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畫家的潤格費

2021-03-04 04:48:50 字數 1617 閱讀 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潤格是指書畫家**作品所列價目標準,又稱潤例、潤約和筆單等,如同發表文章的稿酬一般。制訂潤格的好處在於明碼標價、童叟無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也可以使得一些「小氣鬼」望而卻步,省卻很多精力。早在明代,「吳門四家」之一唐寅就有「閒來寫幅青山賣,不使人間造孽錢」之語,實質上就是一種潤格的表示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書畫家對自己的作品**制定的報酬價目標準,一般說每平方尺多少元。又稱潤列,潤約,筆單,潤筆等。

書畫作品的潤格是什麼意思

3樓:戀莫

隋書·鄭譯傳》:

「上令內史令李德林立作詔書,

高熲戲謂譯曰:『筆干。』譯答曰:『出為方嶽,權策言歸,不得一錢,何以潤筆?』上大笑。」

後以「潤筆」 稱請人作詩文書畫的酬勞。

有啊,就是看名氣、看工作量、看相對的實際價值!

這個潤格其實就是大家對一位藝術家作品**的初步預算,可以說是作品賣出的最低**!

作為一般的藝術家,

作品批量出品,

潤格則很有必要!

但作為一些大師,那潤格在他們身上作用不大,因為你買他的作品,

不可能按市面上潤格來對他的作品進行買賣,

作品的潛藏價值大了潤格就只能作為乙個參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作品**,文化人害羞,取個別名

書法潤格費證書是什麼單位發放的

5樓:陳再雨露姬

「書法潤格費證書」?有這東西嗎,你知道什麼叫「潤格」嗎。

告訴你,「潤格」就是「寫作收費級別」。這就不叫「證書」。

6樓:w別y雲j間

看你是向什麼單位申請的,一般是中國書畫潤格評估中心。

潤格簡介:潤格是指書畫家**作品所列價目標準,又稱潤例、潤約和筆單等,如同發表文章的稿酬一般。制訂潤格的好處在於明碼標價、童叟無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也可以使得一些「小氣鬼」望而卻步,省卻很多精力。

早在明代,「吳門四家」之一唐寅就有「閒來寫幅青山賣,不使人間造孽錢」之語,實質上就是一種潤格的表示方式。

7樓:蘭亭博藝書畫

有書法家評審委員會發的,也有藝術品鑑定部門發的,還有一些經濟文化部分發的。你想要哪一種?

書畫作品的潤格是什麼意思

8樓:dreamcatcher茗

潤格,舊指為人作詩、作畫等所定的報酬標準。

潤格,是指書畫家**作品所列價目標準,又稱潤例、潤約和筆單等,如同發表文章的稿酬一般。制訂潤格的好處在於明碼標價、童叟無欺,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也可以使得一些「小氣鬼」望而卻步,省卻很多精力。

早在明代,「吳門四家」之一唐寅就有「閒來寫幅青山賣,不使人間造孽錢」之語,實質上就是一種潤格的表示方式。

潤筆費的報酬標準。因詩、文、書、畫的類別而異,各種不同的類別中又因其規格(比如詩、文的長短,書、畫的尺寸大小)而異,有的書、畫作品分大幅、小品、扇面、雜貼等不同品類,文字作品則分公文、詔書、銘文、函、尺牘等不同的類別。其報酬標準均有所不同。

當然,也有作家、書畫家自定潤格、明碼標價者,那是少數。

寫生的畫家指的什麼生肖動物,畫家是指什麼生肖

是狗,狗的屬相寄語是,成功,往往住在失敗的隔壁,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生肖答案應該是 蛇,畫蛇添足。畫家是指什麼生肖 朝為越溪女,暮作吳宮妃。賤日豈殊眾,貴來方悟稀。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君寵益嬌態,君憐無是非。當時浣紗伴,莫得同車歸。持謝鄰家子,效顰安可希!北山白雲裡,隱者自怡悅。老虎?...

這是哪位畫家的名字,請問大家這個是哪位畫家的名字?

呵呵,有沒有畫家的畫或者是畫家的 你只提了個問題,真叫我們不好回答。提問時可以上傳 如果沒有 或畫,那我隨便猜乙個,是不是你心中所想。齊白石?徐悲鴻?這個問題表示有點為難,我既沒有看到畫,也沒看到對畫家的描述,猜不出來啊 沒看見圖,你再上傳一下 請問大家這個是哪位畫家的名字?張溪,又叫張秋波,國家二...

請問印章是哪位畫家的,謝謝,請問,這是哪位畫家的印章?謝謝

從印章上來看,內容為 盛氏從落款上來看,內容為 文仲這位畫家的名字正確的應該是 盛文仲 朱文印,盛氏 畫家名字,盛文仲 畫只看到一片牡丹葉子,沒看到全圖,應該畫的是是兼工帶寫的牡丹。印章文字是 盛氏 根據題款 文仲 畫家應該是 盛文仲回答完畢 請採納 o 請問,這是哪位畫家的印章?謝謝 1 名章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