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孫悟空後來叫做什麼佛,西遊記後傳中孫悟空封什麼佛

2021-03-04 09:01:11 字數 5351 閱讀 7846

1樓:潛川

鬥戰勝佛。佛經中確有其佛,在88佛大懺文裡面會見到他。只不過並不是孫悟空所修煉而成,是吳承恩老先生杜撰的

2樓:冰姿雪豔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復的神話人物制之一,出自四大名bai著之《西遊記》。祖籍東du勝神州,由開天闢zhi

地以來的仙石孕育dao而生,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時更名兩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後經觀音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艱難困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3樓:威興

如來封他為 鬥戰聖佛

西遊記後傳中孫悟空封什麼佛?

4樓:冰箱裡的可樂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新萬佛之祖,實際佛教中,並沒有這一名號。是杜撰的佛名。

在電視劇集西遊記後傳大結局時,悟空得知自己為第十七顆舍利子——無骨舍利後,為救三界引火自行圓寂,消滅無天。佛祖重歸天界,封唐僧為無量功德佛,八戒為木母金蓮佛,沙僧為金身光王佛,敖烈(小白龍)為金身廣力龍祖佛,白蓮花為白蓮聖母菩薩,碧遊為**禪菩薩。

後來悟空復活,被封為「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其實根本無此佛號,另外在一些仙俠**內,也有此佛號出現,都是虛構。

擴充套件資料:

唐僧師徒四人取經成功三百年後,天搖地動,魔頭無天突然降臨,佛祖圓寂,三界大亂。無天佔據靈山,自稱「無天佛祖」,並召集眾妖宣稱:三十三年後如來還會借助轉世靈童的法身託生,依仗十七顆舍利子奪天地造化,法力無邊,重返三界。

若要永久占領天庭統治世界,必須利用孫悟空拿到十七顆舍利子,殺死轉世靈童。被押在冥界的唐僧,識透無天的野心和陰謀,只有悟空才能化解。悟空得知此事頓覺大事不妙,經燃燈佛祖點化,方知三界正在面臨一場空前的浩劫。

轉世靈童喬靈兒已經長成乙個豐神俊秀的年輕人,這天正在家中為祖父祝壽,被闖進女匪劫持上山。靈兒當場斥責她們的強盜行徑,匪首白蓮花大怒,將其押回山寨,斷水斷食,靈兒寧死不屈,蓮花反倒深受感動,直抒自己的愛慕之情,奄奄一息的靈兒含笑死去,被大鵬**將屍身叼走。

悟空和八戒來到雙塔郡雙塔寺,悟空合併雙塔寺內的雙塔,將雙塔化成一顆舍利子,卻被俯衝下來的巨鷹(大鵬**)奪走,悟空與八戒追到鳳頭山,只見靈兒口中正含著那顆舍利子甦醒過來。

無天得知悟空找到轉世靈童,即命黑袍**帶二金剛前去搶奪,唐僧得知,縱身躍出輪迴隧道,途遇哪吒,二人同去尋找悟空。

孫悟空與八戒將靈兒帶回花果山,黑袍與眾妖將山圍定,適逢唐僧領哪吒趕來,哪吒與悟空、唐僧將二金剛擊斃。黑袍帶傷跑回靈山報信,無天下令各路妖魔一齊出動,奪回靈童。

唐僧師徒將靈兒轉移到東華山,交碧遊仙子與其師東華帝君看護。碧遊與靈兒相處十分融洽,日久生情,終於碧遊向靈兒吐露衷腸。靈兒對她雖有朦朧愛意,但卻難忘蓮花,故離開東華山在世間四處飄泊,不幸為無天所獲。

無天使用黑蓮聖火及其元神黑蓮,欲煅殺靈兒,竟無法傷其分毫,方知必須得到十七顆舍利子才能得逞,於是令黑袍**務必在三十三天內將十七顆舍利子全部找到。

悟空等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十六顆舍利子,不慎誤中無天埋伏,急將舍利子一口吞下。無天將悟空置於沸鼎之內,意欲用烈火煉出舍利子,唐僧師徒派出能抵禦弱水劇毒的八戒前去營救,悟空在烈火炙烤中開始化出舍利子,八戒救出悟空,唐僧師徒與眾神匯合,與無天一場生死決戰。

距離如來返回只有乙個時辰,孫悟空跳入火海,化為**無天的第十七顆舍利——無骨舍利,向無天擊去,無天身形化作飛灰飛逝,如來現出金身返佛界,三界歸於平靜。眾人齊心協力凝聚意念,悟空奇蹟般地回來了。

如來佛祖封孫悟空為新的萬佛之祖——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悟空打坐蓮台含笑合十異常的安詳。

5樓:柯玉

《西遊記後傳》中孫悟空封: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距離如來返回只有乙個時辰,悟空跳入火海化為**無天的第十七顆舍利——無骨舍利時,向無天擊去,無天身形化作飛灰飛逝,如來現出金身返佛界,三界歸於平靜。眾人齊心協力凝聚意念,悟空奇蹟般地回來了。如來佛祖封孫悟空為新的萬佛之祖——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悟空打坐蓮台含笑合十異常的安詳。

《西遊記後傳》是陝西省電視節目交流中心2023年出品的一部神話劇,改編自吳承恩所著**《西遊記》,由李源執導,錢雁秋改編,曹榮、黃海冰、吳健、黑子、馬雅舒等人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西天取經之後,魔頭無天在如來佛祖圓寂後大鬧三界,孫悟空帶領三界幫助如來轉世靈童喬靈兒重返靈山的故事。該劇已於2023年播出並獲得第18屆金鷹獎電視美術片類最佳獎。

6樓:有情有義紫雲飛

萬佛之祖,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西遊記後傳最後孫悟空最後成了什麼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排第2

他接替燃燈佛祖的位子,排第一

叫什麼大功無量佛

沒有跟如來打過,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

應該是打不過如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封為「鬥戰勝佛」,

打不過如來,被如來扣在五行山下。

10樓:說你愛我謝謝

燃燈佛祖 接了以前燃燈那個位子 打的過打不過說不來 又沒打過 不過地位比如來高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最後成了萬佛之祖,叫什麼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叫: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

南無大聖舍利尊王佛,新萬佛之祖

12樓:翦嫻示朝雨

鬥戰勝佛!謝謝採納!

在西遊記中師徒四人最後成了什麼佛?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取經成功後分別成了:唐僧成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成為鬥戰勝佛;豬悟能成為淨壇使者;沙悟淨成為金身羅漢。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靈石孕育,為尋求長生之道,獨自漂洋過海,歷經**載,學會了講人言、行人禮,跋山涉水,在西牛賀洲靈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拜菩提老祖為師,習得地煞數七十二變和觔斗雲(又作筋斗雲)本領。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豬八戒(木母)又名豬剛鬣、豬悟能。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掌管天河水軍。因在王母瑤池蟠桃宴上醉酒,逞雄闖入廣寒宮,企圖調戲霓裳仙子,霓裳再三再四不依從,東躲**心不悅,被糾察靈官奏明玉皇,惹怒玉帝,被罰下人間。

但錯投了豬胎,成了乙隻野豬,修煉成精,長成了豬臉人身的模樣,擁有投胎前的記憶和玉帝賞賜的兵器。

沙和尚(沙僧)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

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為人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

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

《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回答】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豬八戒:淨壇使者

沙僧:金身羅漢

白馬:八部天龍

拓展

資料

玄奘(原名:陳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座下二**金蟬長老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

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功德圓滿,加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是中國明代**家吳承恩的著作《西遊記》中的角色之一,諢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悟能、沙悟淨的大師兄。孫悟空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拜菩提祖師學會長生之道、七十二變、筋斗雲,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

他佔花果山稱王,大鬧東海龍宮,被天庭招安為弼馬溫,又因嫌官小反下天自稱齊天大聖,然後擊敗天軍覆被天庭詔安封為有官無祿的齊天大聖,大鬧天宮時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中練就一雙火眼金睛,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後經觀音點化後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東亞文化圈中成為了機智與勇敢的化身,中國民間有人將它奉為神明崇拜。

孫悟空代表了古代中國人善良、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並非民間傳說裡的后羿之妻姮娥。

)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八戒性格憨厚,力氣大,但又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

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殺人吃人為業。

成為唐僧徒弟之後與師傅、師兄孫悟空、豬八戒以及白龍馬一起赴西天取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後,功德圓滿,被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原著**中使用的**是降妖寶杖。

孫悟空演員現在今年幾歲?西遊記孫悟空的扮演者多大年紀了?求告知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今年63歲。六小齡童是最早演孫悟空的。六小齡童,男,本名章金萊,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畢業於浙江崑劇團藝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演員工作委員會副會長,中宣部 四個一批 人才,榮獲 特殊津貼。1981年參演的首部電影 阿q正傳...

怎麼素描畫佛?西遊記素描怎麼畫孫悟空

第一 打輪廓 1從頭頂定高度。把身體的外沿包括頭手身闆動態用長線條把形狀粗略的,分成大塊,快有比例,高低長度寬窄,如果我們用弧線就不容易發現其比例,這樣我們也會看的比較清楚,會減少在打形上的錯吳,在素描的。起手階段不能急,不要先用曲線畫,要先用打直線把打快畫出來。把大的關係找出來。盡量用比較長的線規...

西遊記裡關於孫悟空的問題,關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問題

孫悟空確實厲害,但是菩提老祖並對其傾囊相授,有的他也不行,所以就得上天去找神仙啦 孫悟空又不是無敵的.有些小妖它是打不過的 如樓上那人說 有些妖精確實很厲害,比如獅駝嶺的大鵬怪,紅孩兒 但是有些小妖是重神仙手中逃脫的.孫悟空沒辦法只能找神仙 哎呀 神仙是神仙 孫悟空是孫悟空 有些妖怪也是孫悟空克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