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拜見另人打一成語,乙個人拜見另乙個人打一成語

2021-04-09 02:37:28 字數 2196 閱讀 4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摧眉折抄腰 [cuī méi zhé yāo]

[釋義] 低眉彎腰。形容bai沒有骨氣,du巴結奉承。

[出處] 唐·李白《夢遊zhi天姥吟留別》:「安dao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

2樓:本一場虛幻

摧眉折腰低眉彎腰。形容沒有骨氣,巴結奉承。 低眉折腰形容在人面前顯出卑躬屈膝的樣子。

乙個人指著另乙個人打一成語

3樓:歐公尺伽

如果罵人者頭髮飄起來了,答案是【令人髮指】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知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乙個人指著另乙個人罵打一成語瘋狂

乙個人抱著一堆金子給另乙個人,另乙個人不要打一成語

4樓:塵空人

我想應該是臨財不苟。

5樓:sunny柔石

答案是:bai臨財不苟

解析:一du個zhi

人抱著dao一堆金子給另乙個人,另乙個人不要打,可專以看出另乙個人廉屬潔自好。面對錢財不隨隨便便地去拿,根據意思得出成語臨財不苟。

臨財不苟[ lín cái bù gǒu ]詳細解釋

1、釋義:面對錢財不隨便求取,廉潔自好。

2、出處:《禮記·曲禮上》:"臨財毋苟得,臨難毋苟免。"

3、示例 五代·王定保《唐摭言·氣義》:"孰發顯廉?臨財不苟。"

6樓:我是大角度

乙個人抱著金子來給另乙個人不自要的成語是臨bai財不苟。

臨財不苟

拼音:du[ lín cái bù gǒu ]釋義:面對錢財

zhi不隨dao便求取,廉潔自好。

出處:《禮記·曲禮上》:「臨財毋苟得,臨難毋苟免。」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

造句1,賈五十餘年,臨財不苟取,遇善舉輒捐貲為之,名重吳城。

2,這個人還是很正直的,臨財不苟。

3,臨財不苟的人還是非常的難找的。

7樓:劍王牙

拾金不昧 金:原指錢財,現泛指各種貴重物品;昧:隱藏。拾到東西並不隱瞞下來據為己有。指良好的僕人道德和社會風尚...

求採納啊啊啊

8樓:愛果緣延

臨財不苟。面對錢財不隨便求取,廉潔自好的意思!

9樓:卡絲

臨財不苟 表示潔身自好的意思

10樓:歐廷銀

豬啊你,拾金不昧是撿到的東西歸還,你送別人東西,別人不要也叫拾金不昧?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臨財不苟。意為面対錢財不隨便求取,廉潔自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財不苟 [lín cái bù gǒu]

基本釋義:面對錢財不隨便求取,廉潔自好。

出 處:《禮記·曲禮上》:「臨財毋苟得,臨難毋苟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4樓:

你好,這個是拾金不昧。

一人拿錢袋,在說另乙個人,猜一成語

15樓:靜音

這個應該是 損人利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損人利己 我是趙二尕

乙個人抱著一堆金子給另乙個人,另乙個人不要打一成語

17樓:y神級第六人

樂善好施

[拼音]lè shàn hào shī

[釋義]樂:好,喜歡。喜歡做善事,樂於拿財物接濟有困難的人。

[出處]《史記·樂書二》:「聞徵音,使人樂善而好施;聞羽音,使人整齊而而好禮。」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財不苟

意指面對錢財不隨便求取,廉潔自好

人指著另人罵打一成語瘋狂,乙個人指著另乙個人罵打一成語瘋狂

歪七扭八 w i q ni b 解釋 歪歪扭扭,不直 出處 老舍 小人物自述 那些古錢已然都歪七扭八的,在錢眼裡探出些不十分綠的草葉來。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定語 狀語 指不整齊 近義詞 歪七斜 八 歪七豎八 反義詞 整整齊齊 例句 劉玉民 騷動之秋 第14章 而且越認真,越寫得歪七扭八不成樣子...

人划船打一成語,乙個人划船打一成語

根據謎面,力爭上游,就是這個成語!最好把問題拍照 截圖上傳看看,僅憑描述很難準確體會意境!乙個人划船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0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n shu x ng zh u 成語解釋 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後退。典故出處 魯迅 且介亭雜文 門外文談 即使目下還有點逆水行舟,也只好拉縴。近...

人箭頭打一成語,乙個人乙個箭頭打一成語

上下一心 sh ng xi y x n 釋義 上上下下一條心。語出 淮南子 詮言訓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近義 萬眾一心 歸心似箭 gu x n s ji n 解釋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 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出處 明 名教中人 好俅傳 第十二回 承長兄厚愛,本當領教,只奈歸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