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孫悟空打死多少妖怪

2021-05-01 00:16:28 字數 1377 閱讀 8706

1樓:少年旅遊指南

1黑風洞的黑熊怪,原是修煉成精的黑熊,後來被孫悟空和觀音收服後才做了觀音的守山大神。

2黃風大聖:又叫黃風怪,原是靈山腳下得道的老鼠,因為偷吃琉璃盞內的清油,怕金剛捉拿問罪,跑到黃風嶺興妖作怪。

3南山大王:本是只艾葉花皮豹子精,修行數百年成妖,在隱霧山折嶽連環洞作怪,使一根鐵杵,勇猛異常。他使用分瓣梅花計,捉住唐僧。

孫悟空救師心切,一會兒變成水老鼠,一會兒變成會飛的螞蟻,用瞌睡蟲放倒看守唐僧的小妖怪,和八戒打入妖精洞府,打死妖精,救出**。

4六耳獼猴:神通廣大,多端變化,騰雲駕霧,樣樣精通,非常了得。這個妖精趁唐僧趕走孫悟空的機會,變成孫悟空,差點打死唐僧,搶去唐僧的衣缽,又嫁禍給孫悟空,霸佔了花果山。

悟空與他交戰,難以取勝,打到天宮,眾神仙難辨真假。真假悟空打到西天雷音寺之後,如來佛祖慧眼一睜,六耳獼猴恐難逃法網,急忙變成小蜜蜂慌張逃走,如來拋起金缽盂,扣住蜜蜂,現出六耳獼猴的原形,被悟空一棒打死。

5百眼魔君:又叫作多眼怪,住在黃花觀,禍害百姓。多目怪長了一千隻眼睛,只只眼睛金光四射,使人向前不能靠近,往後不得後退,就象罩在無形的光網之中。

整得神通廣大的孫悟空也是沒有辦法。幸虧驪山老母指點,孫悟空駕雲到紫雲山千花洞,請來了毗藍婆菩薩,破了多目怪的金光罩,救出了唐僧、八戒和沙僧。經毗藍婆菩薩施展法術,多目怪現出原形,原來是條七尺長的蜈蚣精。

6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妖精,使用雙劍,武藝出色,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使出離間計,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終於打得白骨精露出原形,救出了唐僧。

7琵琶洞蠍子精:本是琵琶大小的蠍子,修行多年。她使用一柄三股鋼叉,鼻中噴火,口中吐菸,十分厲害,她用法術卷走唐僧,欲成夫妻美事,又屢屢打敗孫悟空、八戒。

最後,孫悟空上天從光明宮搬來昴日星官,星官等孫悟空誘出妖精,變成六七尺高的雙冠子大公雞,一聲啼鳴,使妖精現出原形,被八戒搗成一團爛醬,真是罪有應得。

8九頭怪:本是九頭蟲修行成精,手使一柄月牙鏟,更奇的是長了九個頭,是亂石山碧波潭的萬聖老龍的駙馬,他盜走祭賽國金光寺的舍利子佛寶,又偷了王母娘娘的九葉靈芝草,嫁禍給金光寺的和尚。唐僧師徒知道後,決心追回佛寶,為佛門**討個清白,在二郎真君的幫助下,打敗了九頭怪,追回了舍利子佛寶和九葉靈芝草,救了金光寺的和尚。

9紅蟒精:本是一條大紅蟒,手使兩桿輕柄槍,兩隻眼睛像燈籠,常在稀柿

2樓:有個小家碧玉

孫悟空打死的妖怪有:白骨精,蠍子精,蜘蛛精,豹子精

3樓:阿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打死的妖怪數不勝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太多了根本數不過來還有那麼多的小妖怪呢!

西遊記中孫悟空都有哪些名字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幾個名字。

孫悟空。唐僧喊的 孫行者。唐僧喊的 潑猴。神仙喊的 妖猴。玉帝一班 大聖。土地公喊的 大王。小猴兒們喊的 天生石猴。千里眼喊的 孫。悟空的師傅賜姓 行者孫。金角大王 者行孫。銀角大王 遭瘟的猴子。八戒喊的 弼馬溫。八戒 妖怪們都有喊 大師兄。沙僧喊 猴哥。八戒稱 上仙。東海龍王稱 賢弟。牛魔王稱 孫...

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幾次,西遊記中孫悟空哭過多少次?

八十一回 共有八十一難,每一難結束,悟空總要在被窩裡哭上一陣 立的功最多,卻每次都只是觀音或其他神仙的一句託辭,如此委屈,當然每夜要哭。不信你問八戒吧,他跟猴哥比較熟 12次會議上獲悉?這樣就會來找茬我是我家媳婦在我 的是高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稱讚別人。佩服。二樓高手,這答案是你自己寫的?傳說中過...

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 煮酒探西遊 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