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是什麼意思

2023-03-14 20:45:03 字數 1372 閱讀 7008

1樓:解煩惱

通俗的講,就是,在經歷過大風大浪好,會迎來雨後的彩虹。

就是指人努力後,會有回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3樓:佐轉lp佑岸

每個人都有受挫的時候,但是只要堅持不懈,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是什麼意思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意思

4樓:得書文化

1、「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出自施耐庵的《水滸傳》。意思是「誰沒有遇到狂風暴雨的時候,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等到撥雲見日,雲散月明的一天」。

2、守得雲開見月明是一種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積極樂觀的精神,告訴人們要堅持到底,風雨過後見彩虹;縱然身處風雷雨,堅信朝陽必再遇。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

5樓:匿名使用者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是什麼意思。

面對困難,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出處】引自《水滸傳》: 莫語常言道知足,萬事至終總是空。理想現實一線隔,心無旁騖腳踏實。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花開復見卻飄零,殘憾莫使今生留。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解析

6樓:匿名使用者

「誰無風暴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出自:施耐庵(元末明初)的《水滸傳》。

原文:莫語常言道知足,萬事至終總是空。

理想現實一線隔,心無旁騖腳踏實。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

花開復見卻飄零,殘憾莫使今生留。

翻譯:不要說什麼「常言道:知足者常樂」,所有的事情到最後都是虛無。

理想與現實之間只有一線的距離,想要跨越這距離只有專心致志腳踏實地的努力。

誰都會遇到暴風勁雨的情況,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等到烏雲散去,看到明月。

花兒盛開,再次見到的時候,卻已經凋謝飄零,不要讓今生留下了殘存的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守得雲開見月明是一種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積極樂觀的精神。意思就是說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等到撥雲見日,雲散月明的一天。告訴人們只要堅持到底,彩虹就會出現。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 出處

「誰無風暴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全詩是什麼?

8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莫語常言道知足,萬世至終總是空。理想現實一線隔,心無旁騖腳踏實。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花開復見卻飄零,殘憾莫使今生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