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藍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甘藍能一起吃嗎

2023-01-08 18:50:02 字數 2603 閱讀 1775

1樓:李和霖

紫甘藍和南瓜不能一起吃,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南瓜一起吃,會降低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蘋果:紫甘藍和蘋果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維生素的吸收。

蝦:由於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與蝦一起吃容易引發食物中毒。

南瓜:會降低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黃瓜:會降低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胡蘿蔔:會降低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木耳:紫甘藍和木耳一起吃可以起到補腎壯骨、健腦通絡的功效。

鯉魚:紫甘藍和鯉魚一起吃可以使營養吸收得更加全面。

蝦公尺:紫甘藍和蝦公尺一起吃可以起到強壯身體、防癌抗病的作用。

紫菜:紫甘藍和紫菜一起吃能吸收到更高的營養,提高營養價值。

青椒:紫甘藍和青椒一起吃能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消化與吸收。

2樓:畸形的豬

紫甘藍最好不要和南瓜一起吃。

南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

紫甘藍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含量很低,每100克紫甘藍的熱量在19大卡左右,但是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比一些水果的維c含量更高。如果吃紫甘藍的時候,也生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酶會破壞維生素c的活性,降低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常見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有:南瓜、黃瓜、胡蘿蔔。

南瓜和甘藍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甘藍不能和蘋果一起吃,影響維生素的吸收。

4樓:富儉蟻倩

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韭菜同食,不可與醋同食。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南瓜與雞蛋可以同食。

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南瓜和甘藍能一起吃,不會有什麼不適。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

6樓:包理忠

不能,味道不好吃吧。

紫色包菜和南瓜一起煮來吃有什麼好處

7樓:玩兒轉卡丁車

紫甘藍的營養價值。

1.紫甘藍的營養豐富,尤以豐富的維生素c、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以及豐富的花青素甙和纖維素等,備受人們的歡迎。

克甘藍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的數量是乙個柑橘的兩倍。這種蔬菜還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數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劑。

3.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葉酸。

紫甘藍的食用效果。

1.抗衰老。

紫甘藍還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雖然不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但確是最常見的抗氧化物質之一,對於預防衰老和相關的疾病很有幫助。紫甘藍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更是最主要的抗氧化物質。

2.維護**健康。

紫甘藍含有豐富的硫元素,這種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殺蟲止癢,對於各種**瘙癢,濕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療效,因而經常吃這類蔬菜對於維護**健康十分有益。

3.**。其中的鐵元素,能夠提高血液中氧氣的含量,有助於機體對脂肪的燃燒,從而對於**大有裨益。

4.預防感冒。

能夠減輕關節疼痛症狀,並且還能夠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關節炎患者最好經常吃這類蔬菜,並且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節感冒的高發季節,也應當經常吃甘藍菜。

南瓜和紫甘藍搭配營養嗎?

8樓:陽光姐妹樂淘淘

營養是挺有營養的,但是你要怎麼吃呢。

我比較好奇這個啊。

紫甘藍和南瓜一起打汁喝嗎

9樓:彤昭君

沒水打不了、南瓜煮熟、紫甘藍用開水澆一下消毒、用料理機加奶打成糊。

紫甘藍炒南瓜對胃病有好處嗎

紫甘藍,西蘭花,冬瓜皮,南瓜皮可以一起打汁喝嗎?

10樓:應思真

可以呀,現在非常流行這樣喝,不僅**,而且還是養生汁。

11樓:一笑而過

你好,紫甘藍,西蘭花,冬瓜皮,南瓜皮可以在一起打汁喝的。

大閘蟹能和南瓜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秋 天就是吃大閘蟹的季節,此時的大閘蟹肥美又好吃,很多家庭都會買回家吃一吃,而南瓜也是一種秋季之後成熟的食物,那麼,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大閘蟹 南瓜 1 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大閘蟹一般是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大閘蟹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蛋白質 脂肪 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南瓜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

黃鱔和南瓜能一起吃嗎?鱔魚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黃鱔和南瓜當然能一起吃。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至5公尺,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至19釐公尺,被短剛毛 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至25釐公尺,寬20至30釐公尺,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

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南瓜最近火了,加半斤韭菜,簡單一做,營養易消化,比吃肉還香南瓜加韭菜這樣做最好吃,我家三天吃了兩次,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韭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 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2 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 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3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