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期怎樣界定?籌建期是怎樣界定的?

2023-06-04 15:35:01 字數 1959 閱讀 1547

1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

企業籌建期間與正常生產經營期間所發生的費用的會計處理是不同的。那麼,如何界定企業的籌建期間以及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有哪些,就成為企業對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進行正確會計處理的關鍵,但《企業會計制度》及相關會計準則卻沒有對此做出明確說明。

關於籌建期的定義,財政部財法字[1999]第003號《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企業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下同)之日的期間。財政部2023年6月27日下發的《關於外商投資企業籌建期財政財務治理有關規定的通知》中規定,中外合資、合作經營企業自簽訂合同之日起至企業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為止期間,外資企業自我國有關部門批准成立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為止期間為籌建期。

2樓:

人團聚突然就突然。

籌建期是怎樣界定的?

3樓:陌路情感諮詢

籌建期是企業從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期間。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從開始生產經營的次月起,在不短於5年的期限內分期扣除。

不同企業籌建期的時間以及籌建期可進行的經濟活動是有區別的,單單從經濟業務表現形式上看,會計核算很難有乙個或者幾個具體標準作為判定生產經營活動開始的依據,具體應按照企業實際經營情況分析判斷。

籌建期注意事項。

如果貴公司的一些資產有一定的建設期間,在建設期內,建設工程設定在建工程科目核算,完工後轉入固定資產。購入的固定資產、存貨等實物應設定相應的固定資產和存貨科目核算。其他開辦費用可以在發生的時候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籌建期間的人員工資、辦公費 、培訓費、差旅費、招待費、印刷費、企業註冊登記、公證費用,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等其他費用,應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科目。

4樓:白色的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明確規定,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開辦費,應當從開始生產、經營月份的次月起,在不短於5年的期限內分期扣除。

前款所說的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

企業籌建期怎麼算?

5樓:孫旭權

企業籌建期的確定方式:一般情況下,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之日的期間,應當認定為籌建期限。且籌建期內產生的債權債務,由設立登記後的公司繼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七條。

設立公司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第二十二條。

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專案的,應當在申請登記前報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並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第二十五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憑公司登記機關核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刻製印章,開立銀行賬戶,申請納稅登記。

籌建期和建設期有什麼區別?

6樓:全面**解答

1、起算時間不同。

籌建期在工程批准籌建起算;建設期在工程開始動工起算。

2、截止時間不同。

籌建期為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建設期截止時間為工程建設完畢驗收合格之日。

3、針對的目標不同。

籌建期是針對企業來說的,建設期是針對工程來說的。

注意:

其實建設期開始時間可作為籌建期結束時間。

籌建期開辦費怎麼做賬?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的期間,發生的所有費用都可以計入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如何財務稅務處理?是不是都可以扣除?我給會計小夥伴們講一講。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法律分析 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開辦費是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根據法律...

孩子的叛逆期有時間界定嗎?叛逆期你們是怎麼度過的

孩子的叛逆期有時間界定,通常來講孩子成長過程中有三個叛逆期。它們分別是 第乙個叛逆期在3歲左右,這段時間的孩子總喜歡和家長對著幹 第二個叛逆期在12歲左右,開始有了自己的主見 第三個叛逆期在18歲,這一時段最為叛逆。這三個叛逆期對於我們家長來講都比較難熬,孩子不聽話,難以管教。身處叛逆期的孩子們,通...

餐飲業籌建期購買的原材料購,進時借 原材料貸 現金,使用時借

根據2011年的會計新準則,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不再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直接計入管理費用 開辦費。入籌建期間費用,在正式生產後一次性轉入管理費用。正式生產後可以每月支付,在不超過5年的期限內攤銷。這有兩種情況 1,你公司籌建時發生的費用不多,就直接列入管理費用科目,自由式務處理 借 管理費用貸 庫存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