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企業的開辦費是如何界定期間的

2022-01-29 16:37:08 字數 937 閱讀 4287

1樓: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8號——首次執行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規定:「 首次執行日企業的開辦費餘額,應當在首次執行日後第乙個會計期間內全部確認為管理費用。

所作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 貸:庫存現金

注:由於新稅法對開辦費推銷年限未作明確規定,仍按舊法,按照5年來攤銷。

2樓:長悠桂鴻軒

可以直接記入「管理費用-開辦費」,也可以記入「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待正常經營時,分三年以上進行攤銷,一旦確定攤銷方法不能隨時改變。

開辦費的時間界定

3樓:輝芊騎溫綸

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發生的費用,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等支出。

籌建期,是指企業從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期間。

所以是開辦費,但是以下支出不能計入開辦費:

1.取得各項資產所發生的費用,購建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所支付的運輸費、安裝費、保險費和購建時發生的職工薪酬;

2.按照規定應由投資各方負擔的費用,如投資各方為籌建企業進行調查時發生的差旅費、諮詢費、招待費等支出;

3.為培訓職工而購建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支出;

4.投資方因投入資本自行籌措款項所支付的利息,不計入開辦費,應由出資方自行負擔;

5.以外幣現金存入銀行而支付的手續費,該費用應由投資者負擔。

籌建期是怎樣界定的?

什麼是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開辦費具體是指哪些?

企業開辦費有時間規定嗎?

籌建期間企業發生的開辦費,為什麼屬於按照「資產」定義進行會計處理。

什麼是開辦費?取消開辦費後怎麼做帳務處理

一 什麼是開辦費 開辦費是指企業在企業批准籌建之日起,到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止的 期間 即籌建期間 發生的費用支出,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 辦公費 培訓費 差旅費 印刷費 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二 開辦費怎麼做帳務處理 企業會計準則 應用...

籌建期間的開辦費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嗎?

是的,企業雖已註冊登記,但尚未投入生產經營,這段期間稱為企業籌建期間,企業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可以登記在管理費用 開辦費科目核算,待企業投入生產,可以一次轉入當期損益 如果籌建費用資料較大,也可以計入長期待攤費用科目,在不短於5年內攤銷完畢。關於籌建費用的攤銷,會計法規定 在開業當月一次性攤銷 稅法規...

建築企業收取的掛靠費如何人帳?如何交稅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營業稅若干政策問題的通知 財稅字 2003 16號文 規定,雙方簽訂承包 租賃合同 協議,下同 將企業或企業部分資產出包 租賃,出包 出租者向承包 承租方收取的承包費 租賃費 承租費,下同 按服務業稅目徵收營業稅。以掛靠方式經營的,如掛靠人以被掛靠人名義對外經營並由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