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付分手費的條件有哪些什麼是分手費

2021-03-04 08:55:01 字數 5669 閱讀 3031

1樓:寶石王子新

分手費,法律上是不支援的。婚前經濟獨立才好。

當然覺得有所損失,可以適當要求補償,好好協商解決。

最怕是不甘心分手,成心刁難。處理妥當~

既然分手了,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才好。

分手費的給付方式有幾種

2樓:寶石王子新

有個憑證當然好說話。分手費,法律上是不支援的。婚前經濟獨立才好。

當然覺得有所損失,可以適當要求補償,好好協商解決。

最怕是不甘心分手,成心刁難。處理妥當~

既然分手了,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才好。

3樓:肥琳琳丫

轉賬,現金,朋友轉交

分手後可以索要分手費嗎 分手費的給付方式有哪些

4樓:寶石王子新

分手費,法律上是不會支援的。

當然覺得有所損失,可以適當要求補償,好好協商解決。

怕是不甘心分手,成心刁難,糾纏不清。處理妥當~若是不愛了,不合適就不要再牽扯不清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淡然釋然才好。

婚戀就是相互了解的過程,合適就繼續,合不來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事。如果不合適分手了,就應該和過去來個一刀兩斷。

5樓:金元

現金。和轉賬。開支票也可以。

分手費有哪些特徵,分手費是否受法律的

6樓:寶石王子新

分手費,法律上是不會支援的。

當然覺得有所損失,可以適當要求補償,好好協商解決。

怕是不甘心分手,成心刁難,糾纏不清。處理妥當~若是不愛了,不合適就不要再牽扯不清了~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屬於個人自願的問題,不屬於法律調整範圍。

分手費訴求,會得到法院支援嗎

8樓:華律網

分手費,這是乙個大家都不陌生的詞,但是對於他到底合法與否,其實很多人是不清楚的。情侶之間分手一方向另一方索要分手費一般不會得到法律的支援,但也不被法律所強制。簡單下定論說索要分手費是敲詐顯然是不準確的,確定索要分手費是否為敲詐,應該從以下幾點來認知:

1、敲詐行為是一般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而情侶間的分手費通常是一方認為自己的青春被耽誤了,對方要補償自己,並非無故索要財物;2、敲詐表現為行為人採用威脅、要挾、恫嚇等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財物的行為。情侶之間索要分手費往往會鬧僵,索要一方說出一些氣話也所難免,例如說你不給分手費,我就怎樣怎樣之類的話語。但也不能簡單的認為這樣就是敲詐了,因為敲詐還有金額的規定如果金額過大或者涉及到非法占有的目的,有涉嫌敲詐的可能;一方使用威脅或要挾的手段,向另一方強行索要分手費的,並且數額達到二千元以上的,屬於犯罪行為,涉嫌敲詐勒索罪。

可以合理合法的方式提出,進行協商,但切莫採取非法手段進行索要,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9樓:感性的社會小白

一、分手費是男女雙方民事法律行為而產生。

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約定或一方自願給付分手費的行為顯然是男女雙方的民事法律行為,它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以下簡稱民法通則)關於民事法律行為的規定, 即「民事法律行為是公民或者法人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和民事義務的合法行為」[4]。雙方約定或一方自願給付分手費的行為應當具備民事法律行為的三個條件即(1)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2)意思表示真實;(3)不違反法律規定或者社會公共利益。首先,在現代社會,能建立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的男女雙方均係成年人,都有獨立判斷是非的能力,無疑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其次,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給付對方分手費完全出於自願,是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沒有任何因素的影響,是雙方當事人基於自願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目的而實施的行為,完全符合法律規定。最後,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約定或一方自願給付分手費,是當事人對個人私有財產的處分,顯然不違反法律規定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二、分手費成立要求有男女雙方的同意。

即不僅需要給付分手費一方願意將其財產無償給付對方的意思表示,還要有接受分手費一方願意接受的意思表示。否則,分手費不能成立。

三、分手費可以附加義務。

分手費附義務是指接受分手費一方在接受分手費時要負擔一定義務。附義務分手費是分手費的一種特殊情形,即給付分手費一方給付分手費時附加一定的條件,使接受分手費一方負擔一定的義務。當然,附義務分手費的附隨義務應以接受分手費一方在接受分手費時願意承擔附隨義務為前提。

分手費所附的義務不是分手費的對價,給付分手費一方不能以接受分手費一方不履行義務為抗辯。原則上給付分手費一方履行分手費給付義務後,接受分手費一方才履行分手費附加義務,因此,接受分手費一方雖負擔一定義務,分手費仍屬於單務無償合同。例如,甲男與乙女在民政部門登記離婚時,甲男自願給付乙女分手費50000元,但同時約定雙方離婚後,在甲男出國期間,甲男的父母隨乙女生活並由其照顧(甲男父母的生活費及其他費用,由甲男另行給付)。

該甲男自願給付乙女50000元分手費就是附義務分手費,乙女對甲男父母的照顧義務即是其接受50000元分手費的付隨義務。

四、分手費是單務的、無償的。

一般情況下,給付分手費一方負有給付義務,而另一方則僅享有接受分手費的權利,並不承擔其他義務。按照男女雙方約定,給付分手費一方給付分手費是沒有對價給付條件的,接受分手費一方取得分手費無須支付對價。分手費這一無對價給付的性質,是以男女雙方明確一致的意思表示為根據的。

看看有沒有 對應的

10樓:

這個主要看合同的條款有沒有規定,如沒有,這個就很難辦,這就要看是否可以拿出更多的證據了,當然請乙個厲害的律師也是很重要的。

分手費的型別有哪幾種,分手費的給付方式有哪幾種

11樓:王京木辛

分手型別很多,

有的是和平的分手,

有的反目成仇,

分手費一般是不會有的。

12樓:

依照《婚姻法》規定的戀愛自主,結婚自由的原則,只要不是以騙婚為目的的分手,純屬正常。該情況的分手費既不合理,更不合法,也不會受到法律的支援 ;如果一方受到威脅時應請求司法協助維權。

13樓:長鯨高淑穆

在現實生活中,分手費的給付方式各有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

1、付現。

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當即給付對方分手費。付現方式是一種最現實最痛快的方式,大多不會發生分手費糾紛。

2、承諾。

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以承諾方式給付對方分手費。由於承諾方式不是當即履行,給付分手費一方在達到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目的後,就有可能反悔而不按當初的承諾給付對方分手費,由此發生分手費糾紛。前文所述成華法院和龍泉法院受理的案件,就是分手費部分沒有履行而發生的糾紛。

承諾又包括欠條承諾、借條承諾、抵押承諾等。①欠條承諾是指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向對方出具欠條而承諾給付對方分手費。②借條承諾是指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向對方出具借條,以借到對方金錢或財物的方式承諾給付對方分手費。

③抵押承諾是指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承諾給付對方分手費,並將自己的財物抵押給對方作為給付分手費的擔保。 3、協議約定。

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協商並簽訂協議,明確約定分手費的數額以及給付期限和方式。協議約定是男女雙方設定分手費最具體、最全面的方式。

4、權利轉讓。

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要求解除關係的一方將其個人私有的債權、股權、經營權等作為分手費轉讓給對方。隨著市場流通領域的日益成熟,權利轉讓方式越來越受人們青睞。

延伸閱讀:

情人之間索要分手費合法嗎

軍人離婚卻要分手費

分手時要分手費?法律上會支援嗎

分手費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把握產生分手費行為的合法性。

對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行為的合法性分析,應從兩方面來把握:①主觀方面。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應完全出於男女雙方特別是給付分手費一方的內心自願,是當事人真實的意思表示,並非出於當事人的內心壓力或精神恐懼而作出的約定或承諾。

②客觀方面。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的行為,客觀上應當是當事人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恐嚇或脅迫等情形下作出的,也就是說在正常狀態下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同時,合同法規定 「有下例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欺詐、脅迫手段訂立合同,……。」[12]這即是合同法對當事人訂立民事合同行為合法性的規定。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其實質是建立合同關係,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的行為是訂立民事合同行為。

所以,如果男女雙方不能繼續維持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要求解除關係,而對方則以吵鬧、尋死、家庭暴力以及虐待其他家庭人員等方式,脅迫要求解除關係一方簽定協議或者出具欠條、借條等給付分手費,那麼,以如此手段取得的分手費應系無效分手費。正如本文引子中專家指出,如果受脅迫,則不應保護。當然,主張受脅迫一方應當提供充分證據證明雙方約定或單方承諾給付分手費時,受到對方的脅迫。

  2、審查分手費的形式要件。

①、從分手費的特徵和給付方式看,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的行為應為要式法律行為,即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必須以書面形式,而不能採取口頭形式,否則,不能受法律保護。因此,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口頭約定或一方口頭承諾給付的分手費,日後發生糾紛時則不能得到司法救濟。當然,當事人能夠按口頭約定或口頭承諾給付分手費的,則另當別論。

②、以欠條、借條、協議等書面形式確定的分手費,在司法審查時,應加以區別對待:第

一、只有單純的欠條、借條,而沒有其他證據佐證的,則不能認定為分手費。不僅有欠條、借條,且有其他證據佐證系分手費的,應認定為分手費。第

二、以欠條、借條形式記明分手費,且經過公證機關公證的,應認定為分手費。因為,從公證的法律效果來說,經過公證的民事合同所確認的民事權利和義務直接具有申請法院執行的效力。所以,經過公證的欠條、借條所確認的分手費,應認定其效力。

第三、雙方協議形式確定的分手費,只要雙方簽訂協議的行為合法,且協議中明確寫明為分手費的,應認定其效力。

3、區別對待分手費中包含的其他成分。

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面要解除雙方特殊的人身關係,另一方面要同時處理雙方的財產關係甚至子女問題等。由於,在戀愛、同居、建立婚約關係以及婚姻生活中,雙方互來互往,相處生活,共同勞動,在財產等方面誰也不會刻意保全相關證據,因為誰也不希望將來會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所以,當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對共同財產、債權債務等的處理是模糊的,尤其是雙方在解除戀愛、同居、婚約關係時,對動產不動產的處理更加說不清道不明。

因此,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的分手費中,就有可能包含有共同財產、債權債務乃至子女撫養費的成分。由此,在司法實踐中,應強調對分手費證據的審查,謹慎審查分手費的純度,以真正實現司法公正的目的。

4、調解處理分手費的實際履行。

由於法律對分手費尚無明文規定,司法實踐界對分手費糾紛的處理也無定論,在具體解決分手費糾紛時,往往只能根據我國民法通則及合同法的原則性規定來處理。因此,筆者以為解決分手費糾紛應廣泛採取調解方式,在基本查清糾紛事實的前提下,多作雙方的說服解釋工作,促成雙方達成一致的調解協議。比如,對分手費數額過高且給付分手費一方以其經濟能力無法履行的,應當作適度的調整,使分手費能夠得到實際履行,從而真正達到案結事了的目的,以實現司法效果與社會效果的統一。

澳洲留學要什麼條件,澳洲留學的條件有哪些?

天道留學中介老師為您解答澳洲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澳洲留學年齡條件 需要在18 25周歲之間。澳洲留學學歷條件 除墨爾本大學外,澳洲大學均承認中國高考成績,因此高考生可以憑藉高考成績直接申請澳洲本科課程,一般要求在60 及以上,達到80 以上可以申請到如g8之類的頂尖院校。除了高考成績外,也可以憑藉高中...

一建的報考條件是什麼?一建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全國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取得工...

什麼是激素?有哪些分類,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在人體血液中的含量極微,其生理濃度在100ml血中以微克 10 6g,g 諾克 10 9g,ng 皮克 10 12g,pg 來計算。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激素水平必需與生理需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