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孫悟空吃蟠桃為啥吃扔,西遊記中孫悟空吃蟠桃為啥吃乙個扔乙個?

2022-01-18 08:22:59 字數 5939 閱讀 1941

1樓:幹三老師

因為當時拍攝用的桃子並不完全是真正的桃子,而是用鐵絲等道具做成的「假桃子」。西遊記是我國一部著名的古典神魔**,被譽為「四大名著」之一。對於這樣一部經典的古典通俗**,國內也經常樂此不疲的翻拍,每年都有相關題材的電視劇集或者是電影。

其中最經典,最家喻戶曉,也是核心最貼近於原著就是86版西遊記。不過這版西遊記中,孫悟空吃桃子卻吃乙個扔乙個,其中有什麼故事呢?

電視劇集中孫悟空吃的桃子並不是真正的桃子。我們都知道,西遊記原著中的蟠桃,不是凡間的普通水果,而是吃了乙個,就能延壽三千年到九千年的「金丹之物」,《西遊證道書》語。有著這樣神奇功效的蟠桃,自然不是凡間桃子那樣小小的身材,肯定是個頭又大,看起來又漂亮才符合「仙家之物」的特徵。

不然王母娘娘宴請群仙,桃子一擺上來,常在地面走動的散仙一看,哇,這桃子和我們地界上長的也沒有區別啊!那王母娘娘的面子往哪擱?所以86版西遊記的桃子,也不是正常我們吃的那種桃子。

86版的道具組為了突出蟠桃的特點,桃子的外部是用鐵絲抱著紙皮撐住的。為了突出蟠桃個頭大又好看的特點,86版電視劇集的道具組,就選擇用鐵絲抱住一層紙皮,在上面畫好了妝,然後把它抱在桃子上,只漏出頂部的桃間,這樣才是我們在電視上看見的「蟠桃」。因為桃子本來就是假的,吃了一口還給鏡頭,那裡面的玄機不就露餡了嗎?

所以六小齡童老師就選擇吃一口,扔乙個,吃一口,扔乙個,不得不說,六老師的敬業精神也真是業界楷模了。

所以,孫悟空之所以吃蟠桃吃乙個,扔乙個的原因很簡單:蟠桃是假的,一直吃就露餡了。

2樓:召璇

因為拍攝《西遊記》經費不足,蟠桃是美工師傅做出來的,裡面是真的桃子,外面裹著假的,真桃子只露出來一點點,所以只能有一口再咬就是假的。所以說悟空吃蟠桃吃乙個扔乙個。

3樓:秋風體育

因為當時西遊記劇組的經費不夠,現實中根本沒有蟠桃這樣的桃子,只能用一些手段讓桃子看起來很大,其實就那一點而已。

4樓:生活達人小深

孫悟空的真身是石猴,既然是猴子,愛吃桃就是他的本質,吃桃的時候肯定是挑選自己喜歡的吃,蟠桃也有酸的也有甜的。

5樓:e時光再燃

因為孫悟空每乙個桃子只吃桃尖,一口正好只吃乙個桃尖,所以會吃一口扔乙個。

6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他是猴子之前的習慣就是這樣,而且他原來的住所花果山水簾洞裡桃子也不是什麼稀罕東西,再加上來摘蟠桃的仙女說不請他參加蟠桃會,他就更加放縱了,反正也不請他。

孫悟空吃蟠桃咬一口就扔並非劇情需要,為何說是無奈?

7樓:小粟愛文化

因為《西遊記》拍攝資金緊張,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買真的大桃子,這些孫悟空吃的大蟠桃基本上都是經過後期製作出來的道具,根本不能吃。所以我們看到的孫悟空吃蟠桃咬一口就扔,並不是因為劇情需要,而是不得不為之。

所謂蟠桃只不過是在普通桃子的基礎上做出來的道具根據後期的報道和了解,大家才知道原來《西遊記》在當初拍攝時資金是非常緊張的,但是在《西遊記》中有乙個細節讓人對此產生了質疑。那就是孫悟空在蟠桃園和蟠桃盛會的時候吃了不少的大蟠桃,這些蟠桃如此之大按理說不管是真的蟠桃還是假的蟠桃,造價應該都不算便宜。

但是在劇情發展中我們看到孫悟空基本沒有認真吃過乙個桃子,全部都是拿到手中吃了一兩口就扔掉了。如此浪費的舉動,真的能說《西遊記》的資金緊張嗎!實際上確實可以通過蟠桃來**《西遊記》資金緊張的真相。

因為這些蟠桃都是都是假的,是用紙在小桃子的基礎上糊製出來的,這種桃子只能看不能真的吃進肚子裡。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劇組為了能節省開支已經從各方面來想盡辦法了,如果要買真的大桃子,需要花費的錢就太多了。

演員做了特效化妝,桃子又是道具只能讓孫悟空吃一口就扔當時《孫悟空》劇組確實是資金緊張,他們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買真的大桃子,只能靠自己動腦動手花最少的錢想最好的辦法,同時也要達到最好的拍攝效果。所以基於各方面的考慮,道具組決定用紙糊桃子,這樣一來花費最小,而且紙糊的桃子在拍攝後看起來又大又飽滿。(當初看西遊記老羨慕孫悟空了,能吃這麼多大蟠桃,現在想來有點心酸啊!

)所以孫悟空吃的大蟠桃其實就是紙做的,其中能吃的也就那個小桃子了,畢竟小桃子佔的位置比較小,孫悟空要真的咬下去為了不露破綻也只能咬一口扔一堆了。別說看真的多年的《西遊記》,我懷疑過蟠桃是假的,曾設想過這麼大的蟠桃很可能是泡沫做出來的,沒想到只是紙糊而已。

最平凡的道具卻拍出了經典的劇情86版的《西遊記》是所有翻拍吳承恩所寫的《西遊記》中最經典的一部。但是就是這最經典的《西遊記》在拍攝途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難題,他們因為資金緊張買不起桃子甚至買不起好一點的道具桃子,只能靠道具組製作紙糊桃子。

就是這紙糊桃子讓孫悟空大鬧蟠桃盛會成了經典,甚至播出時間了很多年都沒有人會看出這個大蟠桃是假的。而且孫悟空的形象是經過特效化妝的,要把吃蟠桃的樣子表現的惟妙惟肖確實是需要技巧的。正是這些平凡的劇組人員以不平凡的敬業態度,拍出了這部經典又歷久彌新的《西遊記》。

現在想想孫悟空吃蟠桃咬一口就扔,確實是比較無奈的,如果不這樣做蟠桃就很容易露餡啦!換成現在大多數的劇組,可能都不會有這麼敬業的工作態度和艱苦奮鬥的決心吧!

8樓:久故社會

1.劇組經費有限,不能將整個蟠桃都做成可食用的。

2.這一無奈的舉動卻成了劇中的乙個經典片段,把猴子的天性演繹的活靈活現,也為後來玉帝大發雷霆做了鋪墊。

《西遊記》中並沒有運用大量的特效,每一處的取景都是演員和劇組工作人員親自去到現場進行拍攝,這部劇雖然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卻承載了好幾代共同的回憶,像這樣的作品才可以稱得上是經典。

9樓:四時風月一閑身

因為沒有那麼大的桃子,只能劇組自己做蟠桃,電視劇集裡的孫悟空吃的蟠桃是假的,所以根本不可能全吃完。電視劇集孫悟空大鬧天宮是非常經典的情節,他不止偷吃了王母娘娘的蟠桃,還在天宮鬧得天翻地覆。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吃的那些蟠桃,乙個個又大又紅,非常誘人。

很多人看到孫悟空乙個咬一口,然後再換乙個會覺得這個猴子太浪費了,不識貨。

之所以這樣,也是現實情況所逼的無奈之舉。都說是天宮里長的蟠桃,那肯定是個頂個的好看又好吃。可是在現實中,怎麼可能找到乙個那麼大的桃子當蟠桃呢?

無奈之下,劇組只好自己做蟠桃。先買了一些普通的桃子,再用一層厚厚的紙糊偽裝成乙個個又紅又大的蟠桃。而演員吃這個蟠桃肯定是咬一口丟乙個,這樣才不會露餡。

其實這已經是不得己的辦法了。

當然這樣的做法其實對塑造孫悟空這個形象有好處的。孫悟空被提攜到天宮當弼馬溫的時候,還只是個毫無見識的頑劣的猴子。既不懂天宮上的尊卑,也不懂蟠桃的珍貴之處。

他這樣乙個咬一口就丟,不是正好地突出了孫悟空不識貨的形象嗎?有了這個細節,對孫悟空的塑造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從觀眾的角度來看,這麼好的乙個大蟠桃就這麼咬一口就丟,實在是太浪費了。

也讓後面孫悟空被天庭的天兵天將圍剿的情節做了鋪墊。

綜上所述,孫悟空吃蟠桃咬一口就丟,是劇組的無奈之舉。因為沒辦法好到那麼大的桃子,只能自己動手做。為了不露餡,吃蟠桃的情節就做了一些修改。

可是這樣的修改也一定程度上突出了孫悟空的形象,成為了精妙的細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六小齡童老師,把那麼大桃子吃完嗎?那就算是饅頭做的,也撐死你

11樓:王同學說球

電視劇集《西遊記》中孫悟空吃蟠桃咬一口就扔了其實是無奈,因為彼時劇組資金緊張,道具簡陋,蟠桃都是紙糊的,為了不穿幫乙個桃子只能吃一口。

12樓:蛋黃放電腦

因為當時西遊記的劇組經費不足,那些蟠桃其實都是道具做的,只能咬一口就扔掉,不然會穿幫,所以說這是無奈之舉。

13樓:二

可能是天上的桃子不好吃吧,或者是沒有熟,畢竟蟠桃是能夠延年益壽的寶物,不能以常物視之,而且電視劇集的蟠桃也不對,真實的蟠桃是扁扁的

14樓:日青每日看社會

因為蟠桃是假的,是用小桃子做出來的,旁邊都是紙糊成的外殼,所以六小齡童吃的時候只能吃一口,其他地方都是紙糊。

《西遊記》中孫悟空偷吃蟠桃、盜飲御酒、竊走仙丹被捉住後又發生了什麼事件他才被降服 簡略、準確

15樓:王八

玉帝知道後大怒並,請來老並請來了二郎神與孫悟空經過一番,對悟空被捉拿,太上老君將他丟進了煉丹爐裡,萬萬沒想到他竟練成了火眼金睛,他又大鬧天宮可以體會出孫悟空他

16樓:進迎

1.反下天庭。2.大戰二郎神。 3.大鬧天宮。 4.鎮壓丹爐。 5.佛祖鬥法

孫悟空在蟠桃園吃桃子為什麼乙個只咬一口?

17樓:阿博

你想啊,如果孫悟空抱著乙個桃子一直啃,啃到桃核還要在舔一舔,那是個什麼畫面,哪還有孫悟空的頑皮勁兒?哪還有靈氣?

《西遊記》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基礎編寫。

後來被改變成電視劇集,老版西遊記也一直都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8090後都是從小看到大的,有些人還會翻來覆去的看上好幾遍。我也是看了很多遍,後來發現其中一些奇怪的事情,孫悟空咬一口蟠桃就扔掉了,這就讓人覺得很是奇怪,難道是因為桃不甜嗎?可是咬了那麼多個,不可能每個都不甜吧?

有一種說法是,八六版西遊記上演的時候,劇組經費十分緊張。而蟠桃園中的蟠桃樹是專門從北京定做而來。當時的特技還不足以滿足讓演員拿著乙個小的桃子,到時候後期再放大一下的特效。

於是劇組人們就地取材,用鐵絲把竹子包住,做成乙個桃子的形狀,在外邊貼上畫著桃子的紙,這樣乙個外形酷似桃子的道具就出現了。把真的桃子放進去,再固定住。這樣,孫悟空就可以每個桃子都咬一口,但是也只能咬一口,就要扔掉,否則鐵絲,竹子都要露出來了。

還有我覺得有可能是蟠桃園的桃子太多啦,讓孫悟空應接不暇,所以他才會咬一口就扔乙個。還有就是可能孫悟空不太喜歡吃桃子,他最喜歡的水果其實是香蕉。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蟠桃園的桃子太多的原因吧讓孫悟空應接不暇,所以才會咬一口扔乙個。

19樓:荊萊

它每個都想佔有,所以才會每個都要咬一口。

20樓:溫柔妹

因為多咬一口就有可能展現出是假的,是道具。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八六版西遊記拍攝的時候,劇組經費十分緊張。

六小齡童演的《西遊記》中,孫悟空為什麼只咬一口蟠桃就扔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當時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完全把孫悟空演得活靈活現。我們不管他現在在網上的事情,只討論孫悟空的劇情。在劇裡面曾經有乙個情節十分讓人捉摸不透,同時也體現了瀟灑。

那就是在孫悟空大鬧天宮之前的蟠桃會上。孫悟空在桃林裡面見到巨大的蟠桃。摘下來,只咬一口就扔掉了,那孫悟空為何只咬一口蟠桃就扔呢?

當時在佈景的時候就需要很多的蟠桃樹和上面碩大無比的蟠桃。在現在的拍攝環境當中,只需要配合特效技術就可以,不需要太大的難度。可是在當時卻不一樣,電腦技術尚不發達的中國。

想要完美的做出這場戲其實條件很有限。當時採取的是大面積實拍方法。

但是當時沒有那麼大面積的蟠桃園,所以劇組就想了乙個招兒,就是用乙個鐵絲箍乙個桃子模型。然後在上麵包上紙塗上顏色。最後,在露出來的部分把真實的桃子埋在裡邊。

只留乙個部分漏在外邊。在拍攝的時候將假桃子的一面呈現給觀眾,把真桃子的那一面給孫悟空,讓他去吃。當時不能把全部的桃子都放出去,只能露一口。

所以大家才看到孫悟空每個蟠桃只咬一口就扔,原因讓人很是心酸啊,雖說沒有高階特效支援,但是這部劇還是很成功過,吃蟠桃也成了六小齡童的招牌動作。

西遊記中孫悟空都有哪些名字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幾個名字。

孫悟空。唐僧喊的 孫行者。唐僧喊的 潑猴。神仙喊的 妖猴。玉帝一班 大聖。土地公喊的 大王。小猴兒們喊的 天生石猴。千里眼喊的 孫。悟空的師傅賜姓 行者孫。金角大王 者行孫。銀角大王 遭瘟的猴子。八戒喊的 弼馬溫。八戒 妖怪們都有喊 大師兄。沙僧喊 猴哥。八戒稱 上仙。東海龍王稱 賢弟。牛魔王稱 孫...

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幾次,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多少次?

八十一回 共有八十一難,每一難結束,悟空總要在被窩裡哭上一陣 立的功最多,卻每次都只是觀音或其他神仙的一句託辭,如此委屈,當然每夜要哭。不信你問八戒吧,他跟猴哥比較熟 12次會議上獲悉?這樣就會來找茬我是我家媳婦在我 的是高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稱讚別人。佩服。二樓高手,這答案是你自己寫的?傳說中過...

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 煮酒探西遊 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