學

12樓:小豬豬笑嘻嘻

那裡因為只是三流學校。所以學生都不好好學習,讀書。所以就慢慢的都不思上進。然後就這樣了額

13樓:海蒂絲

這個,大概最早是出自於錢鍾書老先生的《圍城》額~

可以去查一查~

14樓:哲而啟之

哥麼 這你也不知道啊

就是 三大學裡的 女大學生 很「現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啦,自己想怎麼活就怎麼活嘛。

「野雞大學」為什麼會存在

16樓:膏都鹽海

有人想賺錢想瘋了,用不正當的途徑賺錢。

為什麼亞運會中國會有那麼多的金牌呢

原因 1.中國有天時,地利,人和 在家裡比賽,天氣,場地環境,裁判都有地主效應 2.中國人多 母數的基數大,自然好的運動員也多3.中國 有錢 在培養運動員上,投入很多的金額,鼓勵,未來!原因 1.中國有地利 在家門口比賽,場地環境比較熟悉,容易發揮正常水平 2.中國有人和 到處都是中國對的主場,都是...

為什麼藝人在中國會有如此高的社會地位

答 我很尊重那些老藝術家,就像那些能流傳下來的老歌一樣,到現在還能繼續被人知道和尊重的六七十歲的藝術家那都是經過歲月的沉澱下來的真正的藝人。首先中國人多,然後其實就是內心對藝人光彩的外表的羨慕和渴望。為什麼藝人在中國會有如此高的社會地位?這個怎麼說?我覺得因為韓流吧,因為南韓人本身認為愛豆藝人是最低...

為什麼中國會有那麼多同名同姓的人,連明星都如此就甭談普通群眾

人叫什麼名你就叫什麼被,你管人家長相相同不相同呢.你要是連這個做起來都很為難的話,我建議你直接繞道吧,你要喊些平時你們在一起的暱稱。人名可以一樣,但性格,和你的關係肯定不一樣啊,你自己要區分。身邊的人能區分就好。中國有16億人口,重名是很正常的,像劉翔,2008年奧運,這個名字成為第一大名。我叫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