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吃什麼?痛風可以吃什麼?

2023-01-22 03:30:03 字數 5169 閱讀 4516

1樓:玄宴容

痛風患者最主要的就是飲食控制,有些食物嘌呤含量很高,像肉湯、涮鍋這類,是絕對不敢吃的。有些食物會影響尿酸排洩,像酒精這類,也是不能吃的。如果注意生活方式加嗞鳳草茶調理,有效的促進尿酸的排洩,那麼痛風可以不發作的。

主食食物:大公尺、小麥、高粱公尺、馬鈴薯、甘薯以及山芋都是不錯的選擇。

奶類食物:其中牛奶、羊奶和乳酪都是不錯的選擇。

動物類:其中蛋類食物是建議痛風患者食用的。

蔬菜和水果大多屬於低嘌呤食物,而且對於慢性病的防治有著非常不錯的作用,建議每天都要吃,而且要盡量多的按量食用。

2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3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公升高尿酸,誘發痛風。

4樓:慧瑩養生情報

中醫認為,痛風有先天跟後天因素。先天主要是脾腎不足,導致體內水液執行失常,在體內化濕化熱,化熱之後流到關節的其他地方,就出現了痛風。而後天就是飲食不加以節制,亂吃亂喝所導致的。

如果想要預防痛風,可以使用「兩天方」。

5樓:悅聞呀

痛風的病人一般可以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牛乳、生雞蛋等,一般低嘌呤的食物都可以吃。另外要多飲一些水,有益於尿酸排出來。患者要吃味道淡的、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嘌呤高的食材,像動物內臟、海鮮等。

6樓:養生之道網

痛風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乖巧且聰明灬銀杏

患有痛風的病人,每天要多飲水保持飲水量,避免攝入酒精、含糖飲料及動物性高嘌呤食品如動物內臟和海鮮,常見高嘌呤水平食物包括:動物內臟、豬肉、牛肉、羊肉、貝類、鳳。

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慢性代謝紊亂疾病。主要臨床特點是體內尿酸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洩尿酸減少,引起血中尿酸公升高,形成高尿酸血症以及反**作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痛風石沉積、痛風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等。痛風常累及腎臟而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性腎結石。

痛風急性發作時,喝水雖然無法直接改善關節症狀,但飲水特別是喝滋豐草茶是促使尿酸溶解和排洩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尿酸隨尿排出,可以減輕其在關節處的沉積,降低自然免疫系統再次被啟用的機率,以及痛風性關節炎的加重的可能性。每日喝兩袋,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堅持1-3個週期。

一、冬瓜。夏季是吃冬瓜的好季節,是應季瓜果。冬瓜可燒可做湯 ,味道可口,營養豐富。多吃冬瓜不僅可以提公升氣血,消腫利尿,還可以降低身體內的尿酸。

堅持吃一段時間冬瓜會發現,排尿越來越順暢,這是因為冬瓜的利尿作用,排尿順暢了,身體內的毒素也就隨之排出體外了,也就降低了患痛風的幾率。

二、海帶。痛風的人不能吃海產品是一直都知道的,但是海帶是可以吃的。海帶中雖含有很多的嘌呤,但是海帶是鹼性食物,裡面含有的鹼性物質可以中和體內的酸,對尿酸高的患者也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海帶裡還含有各種營養元素,可以幫助人體及時恢復體力。

三、陳皮。陳皮大家都很熟悉,就是我們吃的橘子皮,我們用橘子皮泡水喝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利的,同時陳皮可以有效抑制身體內尿酸的成分,對利尿也很有幫助,排尿順暢了,身體內的尿酸也會隨著排出,不會在身體內囤積過久,也不會對健康構成影響。

四、番石榴。

番石榴吃起來味道很好,甜甜的,但是它沒有含有很多糖分,其實是一種鹼性水果,而人的身體內酸性物質比較多,適當的時候用鹼性物質中和一下,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也可以起到降低尿酸的含量,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五、芹菜汁。

芹菜是一種很奇特的蔬菜,可以幫助我們降血壓,也可以幫助我們控制尿酸。如果每天保證定量的攝入,身體內的酸性就會被有效控制住,當然芹菜還是一種嘌呤很低的食物,對於控制尿酸的公升高和痛風都要很好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的主要是海鮮,嚴禁再喝啤酒!總體原則是控制嘌呤高的食物,水果蔬菜多吃!提醒動物內臟盡量不吃!

痛風可以吃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痛風可以吃的蔬菜。

1.芹菜。芹菜性涼味甘,具有很好的利水化溼以及清熱作用,它所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非常的豐富,嘌呤含量極低,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多吃些芹菜有助於改善尿酸偏高的症狀。

2.黃瓜。黃瓜是一種鹼性的蔬菜,維生素c含量豐富,水分充足,可以清熱利水,還能夠生津止渴,適合尿酸偏高的痛風患者食用。可以幫助患者排出體內多餘的尿酸,有效的緩解不良症狀。

3.茄子。茄子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蔬菜,可以活血化瘀,還能夠祛風通絡,清熱止痛。它也是常見的一種鹼性食物,幾乎沒有嘌呤存在,特別適合痛風患者吃。而且茄子還能夠很好的利尿,可以幫助痛風患者排出體內多餘的尿酸。

4.捲心菜。

捲心菜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甘藍,這種蔬菜當中基本上是沒有嘌呤的,是維生素c的含量卻非常豐富,可以快速的排出體內的有毒有害物質,適合痛風的人吃。

二、痛風可以吃的水果。

1.櫻桃。櫻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和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有效的排出體內的尿酸,緩解痛風所導致的各種不良症狀。

2.蘋果。蘋果是常見的鹼性水果之一,水分和鉀鹽的含量非常豐富,但是嘌呤的含量卻極低,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多吃些蘋果有助於排洩尿酸。而且蘋果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可以降低血清中的尿酸濃度,緩解關節腫脹的情況。

11樓:一捧小溪流

飲食**法是比較普遍和健康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減少食用高嘌呤食物、高脂類食物,如肉類、野味、海鮮、含酵母食物和飲料等;盡可能食用嘌呤含量較低的食物,如大公尺、小麥、澱粉、高粱,雞蛋、豬血、鴨血等。多運動,加強鍛鍊,排出人體多餘脂肪。

12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八種食物對痛風好。

平時啊好多朋友總是說。

程醫生,你們現在醫生做科普。

這也不讓吃那也不讓吃。

那能不能給大家說一說吃什麼比較好?

能幫助我降尿酸呢?

今天我給大家說八種食物。

一:《全穀類食物》

通俗地講就是沒有經過深加工的食物、粗糧,你比如說高粱、玉公尺、紅薯、小公尺、燕麥這些。

二:《新鮮蔬菜》

蔬菜是鹼性的,而且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像維生素c對我們降低尿酸都有好處。

深顏色的蔬菜效果更好,像菠菜這些草酸高的,吃之前我們用水焯一下,不要過度去煎、炒、烹、炸,這樣蔬菜中的營養成分都流逝了。

三:《水果》

高糖的水果少吃一點,像蘋果、橘子、香蕉、獼猴桃這些吃到對身體都有好處,但是不要榨成果汁,水果中呢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都被破壞了,剩下的就跟糖水差不多了。

四:《魚類》

痛風患者可以吃一些淡水的魚類,清蒸啊、水煮啊都是可以的,魚肉是有助於心腦血管健康的。

痛風患者不建議吃豆類、豆芽類,但是加工後的豆腐、豆腐腦、豆花、豆皮還是能吃點,大部分的嘌呤在加工的過程中都溶解進水裡流失了。豆類是高蛋白,吃一些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六:《堅果》

營養豐富,還含有大量的鈣可以修復損害的關節,補充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和維生素。

八:《水》茶水就可以,果汁、飲料就不要多喝了,痛風患者多喝水可以幫助尿酸排洩,還可以降低其他三高的發生率。建議啊每天可以少量多次的,喝兩千到三千毫公升,降尿酸很有效果。

最後程醫生再給大家提個醒,再好的食物我們過度地吃也不行,有可能會能量超標,就容易肥胖,所以根據我們的情況適量的去吃就可以了。

請問:痛風能吃魚嗎?

13樓:blackpink_羅捷

痛風患者不建議吃魚。

痛風患者需要避免高嘌呤含量的食物,所以魚應該要列入痛風患者忌口的列表,因為魚體裡面含有大量的天然存在的嘌呤化學物質,可能會可能會加劇痛風症狀。

雖然魚應該是痛風患者應該避免的飲食之一,但它們含有大量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和高血膽固醇的ω-3脂肪酸,某些型別的魚可能會加劇痛風症狀。

14樓:襲田

痛風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血清尿酸過高或代謝異常,而當尿酸堆積太多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以結晶方式沉積在軟骨、肌腱、關節周圍組織中,造成腫脹疼痛甚則變形。 會造成血清尿酸公升高的食物,通常是動物內臟和海鮮類食物,以及啤酒。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較高的嘌呤,而嘌呤的代謝物是尿酸。

因此,痛風病人要少吃含嘌呤豐富的食品,尤其是內臟類的豬肝、腰子,海鮮中的草蝦、牡蠣、干貝等,都屬於高嘌呤的食物。

那麼痛風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魚呢?其實這要看魚的種類而定。魚類中尤以白帶魚的魚皮含嘌呤特別高;其他如沙丁魚、鯖魚、青魚、左魚、大比目魚、鱈魚、白鯧魚、鮪魚、鹹魚、鱸魚、鮭魚等所含的嘌呤也不少;而草魚、鯉魚、槍魚和秋刀魚等所含的嘌呤就稍微少些。

另外,食用量也須注意,有些魚所含的嘌呤雖較低,但食用量太多,也易造成體內的血清尿酸過高。而含嘌呤較高的魚類,只要食用量減少,也不會造成影響。

15樓:鄒賢果陶

您好,最好不要吃,痛風**關鍵不在於吃藥,況且止痛藥只是臨時的鎮痛,根本不具備**的效果。通風應該注意日常飲食,通過長期的堅持來慢慢的改善病情。切忌喝酒,大魚大肉等高嘌呤食物,這是病根。

平時的飲食盡量多吃鹼性食物或鹼性食物的替代品**鹼,可適量飲用蘇打水。

16樓:巨集獻續飛虎

有痛風就不要吃魚了,尤其是海魚,不僅是海魚,其他的海產品也盡量不要吃。

17樓:抄千葉鎮暖

你好!痛風患者最好是食用低嘌呤食物,含大量嘌呤的食物:鵝肉、牛肉、肝、腎、扇貝肉、鴿肉、野雞、大馬哈魚、鳳尾魚、鮭魚和鯖魚等;多數海鮮都還有中等到大量的嘌呤,不適宜痛風患者食用,平時最好是低嘌呤飲食,控制蛋白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多食鹼性食物,鹼化尿液,避免酒精飲料。

18樓:盍荷孛友靈

病情分析:痛風不要吃魚。

意見建議: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一種疾病,由於尿酸公升高,導致在體內沉積,可以引起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的功能改變,表現為關節痛疼等症狀,**主要是增加尿酸的排出,減少尿酸的生成,魚蛋白含量比較多,會增加尿酸的生成,加重痛風。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魚可以吃,控制吃的量,別喝或少喝魚湯。

請問痛風吃什麼藥好呢,請問 痛風能吃魚嗎?

您好,痛風的常規的藥物有止痛片,消炎藥,偏方 以及中藥 在這麼多的藥物 中,各種 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時每一種方式都是以控制痛風疾病為主,除了中藥以外,其他藥物方式對於痛風患者後期控制痛風 沒有直接的效果。痛風用藥 選擇中醫 推薦痛風病人用中藥 痛風,同樣能實現控制痛風,快速降低尿酸高,在短時間內解決...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為什麼很多人會 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 1物 泡水喝 痛風不能吃什...

男性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症,所以飲食方面都要引起極大的重視。只要通過飲食控制 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那麼痛風不能吃什麼呢?1 避免飲酒 酒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