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能和核桃一起吃嗎,南瓜和核桃能一起吃嗎

2023-01-06 06:30:02 字數 5248 閱讀 4634

1樓:**魔羯

病情分析:南瓜和核桃可以同時食用,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剋的物質出現,而且一起吃也不會有毒性的產生,但是盡量不要多吃,以免增加消化的壓力。 南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之一,主要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夠增強個人免疫力,適量的食用還可以預防便秘的問題,減輕消化的負擔,而且對於提高視力水平、緩解視疲勞都有一定的功效。

其次,南瓜也有一定食療作用,能夠解毒消腫,因此對於痛腫、肺癰所造成的不適有一定緩解的作用。而核桃是屬於堅果類的食物,主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以及醣類。適量的食用能夠促進大腦的發育,提高個人的記憶力。

由此可見,兩者在成分中不會有相剋的問題,而且在味道方面也不會衝突,可以一起吃。 核桃雖好,但是不能多吃,以免導致上火或者消化不良的情況。而南瓜是不適合體內燥熱的人群,多吃可能會導致濕熱的問題。

2樓:這個咚天不太冷

核桃可以和南瓜、花生一起吃的。核桃作為一種堅果食物,平時食用不要過量,以自己能消化為宜,最好不要與酒,濃茶,野鴨肉,鱉肉,柿子,山楂,黃豆等一起服用。觀察一下有沒有胃腸道不適症狀,如果沒有不適,問題不大,核桃與這些食物一起吃,不是說要產生什麼嚴重的毒性反應,是一起吃可能引起一些胃腸道症狀,還有可能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南瓜子是可以和核桃一起吃的,南瓜子具有 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可以**便溏、糖尿病、蛔蟲等疾病。核桃具有補腎、澀精的功效,用於**腎虛喘嗽、遺精陽痿等疾病。兩者一起使用具有潤腸通便、補中益氣、溫肺定喘、消炎止痛的功效,患有脾胃虛弱、腸燥便秘、久病氣虛等疾病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的使用南瓜子和核桃來**。

1、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

2、藥用價值: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3、主治:腎虛喘嗽、腰痛;(核中木質隔層)味苦、性溫;補腎,澀精。

4、能破血祛瘀。用於血滯經閉、血瘀腹痛、蓄血發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5、能潤燥滑腸。用於腸燥便秘的大便難解。苦洩散瘀,入肝經血分,有較強的活血調經、祛瘀生新之功,適於血分瘀滯較重者。此外,兼有潤腸、止咳之功。

南瓜和核桃能一起吃嗎

3樓:新驛站幸福

可以的,兩者不相衝突,做麵包的時候放點南瓜泥、核桃仁,好吃又營養。

4樓:眼花了眼花了

乙個是蔬菜類,乙個是堅果類,都是營養豐富的食材,一起食用營養利用率高,適合大眾飲食。

南瓜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5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南瓜花生醬湯圓的做法。

主料:南瓜300g、糯公尺粉130g

調料:花生醬適量、紅糖適量。

步驟:1.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捏成泥狀,分次加入糯公尺粉團成麵團3.把麵團分成小劑子。

4.準備紅糖和花生醬。

5.取一劑子按扁後放入紅糖和花生醬,收口搓圓6.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湯圓,煮至湯圓浮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和花生可以一起食用的,可以做成南瓜花生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南瓜 200克、香公尺 150克、花生 100克、糖 50克。

1、備香公尺,花生公尺,南瓜丁。

2、公尺淘洗乾淨,將香公尺,花生公尺,南瓜丁放進煮鍋裡加清水。

3、蓋上蓋子煮一小時。

4、途中翻動,以便糊鍋。

5、然後鍋內放點糖。

6、攪拌均勻即可盛出,這樣南瓜花生粥就完成了。

7樓:暴走少女

南瓜和花生能一起吃。《本草綱目》言其「補中益氣」。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麥門冬素及維生素a、b、c、果膠、纖維素等。

所含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醣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公升。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

花生不但含十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鈣含量極高,還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常吃花生,不僅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防止過早衰老還能潤肺止咳。

8樓:cx只愛長安某

南瓜和花生可以一起吃。

中醫上南瓜可以喝花生命一起煮粥還有暖胃驅寒的功效,是很好的保健食材。

南瓜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1、豬肉:南瓜和豬肉搭配,炒菜或煮湯均可,不僅做法都很簡單,具有健脾胃、預防糖尿病的功效,像南瓜蒸排骨。

2、蓮子:南瓜和蓮子一起煮粥,能清熱解毒,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病和各種心血管疾病以及上火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療保健功效。

3、山藥:南瓜和山藥一起搭配,可炒菜,也可煮成粥,或打成羹,具有補氣安神,增強人體免疫力,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人夏季保健的最佳選擇,不但可以增強體質,還能增強人體的抗暑熱能力。

4、綠豆:南瓜和綠豆一起搭配煮成粥,其清熱解毒的效果立竿見影,常喝不但能降血糖、血壓,利尿排毒,還能補益肝腎,特別適合患有脂肪肝或其它肝病的人,以及肥胖怕熱的人調節身體食用。

5、麵粉:把老南瓜和麵粉做成疙瘩湯,特別的好吃,具有健脾養胃、**美容的功效,夏天胃口不好的時候,做些南瓜疙瘩湯,能讓人吃得渾身舒服。

6、蛋黃:南瓜與鹹蛋黃可以做成一道很美味的鹹蛋黃焗南瓜,不論是營養、口感還是味道都很棒。

7、雞肉:南瓜和雞肉搭配,有補虛補血、益氣健胃的功效,特別適合病後初愈,體質羸弱和孕產婦們補益之用。

8、蜂蜜:南瓜子同蜂蜜或者是檳榔一起炒著吃,可以驅鉤蟲、蛔蟲,特別是打成南瓜子粉末的效果更好。

雞蛋丶核桃丶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忌與7種食物同吃

9樓:壯哥平天下

南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南瓜。不過,南瓜雖然好吃,但是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南瓜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種食物是羊肉。羊肉是一種味道鮮美的肉類,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羊肉不能和南瓜搭配起來吃,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是南瓜具有滋補的作用,因而和羊肉一樣是熱性的食物,兩者搭配吃很容易導致腹脹和便秘。

第二種食物是醋。我們知道,醋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很多人在炒南瓜的時候喜歡加一點醋提鮮,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加了醋之後會導致南瓜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降低其保健效果,所以炒南瓜的時候一定記得不要放醋。

第三種食物是菠菜。菠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南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一旦兩者同吃,不但會造成菠菜中的維生素c的流失,而且也會降低南瓜的保健功效。

第四種食物是紅薯。事實上,紅薯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物,由於味道甜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紅薯和南瓜一樣都屬於酸性食物,吃得過多容易導致腸胃不舒服,出現腹脹、腹痛等問題。

第五種食物是帶魚。帶魚也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魚類,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dha、維生素a、維生素d,經常吃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南瓜的功效與之相似,因此不建議兩者搭配食用。

第六種食物是紅棗。紅棗的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味道甜美,但是吃多了很難消化,與南瓜同吃裡面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生素c分解酶破壞,而且還極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食物都不適合和南瓜一起食用。

10樓:blackpink_羅捷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2、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4、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5、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11樓:己希榮左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雍。」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胃氣雍。意即:南瓜與羊肉同食難以消化,會導致胸悶腹脹等症狀。

不過,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力。南瓜加羊肉其實是乙個不錯的搭配,南方有一道「粉蒸羊肉」,將南瓜挖空做成容器,放入羊肉、公尺粉及佐料,上籠蒸熟,營養美味,特別可口。原因為羊肉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面,尤其胡蘿蔔素含量高,含有豐富的醣類和澱粉,相輔相成,所以吃起來又香又甜。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300g,生薑30g,大蒜茸20g,泡椒10g,泡姜1個,自製炒公尺粉60g,花椒粉5g,紅糖一小勺。

輔料:鹽半小勺,生抽一勺,熟油少許。

步驟:1.精選羊腿肉300g,切成條碼少許鹽入味;

2.泡姜、泡椒剁碎;

3.蒜剁茸,姜切絲,拌入羊肉中;

4.加入花椒粉、生抽、紅糖、熟油,炒熟打碎的公尺粉,拌均;

5.上鍋蒸熟,加入適量香菜裝盤,開吃了!

12樓:李和霖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食物。

南瓜 — 上海青:會降低營養。

南瓜 — 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南瓜 — 鯉魚:會引起中毒。

南瓜 — 帶魚:會易中毒。

南瓜 — 蝦:會引起腹瀉、腹脹。

南瓜 — 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南瓜 — 芹菜:會腹脹、腹瀉。

南瓜 — 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南瓜 — 苦瓜: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木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南瓜 — 蕎麥:會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南瓜 — 辣椒:會破壞維生素c

南瓜 — 羊肉:會發生黃疸和腳氣。

南瓜 — 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 — 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 — 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南瓜 — 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南瓜 — 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南瓜 — 皮皮蝦:痢疾。

南瓜 — 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 — 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南瓜 — 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可以和瓜子一起吃嗎,南瓜和瓜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兩者不相剋,而且混合吃,有利於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南瓜子別名 北瓜子 南瓜仁 白瓜子 金瓜公尺 窩瓜子 倭瓜子 南瓜子仁禁忌人群 胃熱病人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衛生條件較差地區人群 蛔蟲病,蟯蟲病,絛蟲病,鉤蟲病 血吸蟲病患者,和後手足浮腫和缺乳 糖尿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

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南瓜最近火了,加半斤韭菜,簡單一做,營養易消化,比吃肉還香南瓜加韭菜這樣做最好吃,我家三天吃了兩次,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韭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 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2 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 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3 牛奶...

芹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動物肝類 蛋黃 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 蘿蔔 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