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最佳時間是什麼季節,植樹一般是在什麼季節?

2023-03-14 22:15:03 字數 2117 閱讀 7399

1樓:網友

這要看您種植什麼東西,樹木,藥材,果樹植樹節前後是一年最佳的季節,稻穀花生,玉公尺,小公尺,高粱,棉花,黃麻,辣椒,茄子,黃瓜,四季豆,豇豆,冬瓜,南瓜,地瓜,絲瓜,佛手瓜,蔥等清明節前後種植是最佳的季節,小麥,大麥,油菜,大白菜,包菜,生菜,大蒜,菠菜,香菜,蔥等八月前後種植是最佳季節,小豌豆11月份種植是最佳季節。

2樓:乙隻種花家的大兔子

您好,要想栽種下去的樹成活率高一些的話,通常是選在春季的3月份到夏季的6月份之間進行栽種比較好。主要原因有兩點,第一點:春天開始氣溫進行回公升,並且光線和水分增多,有利於樹木的生長;第二點:

這個時間段樹木的生長還比較緩慢,因此進行栽種能減少傷害。

3樓:風神團隊

播種在什麼好季節。

4樓:匿名使用者

1 春季植樹的特點。

春季植樹是指春天土壤化凍後至樹木發芽前進行植樹。此時樹木仍處於休眠期,栽植後容易達到地上、地下部分的生理平衡;此時全國多數地區的土壤處於化凍返漿期,水分條件充足,有利於樹木的成活。春季適宜全國大部分地區和幾乎所有樹種的栽植,對成活最有利,故春季被稱為植樹的**季節。

2秋季植樹的特點。

秋季植樹是指樹木落葉後至土壤封凍前的樹木栽植。此時樹木進入休眠期,生理代謝脆弱,消耗營養物質少,有利於維持生理平衡。如此時栽植,經過一東,根系與土壤密切結合,春季髮根早,符合樹木先髮根後發芽的物侯順序。

對於不耐寒的、髓部中空的樹種不宜栽植。

3夏季植樹的特點。

夏季一般不適宜大片栽植,僅限於區域性地區和特定樹種。

4冬季植樹的特點。

在冬季土壤基本不凍結的華東、華中、華南地區以及長江流域,可以冬植。

植樹一般是在什麼季節?

5樓:來者晨

回答一年之中,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氣溫比較溫和,最適合種樹,成活率比較高,而夏季、秋季和冬季的溫度不利於樹木生長。春季在植樹節期間最適合種樹,植樹節在3月12日,在這期間,溫度由寒轉暖,適合種子和枝芽萌發。

什麼季節植樹最好

6樓:睦雨真才沉

果樹最好是在冬季過後溫度開始上公升的時候茶植。

7樓:不再見

就多數地區和大部分綠化樹種來說,以晚秋和早春最好。

晚秋是指落葉後到土壤結凍前的時期;

早春是指土壤剛開始解凍、而枝條還沒開始萌發之前。

一般來說,冬季寒冷地區和在當地不耐寒的樹種植宜春栽;冬季比較溫暖地區和當地耐寒的樹種適宜秋栽。在當地抗寒性很強的樹種冬季也可以栽植的。

植樹以清明時節為最佳,此時氣候溫暖,春雨飛灑,利於樹苗成活。植樹造林對於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減輕大氣汙染具有重要意義。3月12日為中國的法定植樹節。

至於具體到乙個地區的栽植季節,應根據當地的氣候特點、樹種類別和任務大小以及技術力量(勞力、機械條件等)而定。 而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植樹,就不是按季節時期來定了。綠化工程植樹有它的特殊性,一般的園林綠化工程栽樹是按天氣、工期(合同期)、人力和施工環境和運輸等條件而定了。

它可能在不適合種植的季節時期種植,這樣種植的成活率就會有所降低,還有人工成本提高,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栽樹還是最好在較適宜的季節或時期種植比較好,對於特殊除外!

什麼時候最好種植

8樓:錦羿航成

一年生植物可以在春天種植最好。

多年生植物可以在秋天和春天種植。

種植的植物品種不同,還是會有時間區別的。

9樓:網友

請問一下!廣東適合種植胡楊樹嗎?謝謝。

植物的種植的最佳季節(什麼季節種植)

10樓:獨見鶴梧桐

1、什麼季節繁殖。

2、植物種植季節。

3、植物移栽季節。

4、繁殖期植物。

1.大部分植物繁殖的季節是在春天和秋天,春天氣溫漸漸回暖,萬物開始復甦,這個時候進行種植是非常合適的,同時也是植物生根發芽的時候,80%的植物在春天的時候會從休眠的狀態恢復過來。

2.而秋天則是植物種子成熟的季節,在秋天進行繁殖,不管是溫度還是氣候,繁殖的成活率都是比較高的。

什麼時候植樹是最佳時間,什麼時間植樹合適為什麼

北京地區最好3月底4月初 自現在開始,越早越好 什麼時間植樹合適?為什麼?從樹木的栽植原理上看,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樹。但栽樹的最佳時節卻在3月末4月初。因為這個時候,休眠一冬的樹木剛剛甦醒,體能充沛,從苗圃等樹苗基地的土壤短暫分離後,移栽他處非常容易生根。在夏季,樹木枝繁葉茂且有一段短暫的休眠期,根部...

杏核種植的最佳季節以及杏核種植的方法

杏核種植的最佳季節有兩個 秋播和春播。杏核種植的最佳方法有兩個 1 秋季直播 上凍前將杏核浸泡一天一夜,然後直接播種,春季出苗整齊,是最省事的方法,我縣育苗現在全部採用此法。2 沙藏處理 11月下旬 12月上旬,在背風向陽處挖深1公尺的溝,杏核與沙子的比例1 3,沙子的濕度以手握成團,放開即散為最好...

白芨什麼時候種植最合適,白芨最佳種植季節是幾月

3月初種植,栽植深度3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濕潤,注意除草鬆土,每2周施肥1次。一般栽後2個月開花。花後至8月中旬施1次磷肥,可使塊根生長充實。白芨,學名 bletilla striata 又名連及草 甘根 白給 箬蘭 朱蘭 紫蘭 紫蕙 百笠。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塊根 植株高18 60釐公尺。主要分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