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蛟龍出海的下句是什麼,蛟龍入海是什麼意思

2023-03-14 18:10:03 字數 1672 閱讀 1788

1樓:我是龍的傳人

1、猛虎下山。

2、明月探頭。

3、丹鳳涅槃。

4、蒼鷹翔天。

5、鸞鳳離巢。

示例:1、蛟龍出海乘雲起,猛虎下山帶風來。

2、蛟龍出海乘雲起,明月探頭駕霧行。

3、蛟龍出海乘雲起,丹鳳涅槃浴火生。

4、蛟龍出海乘雲起,蒼鷹翔天踏浪飛。

5、蛟龍出海乘雲起,鸞鳳離巢展翅飛。

2樓:濯韋毅

其怒若蛟龍出海,雖駭人姿色更佳。

——白鷺成雙《春日宴》

蛟龍入海是什麼意思?

3樓:昨日青空

、如虎添翼,漢語成語,拼音是rú hǔtiān yì,意思是好像老虎長上了翅膀。比喻強有力的人得。

蛟龍出海下一句是什麼?

4樓:阿肆聊科技

蛟龍出海」的下句是:1、猛虎下山。

2、明月探頭。

3、丹鳳涅槃。

4、蒼鷹翔天。

5、鸞鳳離巢。

神話傳說中的生物蛟龍即蛟,是古代神話中的神獸,擁有龍族血脈的水獸(包括魚蛇等水族)在朝龍進化時的其中乙個物種,只要再渡過難劫就可以化為真龍,都有強大的力量。

龍在中國傳說中是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龍代表著神聖皇權,統治四海之力。

蛟龍入海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5樓:大哥發大大咧咧

不是復有乙個成語叫如制魚得水嗎?我覺得這應該跟你說的這個蛟龍入海差不多是乙個意思吧!但是我看其他人的回答應該是這個不算是成語。

所以說。我們可能覺得這個詞比較感覺比較棒,但是他以為有可能不是成語。還是查成語詞典比較可靠,一些。

6樓:best小情獸

蛟龍入海不是成語。

蛟龍出海浪滔滔下一句

「蛟龍出海」的下句是什麼?

7樓:泛小飯

蛟龍 其實「蛟」與「龍」是兩種不同的傳說神化生物。雖然都有強大的力量,卻一正一邪,有本質不同。

蛟 jiāo

蛟〈名〉(形聲。從蟲,交聲。本義:古代傳說中能發水的一種龍)

同本義蛟,龍之屬也。池魚,滿三千六百,蛟來為之長,能率魚飛置笱水中,即蛟去。――說文》

其中有虎蛟。注:「蛟似蛇四足,龍屬。」

母龍曰蛟。――抱朴子》

義興水中有蛟。(蛟,這裡指鼉,鱷一類的動物。)―世說新語·自新》

又如:蛟虯(蛟與虯。虯:古代傳說中一種有角的小龍。亦泛指水族);蛟螭(蛟龍。螭:傳說為蛟龍之屬的一種動物);蛟兕(蛟龍與兕牛)

又有古書說是無角龍。

蛟,龍屬。無角曰蛟。――韻會》

乘六蛟兮蜿蟬。―

芒種之時蛟龍下海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意思是屬龍的人如果生在芒種時節,猶如蛟龍下海,正逢活動之時侯,大展才華,兇悍無比。芒種,是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芒種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九個節氣。每年的6月5日左右,太陽到達黃經75 時為芒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五月節,謂有芒之種谷可稼種矣 意指大麥 小麥等有芒作物種子已經成熟,搶收十分急迫...

蛟龍困在沙灘上,威風掃地是什麼生肖?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 本命年等。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

爬山虎的腳除了像蛟龍的爪子還像什麼呢

還像小壁虎帶吸盤的爪子一樣能抓住牆壁 爬山虎的腳,除了 像蛟龍的爪子,還像 蝸牛的觸角。爬山虎的腳像什麼又像什麼 爬山虎的腳像 蛟龍的爪子 又像 蝸牛的觸角 爬山虎的腳像 蝸牛的觸角 又像蛟龍的爪子 爬山虎的腳像龍蝦的爪子和蝸牛的觸角。爬山虎的腳就像蛟龍的爪子 仿寫比喻句都有哪些?1 許多植物被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