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粉滅火器的保質期是多久?滅火器乾粉保質期幾年

2023-03-14 20:40:04 字數 3745 閱讀 8508

1樓:宮衾

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本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乾粉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8年,也就是8年有效期;另外乙個方面,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各省市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1到2年。

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在8年有效期內,每年都需要重新重灌滅火劑,也就是年檢。

2樓:途虎話養車

一、有限期。

1、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2年;

2、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10年;

3、水基型滅火器的有效期限為6年。

二、維修期限。

1、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

2、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

3樓:上海捷耐

乾粉滅火器一般分為手提式、手推式、懸掛式乾粉滅火器。全新的乾粉滅火器有效期一般為五年,重新充氣換粉的乾粉滅火器有效期一般為一年,最多是兩年。長時間放置乾粉滅火器會造成滅火器中的乾粉結塊,導致不能完全噴射或無法噴射等情況,所以乾粉滅火器過了有效期就要送到有維修滅火器資質的企業進行充氣換粉處理,乾粉滅火器使用時間長了也會造成滅火器中的壓力下降,導致滅火器無法噴射,所以滅火器壓力不足時就要送到有資質的維修滅火器企業進行充氣處理。

4樓:岑合焉君豪

消防器材的有效期限基於消防部門的鑑定。即對滅火器,其有效期限實行鑑定制度,鑑定有效期內有效,有效期過前應重新鑑定。所以乾粉滅火器沒有固定的保質期,一般有規定的鑑定有效期(貼在其上)。

再者,滅火器是否有效,與其存放環境有很大關係,所以需要鑑定。

滅火器乾粉保質期幾年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是多久?

5樓:塵塵塵塵塵囂

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本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乾粉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8年,也就是所說的8年有效期。

另外乙個方面,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各省市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1到2年,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在8年有效期內,每年都需要重新重灌滅火劑。

乾粉滅火器滅火使用注意事項:

1,手提式乾粉滅火器使用時,一種是將拉環拉起,一種是下壓把,我們現在使用的是下壓把式,壓下壓把,這時便有乾粉噴出。但應注意,必須首先拔掉保險銷,否則不會有乾粉噴出。

2,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噴射時間很短,所以使用前要把噴粉膠管對準火焰後,才可開啟閥門。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噴射距離也很短,所以使用時,操作人員在保證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應盡量接近火源。並要根據燃燒範圍選擇合適規格的滅火器,如果燃燒範圍大,滅火器規格小,就會前功盡棄。

3,手提式乾粉滅火器不需要顛倒過來使用,但如在使用前將筒體上下顛動幾次使乾粉鬆動,噴射效果會更好。

4,乾粉噴射沒有集中的射流,噴出後容易散開,所以噴射時,操作人員應站在火源的上風方向。

5,乾粉滅火器不能從上面對著火焰噴射,而應對著火焰的根部平射,由近及遠向前平推,左右橫掃,不讓火焰竄回。

6,在撲救液體火災時,因乾粉滅火器具有較大的衝擊力,不可將乾粉直接衝擊液面,以防把燃燒的液體濺出,擴大火勢。

6樓:南方菇涼小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通常在滅火器上面廠家都會標上有效期。如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報廢期限為6年。二氧化碳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報廢期限為12年。

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報廢期限為10年。根據國家強制性標準gb50444—2008《建築滅火器配置驗收及檢查規範》要求,滅火器的保質期限為:1、水基型滅火器出廠期滿3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1年應送修;水基型滅火器的報廢期限為6年。

2、二氧化碳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二氧化碳滅火器的報廢期限為12年;3、乾粉滅火器出廠期滿5年,首次維修以後每滿2年應送修。乾粉滅火器的報廢期限為10年;4、滅火器在筒體嚴重鏽蝕、變形等情況下應立即予以報廢。

滅火器的有效期:1、有的時候我們在購買滅火器之後,銷售人員都會跟你說明一下這個滅火器是3+1或者5+2,其實就說明它的滅火器的有效期是三年或者5年。有一種是水機型的滅火器,在出廠期達到3年之後就要進行維修。

第1次檢修之後,以後每一年都需要進行檢修,也就是說我們所說的3+有的滅火器保質期就是5年時間,也就是說當出廠期達到5年之後,以後每兩年就需要送到單位進行維護和保養,也就是5+2。如果檢驗合格之後,會重新貼上維修的合格證。

3、通常在滅火器上面廠家都會標上有效期。正常情況下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是3-4年,但是每年都需要檢修和重灌滅火劑。重灌滅火劑和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都是從出廠開始算的。

乾粉滅火器保質期多久

7樓:娛樂心裡美哦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是8-10年。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揹負式和推車式三種。手提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有效期8年,手提貯壓式乾粉滅火器有效期10年,推車式乾粉滅火器(貯氣瓶式)有效期為10年。

拓展資料:普通乾粉滅火劑主要由活性滅火組分、疏水成分、惰性填料組成,疏水成分主要有矽油和疏水白炭黑,惰性填料種類繁多,主要起防振實、結塊,改善乾粉運動效能,催化乾粉矽油聚合以及改善與泡沫滅火劑的共容等作用。這類普通乾粉滅火劑在國內外已經獲得很普遍應用。

乾粉滅火器內充裝的是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劑。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新增劑經乾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到廣泛應用的滅火劑,且主要用於滅火器中。

乾粉滅火器有效期多久

8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滅火器的筒體和滅火劑。不同滅火器報廢年限不同,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報廢年限為8年,推車式乾粉滅火器的報廢年限為10年。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有效期是1~2年,需定期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更換。

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分別是滅火器的筒體和滅火劑。根據國家相關規定,不同滅火器報廢年限不同。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報廢年限為8年,手提貯壓式乾粉滅火器報廢年限為10年。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的報廢年限為10年,推車貯壓式乾粉滅火器報廢年限為12年。乾粉滅火器的滅火劑有效期為1~2年,需定期檢查,如果發現乾粉有受潮結塊的現象,要及時更換。

乾粉滅火器需放置在專用的儲存裝置間內,方便檢查和維護。專用的儲存裝置間應設在靠近防護區、疏散通道,耐火等級不低於2級,要保持好乾燥和通風,並應設立應急照明燈具。

乾粉滅火器的成份,乾粉滅火器裡的乾粉是什麼物質?主要成分是什麼

2分鐘了解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劑主要成分為 nahco3 乾粉滅火機是一種比較新型的滅火器,機內粉末的主要成份是碳酸氫鈉等鹽類物質,並加入適量的潤滑濟和防潮劑。乾粉滅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或氮氣作動力,將乾粉從噴嘴內噴出,形成一股霧狀粉流,射向燃燒物質滅火。普通乾粉又稱bc乾粉,用於撲救液體和氣體火災,...

乾粉滅火器多長時間換一次乾粉,乾粉滅火器多長時間換一次乾粉

一年。最多兩年。乾粉滅火器是滅火器的一種,按照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可以分為 普通乾粉滅火器 超細乾粉滅火器。乾粉滅火器內充裝的是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劑。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乾粉滅火器新增劑經乾燥 粉碎 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

二氧化碳滅火器和乾粉滅火器的區別

二氧化碳滅火器是利用硫酸鋁和碳酸氫鈉之間發生雙水解反應產生二氧化碳來滅火 而乾粉滅火器利用壓縮的二氧化碳吹出乾粉 主要含有碳酸氫鈉 來滅火的。二氧化碳滅火器與乾粉滅火器的區別有哪些 乾粉滅火器和二氧化碳有那些差別?乾粉滅火器的滅火範圍廣,既可滅固體火,也可滅液體火,還可滅油類火,又可滅電氣火 二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