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2023-02-21 18:55:03 字數 6302 閱讀 1948

1樓:帳號已登出

動物肝類、蛋黃、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蘿蔔、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

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乏而表現出來,如鋅與鋁、鋅與鐵、鋅與鈣等。它們的含量在人體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變化,說明對應元素的過量和不足,有時在人體中造成一定的後果。總的來說,食物相剋,是指食物之間(包括各種營養素、化學成分)存在著相互拮抗相互制約的關係,如果搭配不當,會引起中毒反應。

這種反應大多呈慢性過程,往往在人體的消化吸收和代謝過程中,降低營養物質的生物利用率,從而導致營養缺乏,代謝失常,產生疾病。人們在安排膳食中應該趨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剋,提高食物營養素在人體內的生物利用率,對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芹菜不能與兔肉同吃,易引起脫髮。

芹菜不能與雞肉同吃,傷元氣。

2樓:知己彼

千萬不能這樣、會出現化學反映。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一起吃。

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來看,芹菜性涼,味甘,其中含有水分、醣類、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多種微量元素;而南瓜中主要含有水分、纖維素、澱粉、碳水化合物等,這兩種食物性味不衝突,成分之間也不相剋,因此可以同食。

4樓:樂意的好處

南瓜也是乙個很好的降血脂的食物,特別是適合老年人吃。因為老年人容易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多吃些南瓜和芹菜有助於降低血壓。

香芹南瓜。1.芹菜洗淨切成段,(葉子也要留著,因為葉子的作用最大)2.南瓜去皮洗淨切成片。

3.熱油鍋,爆炒芹菜梗。

4.放入南瓜同炒。

5.放鹽翻炒,加適量清水燜煮五分鐘。

6.直到南的瓜可以用鍋鏟輕易切得斷,再放入芹菜葉炒7.翻炒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小貼士芹菜梗先炒可能增加香味。

南瓜先燜軟再放芹菜葉,葉子容易熟。

5樓:超級五雷轟頂

可以的 但最好不要一起吃,而且吃的 時候要煮熟,要適量,畢竟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是那麼好的。

6樓:洱海月

應該是可以的吧,沒聽說過吃南瓜有什麼禁忌的。

芹菜與南瓜相剋,如果一起吃了會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暈,無毒的植物與植物之間,是不會食物相剋的,你吃八寶粥中毒過嗎。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9樓:游景封念雁

南瓜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如辣椒,油菜,白菜,蘋果,橘子等蔬菜水果。因為南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南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忌與7種食物同吃

11樓:壯哥平天下

南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南瓜。不過,南瓜雖然好吃,但是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南瓜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種食物是羊肉。羊肉是一種味道鮮美的肉類,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羊肉不能和南瓜搭配起來吃,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是南瓜具有滋補的作用,因而和羊肉一樣是熱性的食物,兩者搭配吃很容易導致腹脹和便秘。

第二種食物是醋。我們知道,醋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很多人在炒南瓜的時候喜歡加一點醋提鮮,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加了醋之後會導致南瓜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降低其保健效果,所以炒南瓜的時候一定記得不要放醋。

第三種食物是菠菜。菠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南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一旦兩者同吃,不但會造成菠菜中的維生素c的流失,而且也會降低南瓜的保健功效。

第四種食物是紅薯。事實上,紅薯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物,由於味道甜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紅薯和南瓜一樣都屬於酸性食物,吃得過多容易導致腸胃不舒服,出現腹脹、腹痛等問題。

第五種食物是帶魚。帶魚也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魚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dha、維生素a、維生素d,經常吃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南瓜的功效與之相似,因此不建議兩者搭配食用。

第六種食物是紅棗。紅棗的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味道甜美,但是吃多了很難消化,與南瓜同吃裡面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生素c分解酶破壞,而且還極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食物都不適合和南瓜一起食用。

12樓:blackpink_羅捷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2、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4、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5、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13樓:己希榮左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雍。」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胃氣雍。意即:南瓜與羊肉同食難以消化,會導致胸悶腹脹等症狀。

不過,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力。南瓜加羊肉其實是乙個不錯的搭配,南方有一道「粉蒸羊肉」,將南瓜挖空做成容器,放入羊肉、公尺粉及佐料,上籠蒸熟,營養美味,特別可口。原因為羊肉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面,尤其胡蘿蔔素含量高,含有豐富的醣類和澱粉,相輔相成,所以吃起來又香又甜。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300g,生薑30g,大蒜茸20g,泡椒10g,泡姜1個,自製炒公尺粉60g,花椒粉5g,紅糖一小勺。

輔料:鹽半小勺,生抽一勺,熟油少許。

步驟:1.精選羊腿肉300g,切成條碼少許鹽入味;

2.泡姜、泡椒剁碎;

3.蒜剁茸,姜切絲,拌入羊肉中;

4.加入花椒粉、生抽、紅糖、熟油,炒熟打碎的公尺粉,拌均;

5.上鍋蒸熟,加入適量香菜裝盤,開吃了!

14樓:李和霖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食物。

南瓜 — 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 — 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 — 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 — 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 — 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 — 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 — 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 — 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 — 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 — 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 — 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 — 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 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 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 皮皮蝦:痢疾。

南瓜 — 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 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 — 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15樓:蘇文濤

南瓜不能與螃蟹,菠菜,羊肉,蕎麥,鯉魚,食醋等不能同吃。

16樓:一條盒子靜

第一南瓜和羊肉,它們一起吃會造成肚子脹和便秘。第二南瓜和紅棗,南瓜和紅棗搭配會加重消化不良。對腸胃吸收有影響。

17樓:大海親吻鯊魚

南瓜不宜和羊肉,蘋果,橘子,菠菜一起吃,不然會導致腹脹和便秘,嚴重會導致傳染性疾病。

18樓:養生百道

①南瓜加菠菜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②南瓜加紅薯同食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③南瓜加羊肉會導致腹脹、便秘等④南瓜加醋會降低營養價值⑤南瓜加帶魚會對身體不利⑥南瓜加紅棗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19樓:妞妞

南瓜跟羊肉一起吃會發生腸胃不舒服。南瓜和蝦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南瓜和帶魚容易中毒。南瓜和鯉魚也容易中毒。南瓜和黃鱔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有維生素,和可以和肉一起吃泡椒豬,羊,牛皮也算肉所以可以一起吃。

芹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1樓:

1、芹菜與黃瓜不能同食,同食芹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2、芹菜與蜆、蛤、毛蚶、蟹等不能同食,芹菜會將蜆、蛤、毛蚶、蟹中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

3、芹菜與甲魚。同吃會中毒,與菊花同食會引起嘔吐,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

4、芹菜與醋同食會損傷牙齒,與魚肉同食會脫水,與黃豆同食會降低鐵的吸收。

5、芹菜與菊花同食會引起嘔吐,與牡蠣同食會降低鋅元素的吸收。

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苦瓜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22樓:

芹菜和苦瓜。

能一起炒著吃,做法如下:

主料:苦瓜半個、芹菜100g、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版鹽半勺、權。

味精1/4勺。

1、苦瓜清洗乾淨。

2、苦瓜切片。

3、芹菜洗淨改刀切好。

4、芹菜杆和葉分開。

5、先炒雞蛋。

6、炒好盛出備用。

7、鍋留底油,大火,先下入芹菜杆翻炒一會。

8、下入苦瓜片翻炒一會。

9、下入芹菜葉翻炒一會。

10、芹菜葉炒軟後下入鹽,味精翻炒均勻。

11、下入炒好的雞蛋。

12、翻炒顛勺,均勻即可。

13、盛出裝盤。

23樓:植物網

一、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但不要多吃。

芹菜和苦瓜都屬於寒性食物,兩者一起吃要適量版,不能過權多食用,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二、芹菜和苦瓜的營養價值都非常豐富,一般來說將這兩種食物一起榨汁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因為榨汁可以很好的保留食物中的營養元素,更便於人體吸收,這樣可以將芹菜和苦瓜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三、芹菜苦瓜汁的做法。

1、準備芹菜200克、苦瓜100克。

2、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苦瓜洗淨、去除內部的籽瓤,再將苦瓜洗淨切小塊。

3、在榨汁機中放入適量的涼開水,然後再將芹菜和苦瓜一次性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即可。

能一起吃嗎 南瓜不能跟六種食物一起吃

24樓:魯誠所環

南瓜+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皮皮蝦:痢疾。

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大閘蟹能和南瓜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秋 天就是吃大閘蟹的季節,此時的大閘蟹肥美又好吃,很多家庭都會買回家吃一吃,而南瓜也是一種秋季之後成熟的食物,那麼,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大閘蟹 南瓜 1 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大閘蟹一般是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大閘蟹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蛋白質 脂肪 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南瓜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

黃鱔和南瓜能一起吃嗎?鱔魚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黃鱔和南瓜當然能一起吃。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至5公尺,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至19釐公尺,被短剛毛 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至25釐公尺,寬20至30釐公尺,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

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南瓜最近火了,加半斤韭菜,簡單一做,營養易消化,比吃肉還香南瓜加韭菜這樣做最好吃,我家三天吃了兩次,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韭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 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2 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 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3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