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開辦費?取消開辦費後怎麼做帳務處理

2021-06-21 06:09:05 字數 1870 閱讀 18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開辦費

開辦費是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止的

期間(即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

二、開辦費怎麼做帳務處理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2006》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6602

管理費用」第三條第一款規定: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借款費用等在實際發生時,借記本科目(開辦費),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例1】: a公司2023年9月份開始籌辦,發生的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開辦費1000元,會計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1000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1000

公司開辦費的會計分錄該怎麼做?費用發生是又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開辦費用會計分錄,一般包括購買財務軟體、房租及押金、裝修費及其它開辦費等。

1、購買財務軟體會計分錄

(1)購買時,作為無形資產入賬

分錄為:借:無形資產——財務軟體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如果金額大,就按使用年限分攤

分錄為:借:管理費用——無形資產攤銷

貸:無形資產——財務軟體

如果金額不大,就一次性進入成本

分錄為: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無形資產——財務軟體

(2)購入時或者

借記:遞延資產——財務軟體

貸記:銀行存款

分攤時借記:管理費用軟體支出

貸記:遞延資產—財務軟體攤銷

2、老闆個人墊款支付的房租及押金會計公錄

一次性支付的房租分錄:

借:待攤費用——房租

貸:其它應付款——xx墊付的房租

支付押金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押金

貸:其他應付款-—xx墊付押金

3、裝修費用會計分錄:

借:待攤費用———辦公室裝修費

貸:銀行存款等

公司成立後分期攤銷

借:管理費用———辦公室裝修費

貸:待攤費用———裝修費

4、其它開辦費用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開辦費

貸:其它應付款等———個人墊資

公司成立後

借:其它應付款———歸還xx墊付的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5、實收資本分錄

1)、老闆墊付現金

借:現金———個人墊付

貸:實收資本

2)、股東入股交納資金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3樓:東奧名師

開辦費會計分錄

發生費用支出時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月末結轉期間費用時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開辦費

開辦費也叫組建成本,是指為設立一家股份公司而發生的成本,包括法律費用、發起人費用以及取得執照的費用。

公司會把這些成本借記到乙個名為開辦費的費用類賬戶,並且要在這些成本發生時將其確認為費用,這是因為我們很難確定這些費用什麼時候會給公司帶來收益,以及它們未來能給公司帶來多少收益。

4樓:

借:開辦費-辦公用品

貸:現金/銀行存款

可以在營業費用裡面加乙個開辦費攤銷科目

借:營業費用——開辦費攤銷

貸:開辦費

5樓:流暖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籌建期開辦費怎麼做賬?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的期間,發生的所有費用都可以計入開辦費。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如何財務稅務處理?是不是都可以扣除?我給會計小夥伴們講一講。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嗎 法律分析 籌建期可以不計入開辦費。開辦費是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根據法律...

建築施工企業的開辦費是如何界定期間的

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38號 首次執行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指南規定 首次執行日企業的開辦費餘額,應當在首次執行日後第乙個會計期間內全部確認為管理費用。所作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 貸 庫存現金 注 由於新稅法對開辦費推銷年限未作明確規定,仍按舊法,按照5年來攤銷。可以直接記入 管理費用 開辦費 也可以記入 ...

籌建期間的開辦費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嗎?

是的,企業雖已註冊登記,但尚未投入生產經營,這段期間稱為企業籌建期間,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可以登記在管理費用 開辦費科目核算,待企業投入生產,可以一次轉入當期損益 如果籌建費用資料較大,也可以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在不短於5年內攤銷完畢。關於籌建費用的攤銷,會計法規定 在開業當月一次性攤銷 稅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