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泡有些奶粉會結塊?而泡有些奶粉不會結塊?

2023-03-14 18:10:02 字數 5578 閱讀 6774

1樓:蒙牛乳業

奶粉泡不開有結塊原因。

1.最好是用溫水,不要用開水或者涼水,沖調水溫40-50°為宜。

2.先放水,再把奶粉放在溫熱水中然後攪拌 。

3.受潮了或者過期了,當然如果剛買來就這樣的話也可以說是質量問題。

4.沖調比例應該按照具體奶粉的沖調比例建議進行沖調,奶粉過多會影響其溶解度。

5. 一些海外的奶粉 不好衝,有疙瘩,是因為產品中沒有添加速溶劑,速溶劑是種新增劑對寶寶健康沒好處的,很多國家明文規定不許食品裡添加速溶劑的。這表明使用的產品中不含速溶劑。

媽們沖泡奶粉的時候多搖幾下就可以了,多花點功夫,寶寶健康最重要。

2樓:老表你真好嘢

泡奶粉會結塊。乙個是泡的方法不對。泡奶粉應該是40到50°的水。

溫度過高。容易導致奶粉的營養活性物質維生素破壞。在奶瓶先加40°到50°的水。

然後再加入奶粉。輕輕搖晃。那麼這樣就不會結塊了。

如果還結塊,那麼看一下奶粉是否受潮。

3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一般奶粉沖調結塊問題大多都是溫度問題,奶粉是不可以用開水衝的,開水沖調容易結塊。也不可以先用開水沖調,再加涼水把溫度兌好,因為過高的溫度會破壞奶粉中的營養成分。

沖調奶粉最佳的溫度在40~50,奶粉衝好後要左右搖勻,不要上下搖,上下搖晃容易起泡,孩子容易誤吞空氣,這種情況下就要將奶粉放置一會兒,待泡下去之後在給寶寶喝。

另外由於奶粉中沒有添加速溶劑,不同批次的奶粉溶解情況可能會有差異,遇到實在有化不開的奶粉快可以借助筷子、小勺輔助攪拌。一般來說會好些。

4樓:雲夜幽幽

因為奶粉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水溫過高 會發生變性,奶粉和水沒有及時混合在一起,在高溫下作用下就會很快凝結,幷包住一些奶粉,使其不能和水充分接觸、溶解,從而就會出現一坨坨未溶解樣子,形成結塊。

這樣的話,就需要調整水溫,您也可以試著分次將奶粉與水混合,延長混合時間,或者用乾淨的攪拌棒輔助一下,這樣的情況會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沖調奶粉是需要先放好適量的溫開水,然後再放奶粉,再輕輕搖晃下就可以溶化的,如果是按這樣衝還是結團的,考慮是奶粉受潮了,有些奶粉不好溶解就會這樣的,或者是奶粉開封過久質量不好。

6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高溫沖調奶粉可能引起奶粉蛋白變性沉澱等,引起速溶性差、掛壁、瓶底白點、結塊等;過低的溫度沖調奶粉也易引起速溶性差。其次,水質硬度大等都可能引起奶粉溶解性的變化。有些配方奶粉新增了含量較高的活性物質,如:

牛初乳、酪蛋白磷酸肽(cpp)、α乳清蛋白、乳鐵蛋白等,因為要保證其營養活性,是乾法混合到奶粉裡的,也會出現溶解慢,瓶壁瓶底有白點,是屬於正常現象,不影響奶粉質量。

解決辦法:注意奶粉沖調溫度及沖調方法,奶瓶沖調時水量不要過多,保留一定的空間。不同批次的產品,溶解性會略有不同,但都經過出廠前嚴格的質量檢驗,只有溶解性指標在合格範圍內的產品才能出廠的。

奶粉結塊是怎麼回事?

7樓:文

有兩種情況,分為正常的結塊和不正常的結塊。正常的結塊是因為奶粉本身含有一定的水分,在運輸和搬運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震動和碰撞,那在外力震動的作用下,水分子會輕度的聚集並壓縮而出現了結塊的現象,但這種的只是體積變小,密度變大,重量跟質量沒有發生改變,而對於這種的硬塊只需要輕輕的震動或搖晃就會散開,這種情況是完全可以正常飲用的。還有一種不正常的結塊,一方面是在奶粉生產的過程當中操作不當,或者奶粉包裝的時候空氣的濕度偏高或者密閉不好所導致的。

另外是開封後奶粉取拿和儲存不當也容易導致這個硬塊。這種硬塊很難弄散,奶粉的溶解性也會變差,營養素也會流失變性,即使奶粉還在保質期內,也不建議再使用。

奶粉中是沒有新增任何的乾燥劑,而且,奶粉當中含有一定的水分是屬於正常現象。我們可以從奶粉的標籤當中了解到,奶粉在裝運期間可能變得緊實。所以出現輕微結塊,結塊輕輕碰撞即會散開的現象是正常的,並不是品質問題。

奶粉結塊的問題,可能在食用奶粉的時候,奶粉中的乳糖吸收到空氣中的水分而導致結塊。有時,可能是在沖調奶粉時,勺子中會帶有一定的水分,就會造成奶粉出現受潮,就容易導致結塊。而且奶粉受潮時也容易變質,所以一定要注意儲存。

奶粉結塊還可能是由於奶粉開罐之後放在冰箱裡存放,也容易導致結塊,因為冰箱容易結霜,結霜之後容易出現水分,而奶粉是具有吸附性的,吸附到水分就容易結塊。

8樓:匿名使用者

奶粉結塊還能喝嗎?一般來說,味道和顏色沒有打的變化時,一定要盡快食用。但如果我們發現有發粘發硬,有結塊,而且結塊還不容易捏碎。就不建議給寶寶喝了。

9樓:網友

通常奶粉結塊的原因都是因為?受潮了,開啟了時間久了,而沒有吃完,所以就回。守潮家會的。這樣的奶粉就不要再給孩子喝了。對孩子的身體。不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奶粉結塊,有可能是奶粉密封性不好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奶粉本身比較潮濕。我女兒一直喝的倍恩喜羊奶粉,羊奶的營養價值要高一些,從未結塊過,品質不錯,你可以參考一下。

11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大部分是由於儲存不良或者包裝有漏洞造成的,奶粉一旦出現結塊,就說明奶粉已經受潮了,而受潮的奶粉中含有大量細菌,是變質了的,不可以再食用了,盡量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奶粉,質量有保障。

12樓:宇宙中的夜來香

1、可能您開啟包裝後沒有及時食用,導致空氣中的水分進入,若開封後未能及時食用,應冷藏於冰箱。

2、粉體自身產生內聚力而導致結塊,這與生產時的新增製劑有關,屬於各個產品的類別問題,消費者可憑經驗甄別。

13樓:來自雲峰峽谷花顏月貌的韓當

衝奶粉的時候有結塊,可能是和水的溫度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和奶粉有點潮濕有關。衝奶粉的時候不要用煮沸的開水,可以用70-80℃的溫開水沖調。有結塊可能是和奶粉開蓋以後沒有封閉特別嚴,有點受潮有關係,開啟蓋子以後的奶粉,每次用完一定要把蓋蓋嚴,避免受潮以後寶寶喝了導致消化不良。

可以觀察一下,如果奶粉受潮了,盡量不要給寶寶喝了。

14樓:js果子狸

如果不是變質的話,應該是以下原因。

1.受潮。2.拿取和儲存不當(取奶粉時手是溼的)

3.奶粉運輸工程中受到了碰撞。

15樓:左丘影

奶粉結塊原因大概有三。

1、受潮:如果媽媽把寶寶的奶粉放在了容易潮濕的地方,就會導致奶粉受潮,從而就會引起奶粉中有結塊。如果奶粉受潮的程度比較大,結塊的硬度也就比較硬,這樣就會導致奶粉中的營養物質流水,甚至會發生變性,這時就建議不要給寶寶喝了,畢竟寶寶對營養的需求和質量要求的都很高。

2、取拿和儲存不當:如果媽媽在取奶粉時手是溼的或者取奶粉的勺子是溼的,就會導致奶粉結塊,如果結塊的時間比較短,結塊稍微碰下就散開了是不影響喝的,但是結塊如果很長,結塊很大就可能會導致奶粉變質。

3、運輸和搬運:因為奶粉中原本就含有一些水分,所以在運輸和搬運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小碰撞,而震動水分子出現聚集,從而就會造成奶粉結塊。不過只要稍微的搖晃下結塊就會自然散開的,不影響寶寶喝的。

奶粉結塊是怎麼回事 奶粉結塊怎麼處理

16樓:活寶

奶粉結塊是由於開封的奶粉吸收了潮濕空氣中的水分。可以通過用溫水來化開結塊。

開封後的奶粉由於夏天的濕潤空氣而導致水分容易進入,無論怎麼避免,怎麼存放,一定的水氣都會透過小縫隙滲入到奶粉裡,結塊是不可避免的,奶粉在規定使用日期內結塊屬於正常現象。

正常的奶粉應該是鬆散柔軟,如果開啟奶粉罐發現結塊,用溫水沖泡奶粉可以解決,泡奶粉的水最好不要超過45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丟了,不要給寶寶吃變質奶粉。寶寶抵抗力還不是很好,如果吃變質奶粉很容易生病。

18樓:雲夜幽幽

正常的奶粉應該鬆散柔軟。

奶粉受潮吸濕後則容易發生結塊。如果結塊一捏就碎,這種一般是假性結塊,問題不大。如果結塊較大、堅硬、捏不碎的,說明奶粉質量已經不好了,最好就不要喝了。

寶媽記得以後要密封奶粉噢。

為什麼現在的奶粉沖泡時不會結塊

19樓:

摘要。奶粉在沖泡時出現結塊現象,通常是由於沖泡方法不當導致的,如開啟包裝裸放時間過長,先放奶粉後放水,沖泡水溫過高等。尤其是沖泡水溫過高最容易出現結塊現象,因為奶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在遇熱的時候會凝聚成蛋白塊,尤其是高溫的熱水,就會產生結塊的現象,所以沖泡奶粉不能用剛燒開的開水,需要根據奶粉的配方選擇合適的溫水進行沖泡。

奶粉在沖泡時出現結塊現象,通常是由於沖泡方法不當導致的,如開啟包裝裸放時間過長,先放奶粉後放水,沖泡水溫過高等。尤其是沖泡水溫過高最容易出現結塊現象,因為奶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在遇熱的時候會凝聚成蛋白塊,尤其是高溫的熱水,就會產生結塊的現象,所以沖泡奶粉不能用剛燒開的開水,需要根據奶粉的配方選擇合適的溫水進行沖泡。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0

為什麼現在的奶粉沖泡時不會結塊。

您用的是溫水嗎?

奶粉在沖泡時出現結塊現象,通常是由於沖泡方法不當導致的,如開啟包裝裸放時間過長,先放奶粉後放水,沖泡水溫過高等。尤其是沖泡水溫過高最容易出現結塊現象,因為奶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在遇熱的時候會凝聚成蛋白塊,尤其是高溫的熱水,就會產生結塊的現象,所以沖泡奶粉不能用剛燒開的開水,需要根據奶粉的配方選擇合適的溫水進行沖泡。奶粉在沖泡時出現結塊現象,通常是由於沖泡方法不當導致的,如開啟包裝裸放時間過長,先放奶粉後放水,沖泡水溫過高等。

尤其是沖泡水溫過高最容易出現結塊現象,因為奶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在遇熱的時候會凝聚成蛋白塊,尤其是高溫的熱水,就會產生結塊的現象,所以沖泡奶粉不能用剛燒開的開水,需要根據奶粉的配方選擇合適的溫水進行沖泡。

為什麼現在的奶粉沖泡時不會結塊

奶粉沖泡有結塊正常嗎、化不開是好是差,為什麼會結塊

20樓:智投製造

在對待如何給寶寶沖泡嬰幼兒奶粉的問題上,有一些新手爸爸跟媽媽們非常認真。畢竟嬰幼兒奶粉沖泡好了,對寶寶來說也是挺好的,這是他除母乳外的第二口糧了。那泡奶粉的時候,奶粉要是化不開,有結了一些塊。

這是正常的嗎?奶粉化不開是好還是是差?為什麼沖泡後會有結塊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為什麼奶粉沖泡後會結塊呢,這是正常的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奶粉為什麼會結塊。可能是因為當我們把買回來的 奶粉開封 後,在使用過程中,空氣中的水分進入了奶粉罐中,使得奶粉受潮吸濕,這樣子就會導致奶粉結塊了,如果是吸濕受潮了的話,建議家長們不要給寶寶喝了,家長們要注意在奶粉開罐後要密封儲存好。另外也有可能是在運輸過程中因為摩擦產生靜電而結成小塊,不用擔心,這種情況的話,家長們只要用勺子給推開就好了。

若是沖泡後奶粉結塊,就主要是因為家長在沖泡時所用的水的溫度不太合適了。沖泡奶粉時不能用過高溫度的水沖,這樣可能會導致奶粉結塊的,並且過高溫度的水還會破壞奶粉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如果一直給寶寶喝沖泡有結塊的奶粉的話,是不能讓寶寶獲得足夠的營養的。沖泡奶粉也是有講究的,家長們也要好好去了解一下。

那奶粉結塊是好還是差呢?

我們還是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如果說奶粉在保質日期內結塊,然後我們在泡奶粉的時候,將結塊的奶粉用勺子輕拍幾下,如果結塊的奶粉能夠被打散,那就說奶粉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碰上奶粉結塊比較大,又比較硬,用勺子打的話打不散。那這個時候就不建議媽媽再繼續餵給寶寶喝了。

泡椒雞爪為什麼泡不白,泡椒雞爪為什麼會那麼白?

方法不對。準備材料 1.香料 子彈頭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2.配料 白酒,白醋,糖,鹽,味精,超市裡購買的瓶裝泡椒。3.原料 雞爪子 4.配菜 洋蔥乙個,芹菜少許 第一步.挑選和購買好的鳳爪,可以在購買時就讓師傅把雞爪子的指甲剪掉也可以買回家自己剪,洗乾淨雞爪裝在盆子裡。2.在雞爪...

為什麼有些蟑螂會飛?為什麼有些蟑螂會飛,有些蟑螂不會飛?

1 蟑螂不會飛,只能滑翔。大多的蟑螂是爬行性的昆蟲 有的蟑螂翅已退化或很短 它的前翅是革質化的,較硬而只具保護作用,但後翅質薄適於飛行,因此,當其受驚擾或長距離移動或雄蟑螂追求雌蟑螂時,才會飛行。一般在家裡的都不會飛,都是爬行的,也是一種避害保命的本能。2 蟑螂能在牆上如履平地,主要歸功於它們腿上的...

為什麼有些植物會爬藤,為什麼有些植物會變色

爬藤的植物莖可分為纏繞莖 攀緣莖和匍匐莖,這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各自 的特回性,一適答應各自的環境條件。纏繞莖幼時柔軟,以莖本身纏繞其它物體上公升,如牽牛花 菟絲子 菜豆等。攀緣莖幼時柔軟,以特有的結構攀援其它物體上公升,如黃瓜 葡萄 絲瓜等,以卷鬚攀援 常春藤 絡石 薜荔等以氣生根攀援 白藤...