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期間的開辦費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嗎?

2023-03-14 20:45:02 字數 675 閱讀 4176

1樓:

是的,企業雖已註冊登記,但尚未投入生產經營,這段期間稱為企業籌建期間,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可以登記在管理費用-開辦費科目核算,待企業投入生產,可以一次轉入當期損益;

如果籌建費用資料較大,也可以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在不短於5年內攤銷完畢。

關於籌建費用的攤銷,會計法規定:在開業當月一次性攤銷;

稅法規定:可在開業之日起,不超過的5年的期限內攤銷,一般企業會按稅法規定,在5年期間內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公司是否採用新會計準則。新舊準則處理不一樣。如果是新準則,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

如果是舊準則,開辦費(發生時先計入長期待攤)應從企業開始生產經營月份的次月起,按照不短於5年的期限平均攤管理費用。

3樓:高康財稅網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的要求,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借款費用等在實際發生時,計入「管理費用」科目(開辦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月分別記賬,也可以一次性計入,逐月攤銷。這個看你的開辦費數額大、小而定。

5樓:小豆豆陳

4月份x號之前的入管理費用開辦費,4月x號開始不算籌建期,要入具體費用。

籌建期開辦費怎麼做賬?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的期間,發生的所有費用都可以計入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如何財務稅務處理?是不是都可以扣除?我給會計小夥伴們講一講。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法律分析 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開辦費是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根據法律...

什麼是開辦費?取消開辦費後怎麼做帳務處理

一 什麼是開辦費 開辦費是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止的 期間 即籌建期間 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 辦公費 培訓費 差旅費 印刷費 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二 開辦費怎麼做帳務處理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

建築施工企業的開辦費是如何界定期間的

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38號 首次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規定 首次執行日企業的開辦費餘額,應當在首次執行日後第乙個會計期間內全部確認為管理費用。所作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 貸 庫存現金 注 由於新稅法對開辦費推銷年限未作明確規定,仍按舊法,按照5年來攤銷。可以直接記入 管理費用 開辦費 也可以記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