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2022-03-22 22:15:13 字數 4447 閱讀 6169

1樓:沈興偉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2樓:飄雪飛揚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煮酒探西遊》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假孫悟空死了,你自己想想,當如來說出了假孫悟空是誰變的時,他就跑了。你說真的孫悟空會跑嗎,跑的肯定是假的,如來罩住的是跑的,然後被孫悟空打死了。當然死的是假孫悟空。

如來的法力特別大,這強大的法力圍繞著靈山,使靈山不受干擾。六耳就難辨認出如來是否辨認出來,但是為了自己取經自己得到金身正果,所以他只有賭一把。孫悟空對唐僧一下忠心耿耿,如來怎麼會讓他死呢?

如來的目的是讓唐僧苦歷萬水千山,如來也知道,沒有孫悟空唐僧是絕對來不到這裡的,如果如來想讓孫悟空死的話,在大鬧天宮是就該處死。憑著這點,我斷定死的是假的孫悟空。有人說六耳是如來安排的,這是錯的。

如果六耳是如來安排的,那就該讓他同孫悟空去加入取經隊伍啊,說六耳是如來安排的就是原著沒看透。原著都說了:

「孫大聖忍不住,輪著鐵棒,劈頭一下打死,至今絕此一種」

說真悟空死的就是把旁白的這話當空氣了。

旁白的話都敢忽略,我醉了。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六耳獼猴是佛主重新培養的乙個高手,佛主說:『周天之內有五蟲,蠃鱗毛羽昆,還有四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西遊記中真正的孫悟空是不是死了?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六耳獼猴是佛主重新培養的乙個高手,佛主說:『周天之內有五蟲,蠃鱗毛羽昆,還有四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7樓:在

沒有,死的是六耳獼猴,也不能講死,六耳獼猴的魂魄不能入輪迴,原因是孫悟空大鬧陰間把猴類生死簿勾了,所以六耳獼猴的魂魄只能在三界縫隙遊蕩,只到有一天碰到了紫那羅,給了乙個技能化成了黑蓮聖使,然後又被孫悟空ko,又成了魂魄

8樓:歷史六千年短**

《西遊記》五十七回,兩個」孫猴子「鬧的眾人頭疼,結果還是如來出手揪住了假猴「六耳獼猴」,最後被孫悟空一棒子打死。整個故事章節開始來很簡單,也很完整。但完後細細一想,這是乃是乙個天大的陰謀。

9樓:三千四百裡

有說法是在真假美猴王大戰時被如來假借分辨名義打死,被六耳獼猴李代桃僵替換。推薦你可以看下有一部同人,鬥戰西遊,裡面分析部分寫的非常好

10樓:舍子花不字書

說死的是真悟空的都是智障

11樓:潘增飛

應該想想怎麼能夠殺死孫悟空

西遊記孫悟空真的死了嗎?

12樓:冬二十五

原著裡暗喻大概意思是 兩個都是孫悟空 是孫悟空自導自演的一出鬧劇 說都死了的 都是電視劇集看多了 沒看原著

13樓:誰是埋我的人

孫悟空在還沒取經之前不就死過一次嗎?佛教講究因果輪迴,生生世世,緣起緣滅才是本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ta媽的屁 md吃飽撐的了 明明收復的是假的 你不會好好看看打死孫悟空以後 真的孫悟空說回的什麼嗎 再說了如來讓答他去保唐僧 沒看到他不想回去嗎 再說前面 假的孫悟空還變化唐僧豬八戒與沙生 還想自己去取經的 如果死的是真的 那如來讓他去保唐僧的話他早飛走了 還用觀音去送嗎 你嗎吃飽撐的亂說什麼 再說了 西遊記是四大名著之一 名著.名著. 存數虛構 別jb在這亂說話了 噁心

15樓:胡

如此看來,可能是記者的疏忽導致了「張冠段戴」,以至誤導了數十家**的紛紛**.甚至內加以生髮。其結容果,或許能實現為文學形象孫悟空落實籍貫的良苦用心,卻沒有表現出對學術前輩段文傑先生負責的態度。

敦煌學是國際顯學,海外學者都十分關注其研究動態, 所以我們有理由認為孫悟空是老死的.

16樓:仍愛信子

那是無釐網文,主觀臆斷的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六耳獼猴bai是佛主

重新培養的乙個du高手,zhi佛主說:『周天之dao內有五蟲,蠃鱗毛

內羽昆,還有四容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為何說《西遊記》中真實的孫悟空早已經死在取經途中?

18樓:丸子閒談文化

是的。真假猴王那集,六耳獼猴是佛主重新培養的乙個高手,佛主說:『周天之內有五蟲,蠃鱗毛羽昆,還有四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六耳獼猴是佛主重新培養的乙個高手,佛主說:『周天之內有五蟲,蠃鱗毛羽昆,還有四猴』什麼什麼的,就開始編故事了,眾神都不知道,全聽佛主一人在說。

說完就把不聽他話的悟空收了,取經途中的悟空是六耳,他是忠心耿耿的,並且在也沒有和唐僧鬧過矛盾,在也不受緊箍咒之苦。

20樓:活在瓜里的籽

是的。比如在地府裡面,經「諦聽」聽過之後,「諦聽」明知道真假,卻不敢說,其想法肯定不是怕兩個悟空大鬧地府,而是這個六耳獼猴有很強大的後台,那就是如來。所以,「諦聽」自然不敢說出真相。

21樓:

孫悟空在車遲國丟了一條命,但是他還有71條,所以要想打死孫悟空,要打71次

22樓:時不歸時

這樣的說法我是一點都不敢苟同,這根本就不是作者的本意,這樣就是歪曲事實。

23樓:橘瓜談文化

因為當時有乙個非常耳熟能詳的故事是真假美猴王,所以說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實的孫悟空陪伴著唐僧西天取經。

24樓:好好過看看

因為當時有個獼猴布局殺害了孫悟空,還代替了孫悟空的身份,保護唐僧西天取經。

25樓:喵了個咪

我覺得應該是死了,首先真假孫悟空的那一段破綻就已經把出來了。孫悟空跟老唐僧那麼久應該是,學會了一點佛法,不會一下一棍就直接打死。而是輕浮足的話留著,可是那個孫悟空卻一下打死了,這是第乙個疑惑。

第二個是真假孫悟空前面幾集孫悟空一直都管豬八戒叫呆子,可後來了一段卻一直叫他八戒。第三個疑問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聽聽的神仙都奈他不何,可是去了去了下界,孫悟空幾乎把唐僧弄丟了好幾次。

26樓:泡泡小果奶

我覺得真實的孫悟空並沒有死,它只是被六耳獼猴傷到了,後來又活了過來。

27樓:

這種說法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因為這本**本來就是虛構的,所以會有很多種說法,因此不知道哪個真假。

西遊記中孫悟空打死多少妖怪?

28樓:

其實孫悟空被弱化了,除了開始打死了乙個二個,後邊都是對他們的考驗,他還不一定打得贏啊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是怎麼死的?

29樓:幸運的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根本沒有死。

30樓:由擼透了們宇宙

佛祖殺的,記得真假猴王嗎?,孫悟空三番五次不聽話,這一次又被唐僧罵走,跑去南海觀音那裡哭訴,說不想取經,想回花果山,希望菩薩把金箍念松,放我自去逃生,於是,菩薩掐先好言相勸,然後菩薩掐指,告訴悟空師傅將有難,於是就有了後來真假美猴王,他們打到地府時候,請諦聽聽聽哪個是假,諦聽聽出來了,但是不敢說,為何不敢說?(佛祖微微一笑),讓他們到佛祖那裡分真假(下套了,快來鑽啊),然後悟空不疑有他,去了,便再沒回來,佛祖一指:

「你就是假的。」然後只見「孫悟空「就把『』假貨『』打死了?你確定不是人家看悟空不聽話想換個聽話的?

孫悟空的師傅須菩提也許就是佛祖假扮的,佛祖後來又找到六耳獼猴教給他和悟空所學一樣的東西,只為有一天悟空不聽話了,就換掉。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死,孫悟空是主角,不會死。

西遊記裡面 被孫悟空等人殺死的妖怪有那些

西遊記中孫悟空都有哪些名字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幾個名字。

孫悟空。唐僧喊的 孫行者。唐僧喊的 潑猴。神仙喊的 妖猴。玉帝一班 大聖。土地公喊的 大王。小猴兒們喊的 天生石猴。千里眼喊的 孫。悟空的師傅賜姓 行者孫。金角大王 者行孫。銀角大王 遭瘟的猴子。八戒喊的 弼馬溫。八戒 妖怪們都有喊 大師兄。沙僧喊 猴哥。八戒稱 上仙。東海龍王稱 賢弟。牛魔王稱 孫...

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幾次,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多少次?

八十一回 共有八十一難,每一難結束,悟空總要在被窩裡哭上一陣 立的功最多,卻每次都只是觀音或其他神仙的一句託辭,如此委屈,當然每夜要哭。不信你問八戒吧,他跟猴哥比較熟 12次會議上獲悉?這樣就會來找茬我是我家媳婦在我 的是高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稱讚別人。佩服。二樓高手,這答案是你自己寫的?傳說中過...

西遊記中孫悟空吃蟠桃為啥吃扔,西遊記中孫悟空吃蟠桃為啥吃乙個扔乙個?

因為當時拍攝用的桃子並不完全是真正的桃子,而是用鐵絲等道具做成的 假桃子 西遊記是我國一部著名的古典神魔 被譽為 四大名著 之一。對於這樣一部經典的古典通俗 國內也經常樂此不疲的翻拍,每年都有相關題材的電視劇集或者是電影。其中最經典,最家喻戶曉,也是核心最貼近於原著就是86版西遊記。不過這版西遊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