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菠菜?痛風為什麼不能吃菠菜

2022-11-26 10:25:02 字數 3140 閱讀 8937

1樓:玉公尺生活老師

您好!患者痛風是可以吃菠菜的!

菠菜以及其他的蔬菜,水果等等,對於我們痛風的患者是有益處的。痛風的患者,主要是由於長期高尿酸血症控制不佳,導致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關節和腎臟所引起來的。所以對於我們痛風的飲食,主要是要限制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

因為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我們可以少吃一些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肉類主要是指豬肉、牛肉、羊肉,可以少量吃些雞肉、鴨肉、草魚等等。每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多喝水,保持尿量在兩千毫公升以上,可以幫助我們促進尿酸的排出。如果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以後,血尿酸水平控制並不理想,還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降尿酸的藥物進行**,並定期監測血尿酸水平。

只有長期將血尿酸水平控制在理想範圍之內,才能夠避免痛風的反**作。對於體重超重或肥胖的痛風患者,還應該積極運動,管理好體重。

2樓:張章魚哥

痛風患者的話,我建議不要吃菠菜,因為吃了可能會對你的病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痛風為什麼不能吃菠菜

3樓:小酒館花間

痛風不能吃菠菜是因為:

1、菠菜中含草酸,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豆製品)同煮會形成草酸鈣沉澱,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

2、菠菜含有一定量的嘌呤,嘌呤是導致血液中尿酸增多的主要物質,血中尿酸公升高,會導致痛風病情加重。

4樓:凍齡醫生傅國翔

痛風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菠菜?醫生一次性告訴你。

5樓:盤玉蘭利月

在100克菠菜中含有嘌呤25~150毫克,屬於嘌呤含量中等的食物,並非最高。而且,嘌呤易溶於水,如食用前先用水焯一下再烹調,大概有50%~90%溶於水中而除去。只要控制好食用量,每餐80~100克左右,食用菠菜是有益無害的。

適量食用菠菜,不要對菠菜敬而遠之,痛風等患者是可以吃菠菜的。

6樓:雲南馮啟科

痛風不能吃菠菜,因為菠菜屬於嘌呤含量中等的食物,但並非最高,而且嘌呤易溶於水,菠菜中含有草酸,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同煮會形成草酸鈣沉澱,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所以說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菠菜,可以少吃點,但最好不要吃。

7樓:公羊以彤

其實,通風是由於體內脲酸值超過臨界值引起的,屬於內分泌失調性質。應該在飲食上多注意,多吃些低嘌呤的食物,不要再吃高嘌呤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白菜、芹菜、黃瓜、茄子、胡蘿蔔、西紅柿、土豆、香蕉、梨、杏、桃、蘋果等這些都很不錯的。

堅決不吃含高嘌呤的食物,如啤酒、海鮮、動物內臟等;還可以搭配上「蘭岐絳酸嗏」,可防止痛風不**,對樓主身體挺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痛風專科醫院介紹菠菜中含草酸,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豆製品)同煮會形成草酸鈣沉澱,有草酸鈣結石的痛風患者,不宜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中含草酸,吃的話容易加劇疼痛的,大爺一直也是受痛風的困擾,在雲南疼痛病醫院醫 治的,效果很顯著,醫生也是告訴了不能吃菠菜。

痛風可以吃菠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不能吃菠菜,菠菜含草酸和嘌呤很高可以誘發或者加重痛風的症狀,另外痛風患者不能吃海鮮,啤酒,蘑菇等食物。

11樓:張敏瓊

貴陽痛風醫院醫生介紹到痛風患者其實是可以適當吃菠菜的。因為大多數學者認為,菠菜是含有一定嘌呤量的蔬菜,所以建議痛風患者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痛風可以不可以吃菠菜

1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菠菜本身是寒涼性食物(小貼士:食物簡單分為寒性、涼性、溫性、熱性、平性五個屬性)寒涼性食物:在藥理上講屬於陰性,有清熱,瀉火,涼血, 解毒等功效,多適用於熱性病症。

而部分痛風、患者屬於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小貼士:人體簡單分為陰虛體質、陽虛體質、氣血虛體質、痰溼體質、血瘀體質、氣鬱體質等六個易患疾病的體質)。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虛胖等「寒」症並且都禁忌寒涼性食物, 因此菠菜的寒涼性恰恰助長了痛風、患者體內中的「寒」症。

綜上所述痛風、人群不可以吃 菠菜等寒涼性食物。

除了菠菜不能吃外,還有以下三類蔬菜。大家要注意哦!

第一類是草酸類的蔬菜。

草酸類的素材中含有一定量的鈣元素,痛風病人進食以後會干擾到腸道正常吸收有效成分,痛風病人主要不能吃的草酸類食物有竹筍,茭白等。痛風診療基地專家提醒,多吃草酸類食物也是一種不利於尿酸排放的做法,容易導致尿酸鹽結晶體形成結石。

第二類是花科類的蔬菜食物痛風病人不能吃。

常見的花科類的食物有菜花,花菜,西蘭花,黃花,油菜花等花卉類的蔬菜,這類食物是痛風病人不宜多吃的食物。

第三類是常見的野菜。

日常生活中人們所能接觸的野菜類食物都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痛風病人進食以後容易導致嘌呤代謝紊亂,造成更多的尿酸,對於**期間的痛風病患者,不流於****效果。

通過以上關於痛風可以吃菠菜的介紹,我們了解到痛風是不可以吃菠菜的。痛風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哦!對於痛風患者而言,高嘌呤食物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痛風的根源,所以說高嘌呤食物是需要嚴格禁忌的,例如動物性肉類、脂肪、內臟,各種魚類食物、海鮮、蝦蟹、貝殼等。

痛風病人可不可以吃菠菜

13樓:尉遲秋陽葉霖

雖然它含嘌呤較高,但還是可以食一些,因為蔬菜不會使血酸公升高。

痛風患者是否能吃菠菜

14樓:僾萵所僾

對於痛風患者所有根莖類皆可食用,蔬菜類除乾的香菇、紫菜不宜大量食用外,如豆芽、豆苗皆可食用,水果則無禁忌。 在蛋白質方面:對含有高嘌呤的食物如內臟、魚類(海參、海蜇皮除外),宜減少攝取。

在油脂方面:由於高脂肪食物會抑制尿酸排洩,在急性痛風發作期避免大量使用。 酒精:

酒精在體內會代謝為乳影響尿酸排洩,並且本身會加速尿酸的形成,故患者須禁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應絕對禁止。咖啡及茶則無限制,多喝水則可以促進尿酸排洩及預防尿酸路結石。 總而言之,啤酒、內臟及海鮮最好不要攝取,至於豆類根據各方面研究顯示是可以適量食用,除非它確曾引起你的痛風發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它含嘌呤較高,但還是可以食一些,蔬菜不會使血酸公升高,但是絕對不能大量的吃,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下,檢查一下之後再具體的**。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甲魚?痛風病人能吃甲魚嗎

痛風的病人是不可以吃甲魚的,因為甲魚是一種高嘌呤的食物,這種食物食用後會引起高嘌呤的現象,從而出現代謝引起高尿酸。高尿酸會誘發痛風發生或者加重痛風的症狀,出現嚴重的疼痛,也可能出現尿酸沉積造成痛風石,影響關節的功能,引起關節畸形或活動障礙等症狀。痛風的病人除了不能食用甲魚之外,也不可以吃動物性的食物...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海蜇?痛風可以吃海蜇嗎

痛風病人可以進食海蜇,痛風是由於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周圍,形成的一種晶體性關節炎,病理生理基礎是高尿酸血症。痛風急性發作期的病人要限制攝入嘌呤高的食物,海蜇是一種低嘌呤食物,所以痛風病人可以食用。每100g海蜇中嘌呤含量為9mg,海蜇除了嘌呤含量比較低,還含有以下營養成分 2 類似乙醯膽鹼的物質 能...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豆芽菜?痛風能吃豆芽菜嗎?

痛風的患者應該避免吃豆芽,因為豆芽屬於豆類的製品,所含的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的患者吃了豆芽之後容易導致血尿酸的公升高,會加重痛風關節炎的發作。痛風的患者要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要多喝水,每天喝水至少要2000毫公升以上,促進尿酸的排洩,要避免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貝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