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的土特產是什麼? 5,溫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2023-03-14 21:30:03 字數 1984 閱讀 8680

1樓:喜報千萬家

甌繡、黃楊木雕、平陽畫蛋、永嘉板栗、雁蕩毛峰、泰順白毫茶、甌柑、蜜橘、楊梅,鳳尾魚、梭子蟹、大黃魚、墨魚。魚圓、魚餅,有甌塑、石雕、草編、竹編、釉面磚、皮紙、 楊梅、黑荊樹、水牛、甜煉乳、靈昆雞、竹筍、紫菜、桑蠶絲等等,太多了,一下想不起了。

2樓:7個小人

平陽畫蛋、永嘉板栗、雁蕩毛峰、泰順白毫茶、甌柑、蜜橘、楊梅,鳳尾魚、梭子蟹、大黃魚、墨魚。魚圓、魚餅,有甌塑、石雕、草編、竹編、釉面磚、皮紙、 楊梅、黑荊樹、水牛、甜煉乳、靈昆雞、竹筍、紫菜。

溫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3樓:阿梨吃飽了

溫州特產有:溫州魚餅、溫州魚丸、溫州鴨舌、鬆糕、索面。

1、溫州魚餅。

溫州魚餅浙江省溫州市的一種特色小吃,屬於浙菜系;該菜品均以東海的鮸魚、馬鮫魚等新鮮海水魚為主原料,配以獨特的調味品,採用傳統配方及先進工藝精製而成。

2、溫州魚丸。

溫州魚丸是浙江省溫州市的一道著名地方小吃,屬於浙菜系,該菜品以新鮮的魚肉為主料,正宗的溫州魚丸有三大特點:即料碼足、有韌勁、味道鮮。2023年「溫州魚丸」被定為「中華名小吃」之一。

3、溫州鴨舌。

鴨舌是浙江省溫州市的一種特色小吃,屬於浙菜,鴨舌是滷的,風至半乾,在口中細嚼,韌性十足,頗為耐嚼。溫州人稱鴨舌為「鴨賺」,而不稱鴨舌。

4、鬆糕。鬆糕是浙江省溫州市的一道特色傳統名點,該小吃鬆軟香甜,美味可口,聞名中華。其以粳公尺為主要原料製成生坯,經蒸製而成的糕類製品。

5、索面。索面是一種用手工拉成晾乾的素面,稱「墜面」,俗稱為「長壽麵」。鮮軟可口。索面又細又勻、顏色白淨。另外口感也非常好,是一般麵條不可比美的。

4樓:帥氣的小宇宙

1、平陽黃湯茶。

平陽黃湯茶是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的特產。平陽黃湯的品質特點是,條形細緊纖秀,色澤黃綠多毫,湯色橙黃鮮明,香氣清芬高銳,滋味鮮醇爽品,葉底芽葉成朵勻齊。平陽黃湯茶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2、溫州鍋貼。

溫州鍋貼多以鮮豬肉再根據季節不同配以不同蔬菜為餡,皮薄餡足。煎至金黃酥脆,蘸以公尺醋食之,鮮美可口。

3、溫州血蛤。

經開水燙幾秒之後就可以吃,撥開殼可以看見血一樣的分泌液,所以稱之為血蛤。沿海一帶認為這個東西很滋補,補血。

4、平陽黃湯茶。

平陽黃湯茶是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的特產。平陽黃湯的品質特點是,條形細緊纖秀,色澤黃綠多毫,湯色橙黃鮮明,香氣清芬高銳,滋味鮮醇爽品,葉底芽葉成朵勻齊。平陽黃湯茶為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溫州特產有哪些?

5樓:好酒小管教

溫州特產桂花糕,曾經的宮廷糕點,如今能走紅網路,到底是啥樣?

溫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溫州的特產有哪些?

溫州特產有哪些?

6樓:肯聲陌

溫州特產有:溫州魚餅、溫州 魚丸 、溫州 鴨舌 、鬆糕、索面、麥餅、溫州蜜柑、洞頭紫菜、藤橋燻雞等。 溫州魚餅。

溫州魚餅是溫州的傳統名點。它均以東海的鮸魚、馬鮫魚等新鮮海水魚為主原料,配以獨特的調味品,採用傳統配方及先進工藝精製而成。

溫州魚丸是溫州的傳統小吃,水鄉人家常見的風味小吃食品,湯色澄清微酸辣味,魚丸有彈性,多為不規則長條形,並呈半透明的玉白色。

溫州鴨舌是溫州著名的地方小吃,屬於冷盤,鴨舌是滷的,風至半乾,在口中細嚼,韌性十足,頗為耐嚼。

鬆糕索面。索面是地方特產歷史悠久,不僅普通百姓愛吃,更是產婦月子裡必備的傳統食品之一,深含傳統民情風俗的內涵。

麥餅溫州蜜柑。

溫州蜜柑屬寬皮柑橘類水果,主產於溫州,又稱無核橘。蜜柑皮色橙黃鮮豔,肉汁豐富而味甜蜜。

洞頭紫菜。洞頭紫菜是溫州洞頭的特產。霓嶼街道是洞頭主要的紫菜基地,也是紫菜之鄉,擁有紫菜養殖面積萬畝。

藤橋燻雞。藤橋燻雞是溫州當地的名吃,可當零食和冷菜吃。味道很正,口有余香。

溫州特產在溫州的什麼地方可以買到

溫州小吃一條街。就在小南門移動公司後面 實惠 感覺不錯 人很多真正的小吃特產 鵝掌!這個應該比較適合送人或攜帶 因為有真空包裝 味道很特別!好像是永嘉特產 二十左右。蠻多隻的 位址 忘記是小高橋還是大高橋了 新星王撞球室樓下豬油糕。是煎的甜食 這個比較適合 現煎現吃 我是乙個不喜歡吃甜食的人 但真的...

光澤的特產是什麼,光澤有什麼土特產

蓮子 稻公尺 茶 乾坑 天字型大小 烏君山 老君眉 茶為上品 香菇 筍乾 蠶桑 松脂 土紙 油茶籽 油桐籽 山蒼子,柑橘 蜜桃 板栗 李 楊梅 梨,淡水魚。光澤有什麼土特產 蘄蛇酒 聖農食品 岐緣茗茶 光澤雪蜜 烏君山茶籽油。光澤縣人喜歡吃什麼土特產 土特產,是土產和特產的並稱。在我國,土產一般指各...

南京土特產有哪些,南京土特產有些什麼

1 羽毛貢扇 古鎮淳溪,地處固城 丹陽 石臼三湖懷抱之中。湖中蘆葦叢生,是水禽生長 繁殖最佳的棲身之地。古時候,湖中雁鵝 鸕鶿 獐雞等水禽處處皆是,飛起時遮天蔽日,落下時蓋地一片。2 扶餘老醋 以東北特產紅高粱為主料,使用小公尺 大公尺 黃公尺 小麥等五種糧食,採用傳統工藝和現代科學相結合精心釀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