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雞蛋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083 閱讀 6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南瓜土豆雞蛋沙拉泥。

準備材料:蛋黃沙拉醬 適量、南瓜 1小塊、土豆 1個、牛奶 少許、雞蛋 乙個、鹽 少許、黑芝麻 少許。

一、第一步用刀將準備好的南瓜和土豆去皮,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切好塊後放入蒸鍋中蒸半小時蒸熟,然後放入碗裡加少許鹽搗成泥。

三、加少許牛奶,一點就可以了,因為南瓜水份本來就夠足,加點牛奶提香。

四、加入雞蛋繼續把雞蛋搗碎,再加入蛋黃沙拉醬,如下圖所示。

五、加入蛋黃沙拉醬後,攪拌均勻,然後撒點黑芝麻,這樣南瓜土豆雞蛋沙拉泥就做好了。

2樓:川0南

說不能一起吃的都是癲子。

他們都沒吃過土豆雞蛋餅,

他們都沒喝過土豆南瓜粥,

他們也沒嚐過南瓜雞蛋餅,

樓主放心吃,出了問題我負責。

3樓:豬頭豬孬

土豆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

南瓜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4樓:月下者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食物有:

1.南瓜+菠菜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分解酶,可以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

2.南瓜+紅薯

兩種都是很容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的食物會引起腹脹,如果兩者都與食物,將導致腸胃脹氣,腹痛,酸嘔吐水等。

3.南瓜+羊肉

這兩種食物都很辣,一起吃會導致腹脹、便秘和其他疾病。患有傳染病和發燒的人不應該吃這些東西,以防病情惡化。

4.南瓜+醋

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物質,降低其價值。

5.南瓜+帶魚

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南瓜有補虛、養肝、促進產奶的作用,但吃南瓜對身體有害。

6.南瓜+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c,又甜又暖,更容易消化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熱,兩者一起吃不但維生素c受損,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中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的果實作餚饌,亦可代糧食。

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濕、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參考資料人民健康網_南瓜不能和6種食物同吃

5樓:默默她狠傷

南瓜營養價值豐富,富含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還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6樓:帥帥帥

南瓜和土豆能一起吃。土豆富含澱粉,而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醣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公升。如果做成南瓜蒸土豆的話,食療價值很高,具有驅蟲解毒,化膿排解的功效。

而且口感軟綿,清香可口,味道濃郁,其次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

土豆燉南瓜

高手制勝秘笈:這道菜是在打掃冰箱的邊角剩料時無意中琢磨出的,本是一鍋亂燉,但味道卻出奇的好,土豆和南瓜鹹中帶甜,口感軟糯,菜湯粘稠,配公尺飯不錯。做這道菜調料只放鹽和雞精即可,口重的可放一點點生抽,千萬不要放老抽,否則就看不到黃燦燦的誘人顏色啦。

具體步驟:1,準備適量土豆、南瓜、蔥、姜、鹽、生抽、雞精。愛吃肉的可以放一點肋排。

2,土豆南瓜洗淨去皮,切小塊。3,鍋裡倒油,放蔥薑爆鍋,加入土豆南瓜翻炒幾下,放鹽。因為土豆、南瓜味道都有點偏甜,所以鹽可以適當多放一點。

4,菜炒兩三分鐘後,鍋裡倒水,加一點點生抽(一定少放),蓋鍋蓋燉吧。5,土豆和南瓜燉到軟爛,然後大火收汁,出鍋前加雞精。

7樓:拔拔

南瓜和土豆能一起吃。南瓜不與土豆相剋,但南瓜會與以下食物相剋,食用時要注意。

南瓜相剋食物:

1,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2,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3,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4,南瓜加羊肉: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5,南瓜加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加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南瓜的營養價值:

1,去燥:南瓜營養豐富,能幫助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增強免疫力,緩解春燥。

2,補血:南瓜中含「鈷」,有補血作用,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3,美容: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中年女性有美容作用。

4,殺蟲:多吃南瓜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降低麻疹的患病危險。

8樓:綠耳

土豆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而且兩者搭配營養豐富,口感也不錯,推薦做法如下:

土豆燉南瓜的做法

用料:土豆 3個 南瓜500克 鹽10克 雞精 10克 少許胡椒粉(根據個人口味)

1.將土豆和南瓜切成小塊

2.下熱油翻炒至兩者顏色金黃,加適量鹽、雞精、少許胡椒粉,炒勻後加水剛沒過土豆南瓜,中火燉至湯汁快收幹就可以了。

營養功效

1、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

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濕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2、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和果膠,鈷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於防治糖尿病。果膠則可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吸收。其次南瓜中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

吃南瓜可以預防高血壓以及肝臟和腎臟的一些病變。所以南瓜有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質、促進生長發育等眾多功效。

9樓:有內涵的小胖子

南瓜和土豆是能一起吃的,南瓜具有良好的栽培特性,對環境條件適應性強,在世界範圍內廣泛栽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資料,在全世界不同蔬菜作物種類產值中,南瓜居第9位,年銷售產值達40億美元。

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兩個南瓜主產國, 其中中國的栽培面積居世界第二,總產量居世界第一。隨著研究的持續深入,南瓜的一些醫療保健功能被陸續揭示出來,引起許多專家學者的關注。南瓜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全世界南瓜栽培面積。

食用老瓜的,需在開花後約5~7n,表皮硬而難以刻劃、果梗木質化時再採收。充分成熟的瓜內的種子可留待來年播種,選取飽滿而無病蟲害的種子,洗淨後在陰涼處晾乾後貯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不能與以下食材同吃:

1、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2、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3、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4、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5、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6、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7、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然而南瓜吃多吃少都非好事……   吃太多,變黃皮寶寶 當小朋友吃了太多的南瓜,攝取過量的β-胡蘿蔔素時,β-胡蘿蔔素會沉積在表皮的角質層當中,因此像是鼻子、人中、前額、手掌、腳掌、眼睛周圍、指甲旁、關節周圍,或身體表皮皺摺最多的地方,**會轉變成檸檬黃般的顏色,讓小朋友看起來就像是黃疸一樣,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黃皮症。胡蘿蔔素黃皮症和一般肝膽疾病造成的黃疸,在外觀上看起來都是全身通黃,一不注意,可能會造成醫師誤判,您知道這兩者要如何區分嗎?  這裡提供給您一種簡單的判斷方式:

由於胡蘿蔔素黃皮症是因為β-胡蘿蔔素公升高而形成的,這種黃並不會在鞏膜上著色;至於黃疸是因為膽紅素公升高而形成的黃,這種黃色是會在鞏膜上著色。  吃太少,變夜盲寶寶  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它會轉變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和蛋白質結合可形成視蛋白在視覺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胡蘿蔔素會導致夜盲甚至全盲的嚴重後果,這點在小朋友身上更為明顯。  南瓜的正確食量  給孩子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即可。

  南瓜食譜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款專門為小寶寶打造的南瓜食品。  南瓜拌飯(適合6-9個月寶寶)  原料:南瓜1片,公尺50克,白菜葉1片,食鹽、食油和高湯各適量。

  製作:  1、南瓜去皮後,取一小片切成碎粒。  2、白公尺洗淨,加湯泡後,放在電飯煲內,待水沸後,加入南瓜粒、白菜葉煮至公尺、瓜糜爛,略加油、鹽調味即成。

  南瓜糊(適合7~12個月寶寶食用)  原料:南瓜150克,糖40克,牛奶250毫公升,雞蛋1個。  制法:

南瓜蒸熟後,依次加入糖、牛奶、雞蛋,然後煮熟即可。  南瓜黑公尺粥(適合周歲以上寶寶食用)  原料:南瓜200克,黑公尺150克,大棗60克。

  製作:  1、南瓜洗淨去柄,切開,取出種子,切片。  2、黑公尺、大棗洗淨。

一起放入鍋內,加水1000毫公升。  3、先用猛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公尺爛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南瓜,即將土豆和南瓜切成小塊,下熱油翻炒至兩者顏色金黃,加適量鹽、雞精、少許胡椒粉,炒勻後加水剛沒過土豆南瓜,中火燉至湯汁快收幹就可以了。

簡單易做,鮮香綿軟,拌飯吃口感更佳。

大閘蟹能和南瓜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秋 天就是吃大閘蟹的季節,此時的大閘蟹肥美又好吃,很多家庭都會買回家吃一吃,而南瓜也是一種秋季之後成熟的食物,那麼,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大閘蟹 南瓜 1 大閘蟹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大閘蟹一般是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大閘蟹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蛋白質 脂肪 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南瓜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

黃鱔和南瓜能一起吃嗎?鱔魚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黃鱔和南瓜當然能一起吃。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南瓜,是一年生蔓生草本 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至5公尺,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至19釐公尺,被短剛毛 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至25釐公尺,寬20至30釐公尺,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

南瓜加雞蛋可以吃嗎,雞蛋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南瓜屬於雜糧類蔬菜,具有提供給人體澱粉和維生素的作用,而雞蛋是屬於高蛋白食物,為人體提供蛋白質,雞蛋和南瓜一起吃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營養價值 雞蛋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的含量在12 左右,所以雞蛋的營養價值就是為機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在調節體內代謝的作用方面能夠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