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老總如何管理財務,董事長有管理財務的權利嗎

2023-03-14 20:45:03 字數 2212 閱讀 6340

1樓:

1.企業老闆是企業管理者,最基本的是能看懂財務報表,懂的財務知識,懂得財務報表的編制原理,即財務報表上體現了公司哪些資訊,這些資訊資料是如何得來的,其實只需要領會會計學原理書上所表述的內容即可。

2.怎麼樣分清會計和出納之間的工作?

企業的會計與出納的職責最基本的區分就是乙個管錢乙個管帳。

而且兩個人要相互監督,(記住)銀行日記帳是由出納記帳的,會計的現金總帳與出納的現金日記帳是一定要相對的.但工作中要相互配合,沒有誰是完全獨立的.把工作做好不要出現財務漏洞就是最好的.

2樓:天道毀滅

制定相應的管理機制,規範財務崗位上的各項工作,並且不斷完善。

熟練掌握利潤的計算方法:利潤=成本*(1+利潤率),收入-成本(上面三項)=利潤;

適時監督查詢公司倉庫情況;

掌握財務上的各種報表含義以及各人員責任;

掌握年、月、季度財務報表各項明細內容的含義,學會審核其中的各項資料;

3樓:找找看看尋尋

出納是管現金和銀行住來,各種繳費和稅款,會計是做成本,做報表,審核票據,建立財務賬等工作,簡單的可以這樣劃分,要想弄明白,最好是找個會計針對你要做的財務工作詳細的說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書店買些簡單的財務管理方面的書籍,能清楚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這些基礎表報。或是在網上找類似的**教學。再深度些就是報個會計班學習。

最直接的就是建議你花錢找個會計教教你。

5樓:金財控股官方

老闆財務管理中如何做好集團財務管控?搜尋關注 金財時代大講堂 *** **老闆財稅知識學習平台 點選 **學習 即可**更多老闆財稅知識**** 只講老闆聽得懂的財稅乾貨。

董事長有管理財務的權利嗎?

6樓:專業回答王老師

回答董事長和法定代表人,無財務簽字權,公司的財務才可以有。簽字權一般具有最終決定權,一般只有財務經理和主管才有這個權利,它雖然有決定權,但是責任也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七十條 公司應當向聘用的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真實、完整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及其他會計資料,不得拒絕、隱匿、謊報。

第一百七十一條 公司除法定的會計賬簿外,不得另立會計賬簿。對公司資產,不得以任何個人名義開立賬戶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23年12月28日釋出的《公司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立董事會,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第四十六條規定董事會對股東會負責,行使的職權有幾點與財務有關: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以上兩條說明董事長能管理財務,但必須在股東會授權下(股東會授權其他董事管理財務也可以),且只能通過財務人事和年度財務預決算來管理,不能直接管理,除非董事長親自行使財務經理職責。

但實際,一股獨大的企業(例如私人企業),董事長往往直接管理財務。

以下為第四十四條和四十六條的原文:

第四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三人至十三人;但是,本法第五十一條另有規定的除外。

兩個以上的國有企業或者兩個以上的其他國有投資主體投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董事會成員中應當有公司職工代表;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可以設副董事長。董事長、副董事長的產生辦法由公司章程規定。

第四十六條 董事會對股東會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召集股東會會議,並向股東會報告工作;

執行股東會的決議;

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以及發行公司債券的方案;

制訂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

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如何管理集團公司財務?

企業老闆如何有效掌控財務?一線老財務人的經驗總結分享

企業,董事長需不需要每月發工資,乙個企業,董事長需不需要每月發工資?

不一定。有的董事長並不一定直接參與企業的經營管理,也不一定去要那份工資。例如許多外資企業董事長並不到公司,也不發工資。要看公司所屬的範圍 比如法人代表是誰 如果是私人的那麼董事長作為最高首領 就不應該 反之應該 董事長是公司股東的代表,受股東大會委託,代表股東 一般是大股東 參加董事會,並履行職責。...

財務管理,財務決策,企業管理決策三項中的重點是什麼

財務管理的本質決定了它在企業管理中的核心地位。所謂財務管理,通常被解釋為 為企業組織資金運動,處理財務關係的管理工作,是經濟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財務管理的本質可從以下幾點進行說明 1 財務管理是遵循經濟管理的一般原理,結合財務活動 泛指理財主體對資金籌集 運用 耗費 收回 分配等一系列活動,也稱為資...

如何使財務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發揮作用

管理會計是西方企業為了加強內部管理經營,實現最大利潤,靈活運用多種多樣的方式來收集 加工和闡明管理當局合理的計畫和有效的控制經濟過程所需的資訊,圍繞成本 利潤 資本三個中心,分析過去 控制現在 規劃未來的乙個會計分支。管理會計是將現代化管理與會計融為一體,為企業的領導者和管理人員提供管理資訊的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