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痛風,為什麼會痛風

2023-03-14 18:10:05 字數 5286 閱讀 9789

1樓:庫經賦

痛風是由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由於嘌呤代謝紊亂使得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者尿酸排洩障礙,引起高尿酸血症。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就是高尿酸血症。

痛風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嚴重者可出現關節畸形和腎功能衰竭。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腹型肥胖者是好發人群。

痛風應該是血液中的尿酸鹽在身體的某些部位結晶所致。調理痛風關鍵還是平時注意調理,滋風草茶每天喝兩袋。從管住嘴開始,即控制含嘌呤食物(或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攝入量,有痛風的病人一定要有一張食物表,把含嘌呤高的食物羅列出來,讓自己記住,家人知道,共同幫你控制嘌呤的攝入。

第二就是多排尿,降低血液中尿酸鹽的濃度,堅持多喝水是好辦法。

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吃高嘌呤食物(蝦、蟹、貝類海鮮、動物心、肝、腎等內臟)越來越多,長期如此,導致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生成增加,又加上生活節奏快,忙於工作,應酬飲酒、熬夜、勞累、飲水量及次數減少,尿酸的排出減少,生成增多,尿酸鹽沉積在骨關節等部位,引發痛風發作,骨關節紅、腫、熱、痛炎症表現。

2樓:漫谷鳶尾香

男女發病誘因有很大差異,男性患者最主要為飲酒誘發(25.5%),其次為高嘌呤飲食(22.9%)和劇烈運動(6.2%);女性患者最主要為高嘌呤飲食誘發(17.0%),其次為突然受冷(11.2%)和劇烈運動(9.6%)。

我是因為胡吃海喝,生活不規律得的通風。哎,真的是得了以後才知道啥叫後悔,海鮮不能碰,酒不能喝,疼起來要命……得虧用無忌針肽片調理了一段時間,尿酸才降下來,吃海鮮後吃幾片鞏固也不會**了,這點挺好,但是要一直堅持服用,沒辦法,得了通風就甩不掉了。

如今我們的伙食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各種各樣的食物裡嘌呤含量非常高,一旦嘌呤在身體裡積攢過多,就很可能會引起痛風。奉勸各位,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覺得痛風離自己非常遠。

3樓:遠景同行

痛風是因為體內關節處尿酸結晶堆積引發疼痛。

而尿酸結晶是由於尿酸在體內大量生成或者尿酸排洩出現阻礙而析出的晶體。

尿酸是由體內嘌呤轉換生成。

嘌呤由體內代謝生成和由飲食攝入生成。

4樓:晴天梅梅

高尿酸不一定會得痛風,但痛風一定尿酸高,想要降低尿酸,少吃啤酒和海鮮。吃非布司他。也可以喝一些文冠茶試試。

5樓:懶人君

引起痛風的主要因素有:肥胖、飲酒過量、高血壓、高血糖、富含嘌呤的食物,還有一些藥物。建議平時多喝水,少飲酒,盡量少吃肉類、海鮮,服用藥物也要注意,先詢問醫生,確定可以服用再吃。

還要保持身體健康,多鍛鍊身體。你可以看下蜂寶元的產品,我親戚用過,說效果還不錯。

6樓:光點

腳有痛風,特別疼痛。痛風的發病原因,與經常吃高嘌呤食物,涮火鍋喝啤酒,蘑菇等有關。注意飲食,多喝水,服用碳酸氫鈉鹼化尿液。

7樓:網友

啤酒和海鮮吃多了。吃非布司他傷腎,我知道乙個老教授的免煎熬中藥,痛風發作六天搞定。

8樓:白羊楊夢琪

您好,引起痛風主要原因的是:1、職業原因:長時間的工作不能夠得到乙個很好的休息在忙碌中沒有乙個科學合理的飲食是導致痛風的乙個重要原因。

2、遺傳因素也是一方面,痛風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具有遺傳性。患有痛風的病人平時多注意保暖。3、人群差異: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得痛風,肥胖的人容易痛風。

9樓:痛風天亮了

得了痛風不用怕,來重慶國恩中醫醫院痛風診療中心,專注於痛風病特色診療。中心由有「中國痛風王」之稱的、畲族痛風特色診療技術開創人邱文卿主任為學科帶頭人,同時匯聚了以重慶市名老中醫肖為民、楊樹德為代表的多位行醫40餘年的專家隊伍。

中心擁有多項專科特技,對痛風急性疼痛、溶晶期疼痛、痛風石處理、關節畸變修復、中醫代謝調理、痛風各類併發症的兼顧**具有確切療效,是現今國內極其少見的能讓痛風患者以**為目的,實現標本兼治的專業醫院。

10樓:昨夜天晴

痛風與高尿酸血症密切相關,大部分患者是由於尿酸排洩障礙,部分患者因尿酸生成過多導致,還有因嘌呤代謝相關酶缺陷而導致代謝障礙。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主要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嘌呤代謝紊亂引起血液中尿酸含量公升高引起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關節疼痛等不適症狀。如果確診,一般不容易**。

建議選擇等藥物**。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每天飲水量在2000毫公升以上,多吃鹼性食物,不吃海鮮和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不喝酒,尤其是不能喝啤酒,不喝火鍋湯和燉肉湯。注意定期複查。

12樓:芷晴

痛風是嘌呤代謝異常致使尿酸合成增加而導致的代謝性疾病。腎功能異常時由於腎臟的尿酸清除率下降也會引起尿酸水平上公升。血漿中的尿酸達到飽和,導致尿酸單鈉結晶沉積在遠端關節周圍相對缺乏血管的組織中。

這種結晶的出現可導致單關節或者多關節的急性炎性滑膜炎。痛風在男性中較為多見,拇趾是最常見的受累區域,50%~70%初次發病發生於此。90%的痛風患者在其一生中的某個時期會發生第一蹠趾關節受累。

其他可能受累的足部區域有足背部、足跟以及踝部。除了累及關節之外,尿酸結晶還可以沉積在皮下,被稱作痛風結節。

13樓:enjoy懂的人

你好,首先,痛風的發作和多種因素有關。

高尿酸血症的相關遺傳因素:雖然高尿酸血症患者中只有約20%會發展為痛風,但高尿酸血症仍然是痛風最重要的危險因素。痛風的相關遺傳因素:

自然免疫系統的被啟用是高尿酸血症導致痛風的主要機制,白細胞吞噬尿酸鹽結晶引發的炎性通路中,任何環節的先天異常均是導致痛風發作的重要原因。痛風是可防、可治、可控,接受專業化診療,制定適合自己的**技術,從源頭調節代謝平衡,徹底阻斷病情發展,恢復正常生活。

14樓:武漢金紫紅健康

一、血尿酸長期在500以上,吃藥尿酸就能降一點,藥一停馬上又公升上來,有些人吃藥尿酸也不降;二、痛風一年發作四次以上;三、痛風8年以上或已長出痛風石;四、不同的部位換著發作,左腳痛了右腳痛,特別是疼痛已經發展到膝關節;五、**以後乙個星期或十天半月都不好;六、尿酸高的同時或血脂高或血糖高或血壓高或腎功能不好;七、痛風犯了經常在醫院掛瓶打激素的。符合上面任何一種就屬於重痛風。痛風的**原則是:

痛風急性期以藥物**為主,預防痛風**應以非藥物**為主,因為痛風不治不行,**藥物的***又很大,所以平風多酚咖啡和中醫的食療在痛風的防治上是有積極的價值和意義的。

15樓:發單去互贏站

建議用中藥調理一下吧。

16樓:名醫**網

為什麼會得痛風?痛風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17樓:悄麼聲的拔尖

造成「痛風」的本質原因無非就是尿酸濃度太高形成尿酸鹽晶體,然後尿酸鹽晶體又聚集在關節中,於是就發生了痛風……通常呢,尿酸會溶解在血液中,通過腎臟進入尿液。然而,如果身體尿酸過多,或者腎臟沒有排除足夠的尿酸,那麼尿酸就會堆積,然後在關節或周圍組織中形成尿酸鹽晶體,從而導致疼痛腫脹發炎。**痛風常用的方法每天晚飯後兩粒無忌針肽,控制飲食,多喝水多運動。

慢性病要慢調理。

18樓:網友

痛風被稱為「富貴病」,也有人說是吃出來的病,可見飲食與痛風密切相關。現代人們由於飲食結構的改變,雞、鴨、魚、肉、酒漸成為食物的主體,於是痛風高尿酸也接踵而至,並漸成高發態勢。關於痛風能不能**,我相信是很多受到痛風困擾的人最關心的話題。

痛風的**確實朝著**的方向發展,但是我們仍然存在一些困難沒有攻克:比如高尿酸如何引起的?哪些高尿酸患者才更容易引發痛風。

不過按照現在綜合的**,比如生活方式的改變、飲隨帝絳酸茶、合理的鍛鍊和運動,一段時間的降尿酸藥物控制等等,患者的血尿酸能夠長期穩定或者處於乙個比較理想的水平上。患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不會有其他症狀。前提是定期複查還是很有必要的。

19樓:於山野王

你好,痛風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等等有關係。痛風是由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

避免海鮮,啤酒,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

為什麼會痛風

20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誘發痛風的根本原因是尿酸水平過高,形成尿酸鹽沉積在關節及其周圍,誘發關節的紅腫熱痛,嚴重者可以出現功能障礙。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尿酸增高都可以導致痛風,一般只有10%左右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會出現痛風。依據導致尿酸增高的原因不同,可以將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及繼發性痛風。

1、原發性痛風:原發性痛風主要是由於體內缺乏嘌呤代謝酶所致,長期高嘌呤飲食以及不規律的生活方式是痛風的重要誘發因素。

2、繼發性痛風:繼發性痛風是由於其他疾病、藥物影響繼發的尿酸增高所引起的痛風。如慢性腎功能不全導致腎臟對尿酸的代謝能力下降,紅細胞增多症致嘌呤大量釋放入血,利尿劑、化療藥以及抗結核藥物等也可以導致尿酸增高,從而可能誘發痛風發作。

出現痛風,急性期建議抗炎止痛**,不建議積極的降尿酸**,待急性期過去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接受規律的降尿酸**。

îªê²ã´í´·ç

痛風是什麼?為什麼會痛風

21樓:濚局珜

建議:痛風是由血中尿酸高引起的關節紅腫疼痛的一種藥。

痛風可選用丙磺舒,苯溴馬隆片,魚葡片,促進尿酸排洩,但是腎功不全的不適於選用。另外可以選擇減少尿酸生成的藥物如服別嘌醇 。急性疼痛紅腫熱痛的時候可以服消炎痛、布洛芬,秋水仙鹼片等 ,緩解關節疼痛症狀,並建議適當口服小蘇打片,可以防止痛風結石。

並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食動物內臟,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22樓:四季課堂

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

什麼會引起痛風?

23樓:習蹓藨琺

你好,長期飲酒是引起痛風的原因之一。此外,經常吃肉的人更容易患痛風。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的影響,引起痛風的原因很多。

但人們普遍認為,平時飲食與長期飲酒有一定關係。熬夜無關緊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痛風藥物!

比如秋水仙鹼等等。

為什麼會痛風

誘發痛風的根本原因是尿酸水平過高,形成尿酸鹽沉積在關節及其周圍,誘發關節的紅腫熱痛,嚴重者可以出現功能障礙。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尿酸增高都可以導致痛風,一般只有10 左右的高尿酸血症患者會出現痛風。依據導致尿酸增高的原因不同,可以將痛風分為原發性痛風及繼發性痛風。1 原發性痛風 原發性痛風主要是由於體內...

痛風為什麼不可以喝酸奶,為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喝酸奶

酸奶是乳酸 菌發酵來了,牛奶沒問題,問題是乳酸菌,乳酸菌經過身體消化轉化為嘌呤,嘌呤才是導致痛風的最根本原因。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喝牛奶,但不能喝酸奶的原因!再比如,啤酒為什麼不能喝,因為啤酒也是發酵的,發酵的菌都可以轉化成嘌呤。吃肉和動物內臟,都產生大量的嘌呤。簡單直白的說跟動物和微生物有關係的都...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菠菜?痛風為什麼不能吃菠菜

您好!患者痛風是可以吃菠菜的!菠菜以及其他的蔬菜,水果等等,對於我們痛風的患者是有益處的。痛風的患者,主要是由於長期高尿酸血症控制不佳,導致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關節和腎臟所引起來的。所以對於我們痛風的飲食,主要是要限制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因為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我們可以少吃一些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